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环境中修炼

德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1月11日】

尊敬的师尊好,
亲爱的同修大家好,

师父说:“我们这一法门是直指人心,不是从物质利益上使你真正的失去什么。恰恰相反,就是在常人这种物质利益当中去魔炼你的心性,真正提高的就是你的心性。”[1]

在此,我想与同修们交流一下在工作中提高心性和证实大法的一些修炼体会。

博士毕业那年,全球经济不景气,当时很难找工作。但是在师尊的加持下,我只寄了两份简历,就顺利的找到了一家国际咨询公司的职位。

成为专业委员会主席

一天上司找到我,问我是否愿意代表公司参加一个欧洲的专业理事会,因为我在这个领域是公司的几个专家之一。当然理事会的一切事情都应当在不影响我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完成,也就是说一般是利用业余时间。考虑到加入对公司有益,我就欣然应允了。

这个理事会下属有个技术委员会,大约有五十人,都是来自不同国家和公司的专业代表。当时这个委员会计划发表专业论文,也正好是我的主题,就积极的支持,尽量抽时间参与讨论。论文按计划成功发表,之后代表委员会在专业会议上做了演讲。当时也没其它想法,结果一年之后我却成了这个委员会的副主席。又过了一年,委员会主席因个人原因自动退出,我被大家选为委员会主席。

接手这个主席的位子,从协调委员会,主编专业书籍,到组织专业会议,等等。这又要抽出更多的时间,还不能影响本职工作,要求确实很高。不过在大法赋予的智慧下,都能平衡好。当然修炼中没有偶然的事情,这也给我讲真相提供了有利的条件,让一些会员了解到大法,包括活摘器官。期间也主动把主席的位子让给别人,我来配合。总共五、六年的时间。

通过这事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师父的法理:

“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2]。

“不怕你当多大官,也不怕你有多大的财,关键是你能不能把那颗心放下”[1]。

修去利

最初在公司面试时,当时给出的薪水相对其它咨询公司并不是很高,可是心里想着“是金子总归会发亮”,而且只要我努力工作,工资肯定会涨的。其实这个想法已经包含了很强的求利的心、只是暂时先忍着不说而已。

因为工作勤勤恳恳,成绩令公司比较满意,差不多每两、三年升职一次,薪水自然也跟着上涨。可是心里还是有点想法,因为起薪低,所以估计比起同等级别的同事来可能还是要低的。

师父说:“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1]。

结果一个同事主动寄给我一个不同级别的工资一览表。我的薪水确实是远在同一级别的平均值以下。当时越想越不是滋味,心中就觉的委屈。

后来换过两届上司,自己没能守住心性,问过他们加薪的事,可是未果。之后我向内找,找到了自己求利的心、妒嫉之心,以及私心。

师父明确讲过修去名和利的法理,同时也讲过:“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1]。可是自己一到常人的现实生活当中却放不下。确实一定得把这个执著心去掉,后来也就不去想它了。

过了不久换了一个新的上司,他无意中发现了我的工资远低于平均值,就主动的找人事部门协商。记得那是一年冬天,圣诞节前的一个周六,我正在真相点讲真相,这时突然接到上司的手机。他周末从来不给我打电话,我以为有什么急事。他兴奋的告诉我,人事部门通过了他给我的加薪申请。我感谢他的帮助,告诉他这是一份很好的圣诞礼物。当然,我更知道自己的心放下了,心思放在救人上,师父给的鼓励。

成立公司炼功点

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到海内外出差,不能参加当地的集体学法和讲真相活动,也无法照顾家庭,就想换个工作。当时确实有一个机会,也参加了面试,一切看上去很顺利,可是却没有了下文。当时就觉的不是偶然的,肯定还有一些事情没做完,不能走。

结果不久就收到公司的一份邮件,大意是关于公司内部要举行一个健康运动介绍活动。在这个活动上,任何一位员工都可以介绍一个体育健身项目,如果多位员工对某个项目感兴趣,就可以成立体育小组,也会登在公司的网站上。我以前就知道公司有一些同事一起打高尔夫球,开帆船,或踢足球,打篮球等等,那法轮功不就是一个很好的健身项目吗?于是我就找到负责人,介绍了功法,并讲了迫害真相,赠送了《明慧国际》杂志。介绍活动是在公司办公楼内举办,那天我穿着金黄色的炼功服,后面是五套功法的海报,给一批又一批的同事介绍着法轮大法,内心觉的无比荣幸,感谢师尊的安排。

