喜马拉雅山发生雪崩 至少7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19日】

尼泊尔官员今天表示,喜马拉雅山的安纳布尔纳峰昨天发生雪崩,造成至少7人失踪,包括4名南韩人3名尼泊尔向导。

安纳布尔纳峰(Annapurna)是喜马拉雅山脉(Himalaya)最高峰之一,事发地点在海拔约3230公尺处靠近安纳布尔纳峰基地营。由于当地昨天大雪纷飞,随后即传出雪崩消息。

尼泊尔观光部官员达卡尔(Mira Dhakal)告诉法新社:"我们接获通报,意外发生后,4名南韩人和3名尼泊尔人失联。我们昨夜已派出一支搜救队。"

当地警察局长卡齐(Dan Bahadur Karki)表示,天候不佳阻碍搜救行动。他说:"搜救队正在前往事发地点途中。一旦天候改善,另一架待命直升机也将出动。"

南韩外交部今天发表声明说,首尔将派遣一支救难队伍前往尼泊尔,失踪者家属也已接获通知。

安纳布尔纳峰能见到叹为观止的喜马拉雅山脉景致,每年吸引数以千计登山客造访。但这个山区也经常发生雪崩,攀登难度高,死亡率高于世界最高峰圣母峰。

2014年的一场暴风雪,在热门的安纳布尔纳峰登山路线夺走40条人命,成为尼泊尔历来最重大山难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