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美与希望” 神韵圣地亚哥首场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18日】

1月17日,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举行了2020年在大圣地亚哥地区10场演出的首场,票房大爆满。大幕一拉开,辉煌的天国世界展现眼前,观众席上立刻响起热烈掌声。两个小时里,掌声、笑声、惊叹声交融。观众盛赞神韵来自“神赐”、传递“希望”、“启迪人心”。

科技公司CEO:这是神赐的天赋

爆满的剧场令科技公司Viewspark的首席执行官Jeff Kliewer十分赞叹,“演出的确吸引了很多人,观众席全满了,剧场里没有一个空位子,此情此景太妙了,对社会的影响非常积极正面。”

和Kliewer一起欣赏演出的是上小学四年纪的女儿Alexa Joy。父女俩都认为演出异常精彩。父亲说:“Alexa Joy非常喜欢竹笛、绿色的竹笛舞,真好笑,幽默又美好。”

这是两人第一次欣赏神韵,Kliewer说是女儿带他来的,“她很想来看,所以我们就买了票作为圣诞礼物,她妈妈在家照顾儿子,让我和Alexa Joy有机会享受这个特殊的父女之夜。”

“那些鲜艳的色彩和舞蹈演员真是令人着迷,太漂亮了,太美了。我出生于香港,因此对中国文化非常熟悉。他们的能力、他们跳舞、跳跃和翻转的方式,真是不可思议。”

作为一个虔诚的基督徒,Kliewer笃信有神,也非常认同演出的精神信息,“我们从各种事物中看到他创造的美。”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敬天拜神,所以看到这样的舞蹈,我们能体验到神性。是神给了我们这个能力,赐予我们天赋来完成任务。所以能看到神赐的能力非常精彩。”

他还说:“看到善良友好和温暖的表情真是太好了,看到好人获胜真好。”

父女坐在前两排的座位,能非常清楚地看到乐池,神韵独特的乐团和音乐也令Kliewer感到非常独特和美好:“非常美,非常美,能在前台看到他们演奏真是太高兴了。”

Kliewer表示,9岁的女儿正在学习舞蹈,能看到神韵的中国古典舞蹈让她受益匪浅,“很高兴她能见识到其它类型的舞蹈、其它的艺术表现形式。”

最后,父女俩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非凡、美好的体验,“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一定会再来。”

Kliewer是一位认证筹款执行官(CFRE),曾参与美国一些规模最大的筹款活动。Kliewer还是南加州大学戴维斯老年医学学院的首席发展官,领导一项价值5,000万美元的全面整合募捐活动。他还帮助过美国职棒大联盟球星名人堂经理乔・托雷在西部建立自己的基金会“安稳的家”,第一年就创造了超过100万美元的新收入。

神韵演出意义非凡 报刊主编欲撰文推荐

艾斯康迪都当地一家报刊主编David Ross为友人庆祝生日,一起观看了演出。他赞叹:“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关于中国文化和艺术的演出,非常美的舞蹈,非常美的音乐,还有非常充满希望的信息。”

“我想我会在报纸上写一篇关于这个演出的文章,这是非常美的演出,我要让人们来看这个演出。”“因为演出非常、非常令人愉悦,而且非常有意义,只有意义才能让人陶醉。”

“好的艺术就是这样的,不仅让你陶醉,而且为你的生活增添有意义的东西。”他带着满足感表示。

他也看到了与现今中国不同的传统的中国。“这个演出改变了我们对中国的印象,比我们对现今中国的印象要正面很多。”

神韵带来希望 律师所老板对世界充满乐观

Mariana Noli女士拥有一家律师事务所Noli IP Solutions,从事商标、版权、专利等方面的法律服务。多年来,她一直向往能有机会观赏神韵,今年终于如愿以偿,她的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神韵节目中对传统价值的诠释,使Noli感到乐观,充满希望。她说,“演出让人感觉很兴奋,让人对这个世界感到乐观,尤其是当今我们在相互理解和包容方面遇到很多困难。总之,看了神韵演出,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Noli表示,“我很喜欢神韵演出,喜欢她的颜色,服装,舞蹈,故事情节。我觉得能有机会观赏神韵真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演出超出我的想像,尤其是她让我了解到有关中国文化的信息。”

