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微信的修炼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1月23日】

四个多月前,我到一个新的公司上班,因为我的专业与公司不同,很多方面都要学习,可是公司同事沟通渠道是微信群,他们见面说的又都是方言,我听不太懂,很长时间我的工作状态都糊里糊涂,心里的压力很大。而且,我的工作岗位是质量控制部门,检测结果出来后,要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通知公司所有部门。可我又按明慧编辑部的要求卸载了微信,这时,对于用不用微信,我的内心开始了第一次挣扎。公司的新同事也开始纷给向我要微信号。我只能拿出老式手机说,这个手机装不上微信。内心一边担心常人同事怎么看我,一边勉强硬撑着不用。有时我会想:我可以在公司放一个手机,装微信专门与同事联系,回家不带回去。还安慰自己说明慧交流文章中也有同修就是这么做的。但是,当我产生这样的念头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在微信的问题上,已经在往后退了。这样下去,我很快就会守不住正念,也象常人一样用上微信。

后来在与同修A、B交流时,我意识到,这么长时间,公司领导从来没有要求我加入微信群,这就意味着,微信问题对我的思想压力不来自于外部,而是自己那颗放不下的心。悟到这一点后,我把心往下一放,再也不想微信问题了。接下来,就是我不用微信,怎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亲自到各个部门去通知测试结果。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平时不愿意与人打交道,以前我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自己的内向性格到底是怎么回事。当我到各部门与不同的人沟通时,与人说话前,我内心有种莫名的压力,这时,我会找自己这压力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我放下了很多执著和顾虑,在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的过程中,自己的心性得到了提高。此时,我想起了师父在《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 讲法》中说:“在神看来,在这滚滚的洪流中,谁能不随波逐流、谁能站那儿不动,这个人已经是了不起了!不被带动,这人太了不起了!可是大法弟子呢,不但不被带动,还逆流而上!”我认识到,我在常人公司中不被微信带动,还在这股洪流中提高了心性,就是在逆流而上。

当我避开电子产品,直接与同事打交道的过程中,会直面各种各样的矛盾,检测结果不合适时,让他们返工,他们也会不开心,从而迁怒与我。我以真善忍为原则要求自己,真诚、容忍、善心对待每一个人,渐渐的很多刚硬的面孔变得温和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融洽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从冷漠到祥和。这时,我脑海中又浮现出师尊的一段讲法:“但是这里边说了一个问题,说什么问题呢,就是互相之间见面也不沟通,发短讯。我告诉你,那些外星人就这么干的。人哪,是有交流的。人类社会几千年这个正统文化、神传文化,人的状态,都离不开人群的交流。”(《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我悟到,现代社会让人用微信沟通,就是外星人在用现代意识带人,偏离人与人真诚面对、用心沟通的传统的路,是在毁灭人性。我放弃微信,直接与同事们用心沟通就是在自己逆流而上的过程中,带他们走回传统路。

当我从法理上明白后,那颗惴惴不安的心也就彻底放下了,平静而坦然的不用微信。这时,我发现每当我需要找相关人报告检查结果时,这个人就会来到我身边,或者来了另外一个人帮助我传递信息,或者他们在经过检测室时,自己来看结果。从前,当这样的事情发生时,我会想:“还好,他们凑巧帮了我,下次怎么办呢?总不能每次都这么凑巧啊?”现在,我突然明白了,修炼中哪有偶然的事情啊,没有什么“凑巧”,是师父在帮我。我从心里明白,当我按照法的要求不用微信时,法的威力就能体现出来,给我解决了问题,在常人中表现出来却又那么自然,就看你的悟不悟。

后来有一次,当大家谈起来用微信和智能手机时,一位同事说:“看人家多好,能抵挡的住不用智能机,把自己的大部分时间用来看专业知识,难怪人家专业那么好呢!再看看咱们,哪个不是一闲下来就抱着个手机不放?”我明白了,大法弟子只能改变常人,而不能被常人所改变。常人能说出这样的话,也是渐渐的在认识自己的不正确状态,想归正了。

现在已经没有人再奇怪我为什么不用微信,好象我不用微信是那么正常的事情,他们会自己想办法解决我没有微信所遇到的信息传递问题。而我的工作也并没有因此而被耽误。感激师父在微信问题上,让我认识到自己那么多的人心和执著,也让我在法上得到提升。

个人近期的一点修炼体会,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