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多层面文化 费尔法克斯精英获启迪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18日】

1月17日晚,在满场观众的惊叹、欢呼和感动之中,神韵北美艺术团在费尔法克斯市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FAIRFAX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Center for the Arts)的第二场演出落下帷幕。神韵将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妙演绎,令政、商、艺术等各界观众钦佩不已。

费尔法克斯市毗邻首府华盛顿DC,众多政府机构和500强公司总部设立在这里,很多当地居民在美国政府和世界一流企业工作。

观众表示,神韵蕴含的精神内涵和真相信息,已经在全世界传扬开来。常为白宫和国会工作的摄影师Abbas Shirmohammadi表示,华府的很多政要都喜欢神韵,每场演出几乎都有政要观看。美国外交官白龙看到神韵演出中蕴含的深奥信息和普世价值,展现了多层面的文化。来自大陆的艺术界人士曾女士受到震撼,她相信“神韵会救度我们中国十四亿人口 ”。

神韵展现多层面文化 外交官获启迪

美国国务院外交官白龙先生和太太陈女士带七岁的女儿观看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白龙先生从神韵展现的多层面文化中获得启迪。

白龙说,演出涵盖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不同朝代的建筑与舞蹈融合在一起,还包含了二胡和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保留了那些有着数千年历史的古老传说,这些经历了中国(文化)大革命的摧残,最终没有遗落, “因此看到所有这一切重现展现出来,并与广大观众分享,我们非常高兴”。

他说,整场神韵演出蕴含着更深奥的信息,他从一些故事中领悟到普世价值,比如自由、正直、团结和勤奋, 以及人们能不受压制地表达自己的价值观和思想。

白龙认为,整场演出展现了多层面文化,这是神韵大获成功的原因之一。

演出蕴含深刻内涵的同时,还增加了幽默的情节。白龙说:“这样看来,神韵演出就如同过节一样具有了喜气的气氛。幽默是一种雅俗共赏的情感, 因此演出将这些幽默的喜剧情节带给观众就显得非常重要。”

白龙的太太陈女士最喜欢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我觉得他们实在太棒了!我觉得他们一定整天都在练习,因为难度太高了,一般人做不到,要有很强的意志力和决心,我觉得一般人是没有办法达到那个境界的。”

“他们的动作做得很精准,一定是经过很刻苦的练习,我觉得一般人做到这种练习是非常难的,尤其这个社会,丰衣足食,所以过舒适生活是很容易的,要这么刻苦的去完成这样的演出,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觉得他们一定有很强的精神支柱,才有办法达到这样的效果。”

陈女士说,两年前她的女儿在网上看到神韵的广告就想来看,今年她和先生终于决定带她来看,作为送给女儿的圣诞礼物。

大陆艺术界人士:神韵会救度中国14亿人

“神韵非常经典,不落俗套,令人升华,这种文化层次在国内真的是享受不到的。”来自中国大陆的曾女士由衷地赞赏道。

1月17日晚,神韵北美艺术团在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吸引了不少华人慕名而来。

从中国大陆来美探亲的曾女士是一位艺术界人士。谈到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的感受,她说:“我很自豪,我们中国的民族文化能够得到全世界的认可。同时,我很悲哀,中国老百姓生活在(中共)这样一个残忍的统治政权下。”

曾女士说,演出中神佛降临的一幕让她感受到强烈的震撼。“我就觉得神在我心中,就有那种感觉,就是神离我很近。总有那么一天,神韵会救度我们中国十四亿人口,我深信这一点。天亮的那一天,为期不远,为期不远。”

曾女士赞佩神韵演员的技巧。“他们的舞蹈功夫是没得说的!有太极的功夫,有武术的功夫,京剧里的架子功夫都有,所以说,非常经典。而且,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没有像在国内的那种程式啊,套路啊什么东西。全部都是独创的,一套全新的,非常好。”

“水袖功非常吸引人,那个水袖不是一招一式的功夫,怎么样拿捏得好。而且那么多女孩子在一起,动作浑然一体,就像一个人一样,很不简单。我看了以后非常欣赏,也很高兴。”

曾女士对中西合璧的神韵乐团也赞赏不已。“他们的音乐,这个弦乐,没有在中国大陆的那种套式。完全都是自己设计的一种新的模式。弦乐有民族的,也有西洋的,都非常经典、好听。”

法轮功学员因为坚持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一幕让曾女士感到愤怒。

她说:“说实在的,过去我不相信这是真的,现在看来,到美国这边来了后,看到很多很多的事实以后,真的感到中共政府太邪恶了!中共不灭,真的是天理不容!这就是事实。中国是多好的一个国家,中国人民是多么好的一个民族啊!这么多聪明、能力又强的人,比比皆是,为什么老百姓都逃到国外来了,确确实实生存不下去啊。”

曾女士认为,“神韵在全世界巡回演出,让全世界的人了解中共,了解中共的压迫,了解人们的反抗,了解人民的正义,了解人们对自由的渴望。”

曾女士说,她相信中共肯定会灭亡,神韵一定会回中国演出。

“连音乐都有颜色”商会董事赞神奇

“通过神韵音乐就能听到颜色,真是太神奇了。”费尔法克斯中心商会(Central Fairfax Chamber of Commerce)执行董事Jennifer Rose观看演出后赞叹道。