Noli原本对中国文化感到很陌生,看了演出后,她找到了东西方文化的相通之处。她说,“虽然我没有中国血统,不讲中文,对中国文化也感到有些陌生,但是演出中的故事让我能理解关于信仰的内容。我认识到1949年以前的中国文化,和现在的中国文化很不一样,而且现在的西方有信仰的文化更容易与以前的中国文化产生共鸣。”

看神韵演出,对Noli来说,是一种神奇的体验,她认为无法用语言表达,“我觉得神韵舞台上有一种东西,很难用语言来描述的,非常的神奇。”

诊所老板备受振奋 赞神韵启迪人心

牙医诊所老板Michael McBride表示:“备受鼓舞和振奋。”

他说,演出的色彩和舞蹈演员的技巧以及故事情节,都让他感到受到鼓舞与启发。

太太Myrna说:“演出很有意思,因为某些方面似乎和我们的信仰很像。”“这在当今社会不同寻常,但是却令人耳目一新。”

McBride说:“这就是我们基本的信仰,我们首先知道的。”“每一个节目背后启迪人心的内涵,以及舞蹈动作、演员表情和水袖的舞动,一切的一切,都和这种启迪人心的内涵融会贯通。”

他进一步解释,这种精神内涵在他看来就是“对创世主的信仰以及他想要我们返本归真、回到他的身边,重获幸福”。

神韵音乐向来是演出最受欢迎的一部分,Myrna也表示赞叹:“旋律优美极具启发性,美如天籁,和我想像的有点不同,让我想回去再读读中国历史,中国人相信的不同的宗教和神何以与我的信仰契合。”

神韵音乐与舞蹈完美融合 会计公司总裁叹为观止

在圣地亚哥一家薪金会计公司任职总裁近20年的Hollis Lee与女朋友观看演出后表示,从没见过如此大手笔的中国舞演出,“舞蹈令人惊叹,简直就是满分!他们所做出的成就令人叹为观止!”

神韵的舞蹈和音乐令Lee大开眼界,“我真的非常喜爱这个演出,太棒了,非常精彩,东西方音乐融合,非常美妙,与舞蹈相得益彰,都着实令我震撼。”

“他(她)们的舞蹈技巧之高超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舞蹈编排精彩绝伦,令人感到不可思议。还有,他们的整体配合如此有默契,时间拿捏得精准,无可挑剔。”

Lee被神韵独特的中西合璧乐团深深吸引,“非常喜爱神韵的乐团,非常吸引人,西方的曲调与东方的旋律融合在一起。“音乐让人感到怡然放松,精神舒畅。”

看到节目中有中国文化神性的展现,着实令他震撼,而当了解到如此美好的文化却不能在中国上演时,令他感到不解,“看到神性的展现,我很吃惊,而这居然在中国遭到打压。能在这里看到神韵演出,看到这部分内容的呈现,真是非常吸引人。”

而看到神韵能在自由的国家和地区上演,Lee表示,他感到非常开心。

神韵的宗旨是恢复失落的传统文化,对此他感到“非常乐见,真是不可思议,真是好极了。”

想起大幕一拉开时的场景,他感到“非常兴奋,看到这样的演出,真是兴奋,我还从没看到过,期待看到的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演出,下一节目又是什么。”

Lee说,“演出与我预想的不同,但正如同广告片中所展现的那般精彩。”“老实说,我开始还担心会看到中共政治宣传的内容,但恰恰相反,我看到的是与中共政治宣传完全相反的内容。”

演出的方方面面都引起Lee极大的兴趣,节目中关于善与恶的展现,让他感触颇深。他说,“演出中善良正义战胜邪恶的部分,非常喜欢,真是非常感兴趣。”