从那时起,我们公司成立了一个炼功点,差不多每两个星期的周五的午休时间,会在公司的会议室炼功。陆陆续续来了一些同事,学了功法,也明白了真相。

通过这事,我也看到了自己的私心。不能光想着自己,得珍惜身边的同事,把大法的福音带给他们。就象师父说的:“大法弟子不要辜负了正法中赋予你们的伟大责任,更不要使这部份众生失望,你们已经是他们能否走入未来的唯一希望”[3]。

差不多两年后,因为各种原因,我还是换到了之前联系的公司,过程就很顺利。

例会的改变

换到目前这家新的公司,一切都好,可是有一个新的问题,就是每周二下午接近傍晚有一个重要的例会,已经好几年了。而周二晚上是我们小组集体学法交流的日子。等开完例会,再坐车一个多小时去学法小组,我经常不能和同修一起完整的学一讲法。可是我刚到公司,不能因为我而让这个例会取消吧。师父让我们在哪儿都要做一个好人,做事情要先想到别人。这个事情让我苦恼了好长一段时间,不知如何解决。

一次学完法,和同修们交流了这件事。大家站在不同的角度,谈了自己在法上的理解,使我更深刻的明白了集体学法的重要性,要用正念看问题。我下决心要和我的上司谈关于例会的事。结果我还没来得及问,我的上司就给每个人发了一个邮件,通知大家,以后的例会不用每个人都参加。又过了大约两周,收到上司发的第二封邮件,例会参加人员从新确认,我不在参加者之列。

通过这事,让我深切的感受到:“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4]。同时也感受到集体学法和交流的重要性,和对我们个人修炼的帮助。

提高心性

在公司工作,当然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很多提高心性的机会。这里仅举两个例子。

记得刚开始到咨询公司上班,大概才两周的时间。一天我在办公室,无意中听到另一个部门的负责人在和我的上司说话,其实我也不想听,因为这样不礼貌。但是那个部门负责人声音很大,大意是说我如何不行,不能胜任一个即将开始的项目。我从小到大差不多是在赞扬声中长大的,在大学也获得奖学金和优秀硕士生奖,还从来没有被人这样说过。又是刚上班,当时心里特别难受。其实我和那个部门领导只是简短的交流过一次,不理解为什么他会这样说。

我一直觉的修炼那么多年了,这颗爱面子的心该去掉了,其实还没有。通过向内找,知道自己求名的心太强,不能听到别人说自己不好,应该真正去这颗心了。心中没有了委屈和怨恨,觉的他的考量肯定有他的道理。后来碰到他,也很友好,就象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当然考验还没有结束。又过了两、三年,有一次在海外参与一个项目,客户要求非常严格。我花了两个月的时间,尽力帮客户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可是客户就是不满意。当时我公司项目主管考虑主动提出换人,让我退出项目,让总部再派一个同事来。我还第一次碰到这样下不来台的事情,想着,项目没做完就回去了,多没面子啊。而且紧接着第二年就是一次升职的机会。这一回去,大家都知道了,升职不就泡汤了吗?那几天心中真是放不下。

师父说:“修炼功法的本身并不难,提高层次的本身并没有什么难的,就是人的心放不下,他才说是难的。”[1]

我向内找,找到了私心,要面子的心和求名求利的心。看来刚進公司时的考验中,自己的这些执著心还是没有彻底的去掉。作为修炼人,我得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去掉执着,才能真正的升华上来。

在总部确认有同事替换之后,项目主管约我谈话。我平静的而且真诚的告诉他,我支持他的决定,是应该从公司大局出发换人。看的出来,他对我的态度很吃惊,没想到我能这么心平气和的答应。当然他知道我修大法。

回到总部之后,我的上司找到我,认为项目主管和我在处理这件事情上都很专业,为我们公司赢得了信誉。几个月后,我升职了,没有受到一点影响。

结语

修炼二十一载,不仅在工作中,而且在生活中或与同修相处中,方方面面的心性考验数不胜数。很多时候正如师父所说:“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5],心性才能提高上来。我真心的感受到大法的博大精深,更感恩师父的慈悲保护,同时也感谢同修们给我的帮助。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
[4]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师徒恩〉
[5]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二零一九年德国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