神韵北美艺术团1月17日在费尔法克斯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的演出,吸引当地名流观赏。

Rose是首次观看神韵,她表示,演出棒极了!“叹为观止、非常壮观”。

神韵的色彩给她留下最深的印象。“不仅是服装、天幕的色彩搭配,连神韵的音乐都有颜色,通过音乐就能听到颜色,真是太神奇了!”她说。“看到这样一台完美的演出,我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

“颜色、服装、音乐,让人过目不忘;同时,演出内容又撼动人心、极具力量。”Rose补充说。

神韵演出多次引发她的共鸣。Rose表示,观看神韵演出会有各种心灵上的感动——精神上、情感上还有身体上的,而她从今晚的演出中明白了一个道理,“爱和毅力才是最有力的”。

她说:“爱、耐心以及平和是我神韵演出中收获的重要信息。”

Rose很赞赏神韵复兴中国的传统文化的努力,她认为,这对现代世界和美国人民都非常重要。

她说,现在的人与互联网联系紧密,但互联网上也有过滤器,“如果我们能亲眼看到、未经过滤的传统文化,这才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其富有的精神性也让Rose大开眼界。她说,她从未想到过中国传统文化居然如此富有神性。

“神韵演出让我大开眼界,并使我意识到,世界上正在发生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我们需要意识到这一点。”她说。

Rose已经等不了要告诉她的朋友们,必须来看神韵以及为什么他们必须要看神韵。

“太神奇了,我等不及要想要再看一遍。”她补充说。

神性内涵引好奇 企业家欲了解法轮大法

“我们喜爱这场演出,视觉上美得令人惊叹。”1月17日晚,维州企业家Jason Sengpiehl带女儿一起观赏了神韵北美艺术团在费尔法克斯乔治梅森大学艺术中心的演出。

“神韵演出非常棒,视觉上绝对美得令人惊叹。那色彩,还有动态天幕的画面,以及舞台上的演员从动态天幕中进进出出。”Sengpiehl赞叹神韵独步世界的高科技立体动态天幕,和天幕与舞蹈之间的互动,也替女儿表达了她的喜爱,“我女儿也非常喜爱看到那些别致的景色,它使演出效果更佳美好。”

Sengpiehl在维州经营自己的企业,也是当地多个社区活动及非赢利组织的组织者和成员,他是瑞安・巴特尔基金会(Ryan Bartel Foundation)成员,PBA(赛尔维尔商业协会)的成员,也是当地知名的慈善家。他介绍说:“其实我看过很多场演出,那些演出都无法吸引我全部的注意力,我会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昏昏欲睡。而神韵演出吸引了我全部的注意力,在这场演出中我一直都全神贯注,兴致盎然。”

“我非常喜爱舞台上的演员和动态天幕图像之间的互动,真是制作得非常精美。”Sengpiehl还在演出中体会到深刻的精神内涵。“这场演出的内涵丰富,而且视觉上好得令人震撼,我们在这里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间,我们喜爱这场演出。”

“从演出中我多少了解了一些信仰理念,我准备回去上网更多地了解一下,因为我对演出所介绍的这种古老的信仰并不熟悉,我从来没有听说过。”

Sengpiehl说:“我喜爱那个醉酒的神仙的节目,那个节目非常有趣。这场演出中有大量的神仙内涵,我对于这种信仰并不熟悉,我准备回去查一查这些内容。”

神韵的舞蹈美、音乐也美妙,Sengpiehl表示:“那位女士演奏的二胡曲,非常悦耳迷人,我认为那种乐器的乐音很有韵味,我儿子八岁了,在学弹钢琴,我想他会非常喜爱那个节目。”

白宫摄影师:华府政要都爱看神韵

作为神韵的忠实粉丝,摄影师Abbas Shirmohammadi已经记不清自己看过多少次了,“这可能是我第十次看神韵演出了,我对神韵实在是喜欢极了,并且向大家强烈推荐看神韵。”

Shirmohammadi擅长全景摄影,常为白宫和国会拍摄大型活动。2017年他拍摄的川普总统就职典礼的照片被悬挂在白宫内厅,川普还在推特上发出这张照片,并点名感谢他。

Shirmohammadi曾邀请过几位联邦参议员和众议员看神韵,据他了解,华府的很多政要都喜欢神韵。他说:“每一场神韵演出,都有白宫的人、参议员和众议员前往观看。他们真的很喜欢,并且互相谈论神韵。神韵演出在华盛顿特区一直拥有坚实的基础,这非常好。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华盛顿的信息能传遍四面八方。”

“神韵通过精彩演出传递的信息,不但传到了华盛顿这个政治中心,也传遍了整个世界。神韵演出不仅包括中国传统文化及美不胜收的舞蹈等节目,还能向全世界展现当今中国的一些人承受沉重的压力(反抗迫害)的真相,他们在力争自由的权利,也想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虽然已经看过很多次神韵演出,Shirmohammadi仍期待明年再度观赏。他说:“我要再次感谢杰出非凡的神韵演出。我们还会再回来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