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示珍贵的道德原则 加国蒙城观众感激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05日】

2020年1月4日下午和晚上,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的Wilfrid-Pelletier剧场,为观众呈现了两场精彩的演出。蒙特利尔各界观众再度领略了神韵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再度感受到中华神传文化中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的美好。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长时间鼓掌并向艺术家们挥手致敬。

神韵再现珍贵传统价值 市政总监感激

蒙特利尔市政金融和顾问服务总监Valérie Laffineur女士观看后,盛赞神韵演出“水平相当高超!”

Laffineur表示,看了上半场,她就觉得很惊艳,没有想到下半场更加精彩,“神韵的民族舞蹈非常精彩。”她说,“我陶醉在神韵之中,神韵的灯光,舞蹈和一切都非常专业。”

她表示,神韵中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德让她受益匪浅,而两位主持人的解说让她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节目故事的前因后果。

神韵演出蕴藏敬天重德和信佛向善的传统文化内涵。Laffineur说:“我非常喜欢这部分神性内容。我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但我知道信神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的一部分,能看到最传统的中国文化演出,我很兴奋。”

“神韵将传统的文化、价值观和美德带到当今的舞台上,至关重要。这些珍贵的价值观正在消失,现在的社会中很少见了,而且人们不再去谈论这些话题了。”Laffineur说道,“而神韵将这些古老的东西再现在舞台之上,非常好,这样人们就会再次重新审视这一切。”

Laffineur最后表示,要向神韵艺术家致谢,“如此高水平的演出,背后一定有艺术家们巨大的付出和努力,谢谢你们带来这场壮观的演出。”

政府官员:神韵是奇观 美得让人深受启发

1月4日下午,加拿大联邦政府老兵事务部培训官Lucia Marzano女士带着女儿Analisa Lepore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观赏神韵演出后说:“用一个字形容,就是奇观,神韵简直就是奇观,而且非常壮观。”

Marzano表示,神韵演出是美的集合,是美的艺术飨宴。“看完神韵让人平静、让人心灵得到祥和。”她说,“神韵就是美,真的就是美:服装美、舞蹈美、优雅的美。美得让人耳目一新,美得让人深受启发。”

“行云流水般的舞蹈、优雅的舞蹈动作、美好的传说故事、歌唱家的歌声,富有深意而且美丽的歌词,一切的美好同时展现非常令人激动、非常鼓舞人心、非常沁人心脾。”她不断地诉说着。

Marzano表示,有一个节目非常出乎她的意料,“不久前我的女儿在学校的作业里就做了一个关于信仰在中国的现状的报告,是她提醒我,中国文化中很多信仰与神相关联,是她告诉我关于法轮功在中国受到迫害的情况。令我深感吃惊的是,竟然也在神韵演出里看到了这个内容,这个节目让我感到震撼,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CBC前主持:相信神可以改变人

“神韵勇于在演出中展现神性主题,并结合到生活中,这令我感到耳目一新!”Paul Meldrum先生看完神韵演出后赞叹道。

2020年1月4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蒙特利尔艺术中心(Place des arts)威尔弗莱德-彼莱提尔大剧场(Salle Wilfrid-Pelletier)进行第3场演出,Paul Meldrum与妻子观看了演出,赞神韵演出令他耳目一新。

Paul Meldrum是麦吉尔大学麦克唐纳校园农场(Macdonald Campus Farm)总经理,是魁北克农民协会(Quebec Farmers’ Association
)出版的月报专栏作家,曾是CBC广播电台农业记者,也曾担任农业纪录片《Valley Farmer》的导演、主持人、制片人。

Meldrum称赞,“神韵演出真是太棒了,我喜欢神韵的编舞、服装,各方面配合得协调一致”。他的妻子也表示,“我喜爱神韵的一切,色彩非常漂亮,背景天幕美妙绝伦。背景天幕采用高科技,像电视一样,但栩栩如生。”

Meldrum表示,从节目介绍中,他了解到神韵舞蹈演员和音乐家都是法轮大法修炼者,他们追求纯善纯美的艺术并奉献给观众。他说能感受到这些,并且认为神韵艺术家非常成功地实现了这个目标。

他说:“神韵艺术家的奉献精神、天赋以及(演出中)一直保持饱满热情,这令我深受感动。祝贺他们!”

最打动Meldrum的是神韵演出神性主题,他感动地说:“当今社会,很多人都非常忌讳在公共场合表达任何关于神和神性主题,而神韵勇于在演出中展现神性主题,并结合到生活中,这令我感到耳目一新!”