他还表示,希望中国人能获得自由。他想对中国人说,“中国目前还在发生着(政府)对人民的压迫,我希望中国人能够竭力战胜压迫,能够没有压迫,自由地庆祝他们自己的文化、历史、信仰。”

“演出富有教育意义,让人们了解到中国的历史。还有艺术和信仰,尤其是在全中国都还有对信仰的迫害,在那里,各种信仰都被打压。”他说。

第一次看神韵,中场休息时,Lee就已经迫不及待地给朋友们发信息,告诉他们“应该来看神韵演出。”

神韵演出意义非凡 报刊主编欲撰文推荐

“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关于中国文化和艺术的演出,非常美的舞蹈,非常美的音乐,还有非常美的充满希望的信息。”剧院所在城市的一家报刊主编David Ross深有感触地说。

他表示,从演出中,他看到希望,“比如最后一个节目,当信仰者被迫害时,神佛出现了,神佛在关注、掌控(divine intervention),让海啸停止吞噬一切。”

“我想我会在报纸上写一篇关于这个演出的文章,因为这是非常美的演出,我要让人们来看这个演出,”他说:“因为演出非常、非常令人愉悦,而且非常有意义。只有有意义才能让人享受。”

“好的艺术就是这样的,不仅让你享受,而且为你的生活增添有意义的东西。”他表示。

神韵通过舞蹈艺术展现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Ross说,从中不仅看到中国文化艺术与西方的相通性,也看到不同的东西。“比如那个只有两根琴弦的乐器(二胡),极富表现力,我非常喜欢。”

他并且从节目中看到与现今中国不同的传统的中国。“这个演出改变了我们对中国的印象,比我们对现今中国的印象要正面很多。”他说。

神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性内涵也令Ross赞叹。演出的第一个节目,演绎的是众神下世,书写中华文化灿烂篇章。Ross说:“那个节目真是太杰出了,太精彩了、非常精彩,是一个充满信仰的经历。”

Ross认为,演出也会给当今社会带来影响,“看了演出的人,都会有所改变。他们可能会告诉其它的人。”

“演出传递了希望,我希望在中国的人被这个信息所激励,来复兴他们的文化。”他说。

公共设施主管:一开场就哭了

加州帝国灌溉区的设施等级控制主管Joel Herrera和太太Silvia Herrera第一次看神韵,他表示:“太美了。音乐和所有的编舞都让我非常喜欢,这是一次美好的体验。”

Herrera说,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听说神韵,一直想看,今年在太太的敦促下,终于来了,尽管要乘车2个半小时,却很值得。

他特别提到他尤其喜爱二胡演奏,“我有机会看到了中国的古典乐器,像小提琴一样优美动人的二胡,我以前听过,但从未亲眼见过。”

Herrera说,他喜欢打坐,因此演出让他感同身受,“在中国仅仅因为练习打坐就遭到迫害,太令人难过了。”他希望中国人不要因此而停止修炼,“请继续打坐,不要停止”。

太太Silvia也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我热爱这种文化、舞蹈音乐和编舞。精神层面也非常美好。那音乐把人带到天堂,让你想起保持和神的联系是多么重要。美不胜收,一切都那么完美。”“音乐打动了我的心弦,从音乐中你可以感受到各种情感,从悲伤到喜悦,一切尽在其中,妙不可言。”

她表示,观看神韵演出让她了解了中国文化,同时也更珍惜所拥有的自由:“我们在这里可以自由地修练,但是在中国却不行。演出让我对中国文化本身及她的美好大开眼界。”

Herrera表示,他对演出的感受难以言表,一开演就哭了,演出中也有好多感人的时刻让他想哭,“太动人了!”

他表示,他会鼓励朋友去欣赏神韵:“我会表达对这个演出的感情,那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总部设在纽约的神韵艺术团,每年在全球各地巡回演出,将中国传统艺术和文化重现于舞台、展示给世人,对此Herrera十分钦佩:“他们做得很好,很成功,这是一个极富挑战的使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