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悟炼功点的重要与殊胜

台湾大法弟子 善美


【正见网2020年02月26日】

炼功点上挂横幅 佛光普照

我地曾经有一个炼功点,但是因为拿炼功机的同修无法坚持最后就散掉了。几年后,我从外地搬回家乡工作,初期很想邀请同修一起炼功,后来找到有缘的同修甲两个人就坚持了下来。刚开始我们都很害怕当地协调人知道,因为我们不打算要公布,对于自己能不能坚持炼下来存有疑虑,甚至连“法轮大法好”的横幅也不打算挂起来;但是,发现干扰实在太大,蚊子过多,我就意识到自己心不到位是不行的,如果炼功是为了自己强身健体,那不就是基于私的状态吗?

师父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提到:“集体学法是我给大家留下来的,集体炼功是我给大家留下来的,除了迫害极其严重的情况下,中国大陆之外其它地区都得这样做。没有理由不做,它关系到未来人得法修炼的问题,所以呢,集体炼功学法是不能没有的。”于是,我要求自己提早到炼功点挂起横幅,当天的确蚊子少了很多、状态也变很好。因为基点摆正了,集体炼功点的存在也为众生提供认识大法的机会,尔后也有早晨四点多,我在悬挂横幅时路人停下来询问,甚至表示想学功法。

去炼功点路上 修心去执着

因为自己住的地方到炼功点有一小段距离,中间的路程常常会遇到一些流浪狗和捡回收的老婆婆,早上四点三十分左右天色还是黑的,其中固定一两只流浪狗会追着我的摩托车跑,而且做势要咬人的情况,这样几次下来,我常常在路上都一直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但是似乎效果不大。

后来,我就问丈夫和朋友遇到这种情况要怎么解决,他们都告诉我,如果我越紧张越匆忙,反而越会被狗追着跑,要骑慢一点然后靠近狗时要冷静。丈夫也很不放心就买了口哨和棒型手电筒放在我的手提袋,说必要时要挥起棒型手电筒先照狗的眼睛,然后再用棒型手电筒打狗。

果真,几天之后,那几只流浪狗似乎就是打算要来找我一样,我在心里一直默念九字箴言、骑很慢,我才发现有人在路边慢走,狗也没有要咬人的样子,经过狗群时它们似乎例行公事吠几声而已。但是,有一次丈夫和我一起出门,经过流浪狗时骑很慢,狗还是要追跑然后企图咬我,拿起棒型手电筒也没有达到效果。后来,我悟到自己从小就怕黑,小时候差点被狼狗咬到,有强烈的怕心,但是我越怕这种情况就常常上演,任何外在的辅助工具还是无法避免磨难,只有放下那颗执着心才能彻底解决。“真正除去这一难,就得消除业力。”(《转法轮》)。之后,我只要遇到流浪狗都放慢车速,怕心、急躁心在削弱着,而拣回收的老婆婆和流浪狗似乎也改变出现的时间点,就很少再碰到她(它)们了。

在炼功点破除观念 找到再精進的心

同修甲和我共同创立一个炼功点B时,同修乙和同修丙也在当地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已经提早几个月创立炼功点A,但是因为我内心总觉得同修乙是对自己很严格的修炼人,如果和他一起炼功难免会有心里压力,因此不是很愿意和他一起炼,而且因为自己听力似乎不太好,总觉得他们播放炼功音乐过于小声,所以找了同修甲创立一个炼功点B。当时当地协调人知道就告诉我应该要一起炼,但是因为自己心性也还有待提升,没办法接受,后来就这样各自炼了几个月也相安无事,但是我心里很明白有一些未修去的人心早晚是要去掉的。

后来,因为自己白天工作,晚上做大法的项目,时间管理不是很妥当,常常拖到很晚才就寝,结果造成早上常常起不来,虽然不愿意让同修甲一个人摸黑炼功,但是也常让他落单。就在这种反复的有时去有时没去炼功点的状态下,同修丙忽然周末跑来我们炼功点B炼功,他说因为炼功点A周末没有炼功。初期,因为我有几次迟到或者没到,后来就让同修丙拨放炼功音乐,但是因为同修丙在炼功点A已经习惯拨放比较小声的炼功音乐,现在变成他拿炼功机,我就常常觉得自己听不到炼功音乐,虽然有反应过但是总觉得听不清楚,后来自己心里产生一种障碍就更不愿意到炼功点炼功了,索性早上爬不起来时也不会要求自己,就想同修丙会陪伴同修甲一起炼功就好了,而同修乙在那阵子也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出来炼功,最后变成当地只剩下一个炼功点B,又因为早上四点半炼天色暗,同修丙和同修甲各自的丈夫都担心,所以缩减到只炼早上五点半的动功一小时。

我和同修甲刚创立炼功点B时,有时候炼完功会交流,而且也会在彼此状态不好的时候,互相打电话叫对方起床;但是后来因为我不常去炼功点,两个人就比较没有交集,虽然有时候在学法点碰面,偶尔也会互相鼓励,但是因为提不起劲早起去炼功,这样一拖就又过去几个月。自己也仗势着能在家里自己炼功,但是五套功法却越来越难一次到位,一天分好几次炼功,其实就是不够专心和重视,就像做功课一样有交差的掩饰心态。但是,因为身体也没有明显的异状,就得过且过的下去。有一次听同修交流:我们炼功难道是为了身体健康吗?当然不是,是为了修炼、为了救人。当下自己就觉得和这位同修认识上差太多,我是为“私”的心态在炼功,同修是为“他”的心态在炼功。

因为丈夫在双盘上还突破不了,只要有空就邀我去炼功点炼功,我就有一搭没一搭的配合,直到有一次我看到同修甲只炼了半个小时就离开了。我当下心里想这样多不划算阿,这样在家里炼不就得了。但是也意识到自己刚和同修甲创立炼功点的时候有好几个月她也都提早离开,留下我一个人炼功,那时候心里不甚舒服,后来才知道她不是故意离开,是因为要上班的关系,虽然她也跟我解释过,但是我心里还是过不去,认为真的有这么急吗?自从阅读《明慧网》刊登的交流文章《户外晨炼看到另外空间的景象》,才回想起当时自己一个人炼功的时候也觉得是偏得,丈夫还称赞我有坚定的心,了不起,但是时间久了也就懈怠了,最后滋生了埋怨心。师父说:“寂寞,无聊,对一件事情已经熟悉的不想再动了,或者是已经变的习以为常了。什么事情都会使人变的懈怠。你不断的精進。过去修炼人到了最后那一步还要考验你一下子,如果越来越懈怠,那一步考验肯定过不去。”(《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回想起这一年多来往返炼功点之间,深刻发现自己隐藏很多执着心,依赖心、妒嫉心、安逸心、显示心最为严重。因为害怕和同修起冲突,不愿意深入沟通与解决矛盾,绕开走的心态反而延误修炼的路途。而且在和同修的配合当中,容易用人的观念去衡量别人,思考同修所为,而不是先他后我在法上认识问题,向自己的心里找执着心,甚至以找不到为藉口。其实就是先把自己摆高了,觉得自己是对的,在心态上有看不起对方的因素,嘴巴说要向内找,但是被常人观念和价值观给掩盖,甚至操弄着。

最后以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一段经文与同修共勉:“你要不能用正念去指导你,你不能像个大法弟子一样用修炼人的标准衡量自己、衡量世界、衡量别人,那你就是跟常人一样。”在此也希望因为某些原因而裹足不前没有到炼功点炼功的同修,都能一起出来炼功,共同精進。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