Meldrum表示自己从事农业,“亲眼看到生命产生的神奇,动物降生,种子发芽,所以我信神,具有神性的一面,神韵演出中的神性令人精神为之振奋。”

他表示,自己能感受到整个剧院充满了能量,“虽然我看不见,但能够感受到神在舞台上。”他说,“每个文化和宗教信仰蕴含的神性都是相似的,都相信神的存在而且相信神可以改变人。”

神韵展示失落的珍贵道德原则 公司总监感激

市场营销公司的总监Javier Hoyos和太太Magda Sedra观赏神韵后表示,看韵是他们长久以来的梦想,一朝圆梦,两人都激动不已。

Hoyos说:“精彩极了!我们为了看这个演出已经等了很久,真是难以置信的美,我太喜欢了。”Hoyos表示能够感受到演出中充沛的情感。他说:“我看着(舞蹈演员的)脸庞,那些表现力、颜色……对我来说真是美妙极了!我有的时候甚至哭出来。”

Hoyos表示,在父母带领下,他的童年是在古典歌剧的熏陶下长大的。“观看神韵舞蹈中我重新找回了那些情感、那些表达,看上去简单但是十分美好,不可思议。舞蹈演员的表现力,真是不可思议,我很喜欢。”

Hoyos感谢神韵为人们带回社会的道德准则,“他们向我们展示了这点,那些失落了很久的珍贵道德原则。在这里,(神韵)将其重新展现,忠诚、正直就是这些原则之一。现实社会最需要这些东西。”

Sedra表示,神韵所传递的是一个积极的、普世皆准的讯息。她说:“无论我们信仰如何,归根结底都是和平、天人合一、正直这些价值,是我们在旅途中从某个时刻起失落掉了。”

她说:“我们(从剧场)走出来,仿佛心中被重新种下一粒小小的(美好的)种子。”

舞蹈学校老板兼编舞:神韵舞蹈非常完美 无可挑剔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神韵高水平的演出,充分说明了这一点。”Stéphane Beauchamp先生看完神韵演出,深切体会神韵艺术家为此“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经过艰苦地不断练习”。

2020年1月4日晚,魁北克Hélène Tremblay舞蹈学校拥有者,拥有多年经验的编舞家Stéphane Beauchamp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Place des arts)威尔弗莱德-彼莱提尔大剧场(Salle Wilfrid-Pelletier)的第4场演出。

Hélène Tremblay舞蹈学校已有50多年的历史,作为该校的拥有者,Beauchamp本人已执教舞蹈25年,而且是编舞家,在魁北克各地演出。

观看了神韵演出,Beauchamp赞叹:“演出非常、非常美!服装和舞蹈都很美,舞蹈动作协调一致,非常流畅。音乐十分独特,美妙动听,演奏得非常完美!”

作为编舞家,Beauchamp对神韵舞蹈艺术很有感受。他说:“女舞蹈演员非常优雅,非常具有女性的吸引力,舞动起来就像飘动一样,舞蹈动作十分细腻,非常美。”他表示观看舞蹈就是要看细节,神韵舞蹈细节很丰富。

他接着称赞道:“男舞蹈演员的动作威武有力,翻腾跳跃。男、女舞蹈二者风格不同,但都非常美!”

Beauchamp感受到神韵的中国古典舞非常具有表现力,他说:“可以看到舞蹈演员的表情,他们非常投入而热情饱满,热爱他们正在做的事情。”

从事编舞工作多年的Beauchamp,赞叹神韵编舞“非常、非常棒”!

他表示,作为编舞要掌握每时每刻在舞台上发生什么——每一个细节,如手或手指的细微动作,音乐切入的时间点等等,而神韵编舞“方方面面都非常完美,无可挑剔!”

Beauchamp说感受到神韵展现出的神性,感觉非常好,“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演出,非常开心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

“神在舞台上” 作家看神韵感恩落泪

Elizabeth Stuart女士观看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蒙特利尔艺术中心(Place des arts)威尔弗莱德-彼莱提尔大剧场(Salle Wilfrid-Pelletier)的演出。她表示,她能感受到神在神韵的舞台,看神韵犹如收到来自天国礼物,她感恩落泪。

Elizabeth Stuart是位作家,有多本小说出版,她同时还从事绘画和摄影及古典芭蕾舞,是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

Stuart说:“(神韵)是神奇的演出,我喜爱舞蹈演员,演出充满神性内涵,我发现神韵是中华神传文化的庆典,令我印象深刻。”

Stuart高兴地笑着说:“我可以直接领会到神韵的精神内涵,我感到我能一下就和神韵的精神内涵连接起来,就仿佛我是中国人一样。”

“神性内涵是关于美好、高雅,就像在花园中观看美丽的蝴蝶起舞那样美好。”她解释道。

Stuart说:“我感受到了神韵强大的能量,有一种连接与舞蹈演员和音乐一起出现在演出现场,你不需要有观念的阻碍,不需要分辨它到底是什么,只需让它来到你身边,你只需要接受它,这是一个礼物。”

Stuart还表示,她能感到,她用自己的心感受到,神就在神韵舞台上。她说:“我非常感动,我哭了。”

Stuart女士进一步表示,她仿佛收到来自天国的礼物,“我接收到了,非常感动,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感受。”她说,“那是神奇的,对我来说是一份高雅的大礼物,我收到了,我非常感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