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悟道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1月25日】

学《转法轮》中那段:“北京有个学员,晚上吃完饭领着孩子到前门去遛弯儿,看见有广播车在宣传摸奖券,小孩凑热闹,要去摸奖。摸就摸吧,给小孩一块钱去摸,一下摸了一个二等奖,给一辆高级小孩自行车,小孩乐坏了。他当时脑子“嗡”一下:我是个炼功人,怎么能求这个东西?我得这不义之财,我得给他多少德呀?对小孩说:咱不要,咱若要自己去买。小孩不高兴了:让你买你还不给买,我自己摸一个你不让我要。哭着喊着不行,没办法,只好推回家去了。”

在这里,我悟到了另一层法理:修炼人是不能要不义之财的,同时也要体现出修炼人的大慈悲心来。例子中,作为家长,当时是完全可以把那辆自行车退了的,可是那个学员面对孩子的哭闹没有对孩子发火,就推回家去了。不是说那个学员贪财,也不是说学员纵容孩子贪财,而是体现出了学员慈悲善良的心。而常人在孩子不听话时,很多是非打即骂,最后闹的鸡犬不宁的。这就是修炼人与常人处理问题的根本区别。

回到家,学员还是把钱送单位去赞助了。做到了修炼人不得不义之财。

作为修炼人就要时时处处按照师尊的要求去做,从小事做起,做到百分之百的同化大法,同化真善忍,不折不扣的以法为师。师尊在讲法中给我们举的例子有很多的内涵,有不同层次的法理让我们悟道。

现阶段的一点体悟,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