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再临圣地亚哥 十场演出上演在即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17日】

图为神韵2019年2月17日下午在加州艺术中心演出后的谢幕照。

1月17日至26日期间,神韵艺术团将再临大圣地亚哥地区,先后在圣地亚哥北郡的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和圣地亚哥市中心的市政歌剧院(Civic Theatre)上演8天共10场演出。

成立于2006年的神韵艺术团,在13年里已经从一个演出团发展到七个演出团,每个团都有自己的乐团。今年神韵将到20个国家的150多个城市,进行700多场演出,比往年的规模又有增加。

在往年的采访中,全球各地的《大纪元》记者站纪录了数以万计的观众反馈,包括很多主流社会的名流和各界精英。很多受访者往往穷尽形容词来表达他们对神韵的喜爱:“纯美”、“色彩缤纷”、“壮观”、“神圣”、“完美”、“深具启迪”。很多人被神韵的美和精神内涵感动得落泪。

但是,神韵仍然不能在中国上演,而且中共还在动用其国家资源来打压、诋毁神韵,并在海外华人圈中试图阻碍原本有机会、或对神韵有兴趣的华人观看神韵。

中共干扰神韵的手段

《大纪元》在近日的一篇《中共干扰神韵演出流氓手法大曝光》的报导中说,自2006年神韵成立以来至今,中共一直持续地干扰、阻挠神韵在世界各地的演出,以多种流氓手段进行破坏活动。

文章曝光了中共打压神韵的多种手段。其中包括,从中国大陆派出文艺团体,于神韵演出期间、在附近的剧院演出,试图与神韵争抢观众;通过中共使领馆向剧院施压,阻挠演出;雇凶破坏神韵艺术团车辆,在不同城市,发生神韵大巴士轮胎被刀割破;在网站和媒体上发表诋毁神韵的文章;攻击神韵网站和售票系统;向当地媒体和神韵赞助商施压;冒充法轮功学员向剧院发送恶意邮件;骚扰神韵观众,威胁华人社区等等。

美国国务院在《2012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提到,“根据非政府组织的报告、神韵艺术团及多家媒体的消息,(中共)政府官员对一些国家的剧场施加压力…… 以取消或延迟神韵(艺术团)的音乐及舞蹈演出。”

在圣地亚哥,《大纪元》记者就了解到,一些知名的社区领袖和艺术人才,虽然很想去看神韵,但是担心被中领馆的线人报告,而影响自己在大陆的生意或事业。但是,很多华人还是选择去看神韵,从而享受了神韵之美。

华人看神韵 感动落泪

一位圣地亚哥华人圈的知名音乐艺术人士观看了2019年的神韵演出后,对大纪元记者说:“这是我从小到大没有看到过的。我就是做这个的,这是最好的,无人能比的。我看到那些演员,从他们的笑和表情,我看到的是神圣。我因此流泪。”

这位艺术家说:“我看过很多其他表演,都是人好看哪,衣服好看哪,但是没有演出(能拥)有这种神圣,只有神韵才有。我真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去看?!”

2016年,来自大陆的哲学博士、当时即将从神学院毕业的胡礼君观看了神韵。 他说,大幕拉开就被感动:“我一开始就哭了。”“我当时哭得很厉害。我真没想到,原来人类的文明可以如此美好。”他表示感动得哭了之后,后面一直都是笑的,因为每一幕都是完美的人类艺术展现。

“我真得感谢苍天,让我有机会看到神韵,这是上天给我的一份礼物。我当时感觉就是,我即使现在死掉,我也值了。就像孔子说的,朝闻道,夕死可矣。因为我看到,原来人类的文明可以达到这样一种艺术的巅峰。”

胡礼君说,神韵展现了“无与伦比的美学”,令他“在整个过程当中,都忘了这个世界,完全沉浸在人类艺术的巅峰之中。”他说神韵演出“展现的是非常美丽的生命,和人类高贵的灵魂。”“我能看得出那些演员们,他们内心的灵魂那种向上、向真、向美的那种美好的境界,而这种境界太让人的灵魂感动。”

“放下偏见”看神韵

对于一些喜欢艺术、想看神韵,但心中带着疑惑的华人,两年前看了神韵的刘女士说:“希望有更多的人敞开心胸,探询真相,放下偏见。”她说,“曾经了解的事实可能是不真实的,甚至是谎言。”

两年前,因为小女儿见到神韵的广告电视看着就是不走,刘女士决定带孩子去看神韵。

二十个节目中,有两个关于法轮功反迫害的故事。她说,虽然也喜欢神韵演出的美,但是当听到主持人介绍,对法轮功的迫害至今仍在中国发生着。她就感到心中犯嘀咕,因为以当时她的所知,并没有听到法轮功受迫害的事。

回家后,她上网查看了很多资料,认识到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真实存在,她说自己也以对社会的了解,佐证了迫害存在的真实性。这让她感到深深的震动。并从此了解了更多的真相。

她说:“观看神韵演出是我思想觉醒的转折点。带着心中的疑问,我了解到了更多,有人性的美好和善良,还有对信仰追求和坚守。”她说法轮功团体“在传承中华艺术和文化,是把思想、把信仰变为行为的勇者!”

她相信,“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会感动更多人,唤醒更多人,一定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