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震撼汉密尔顿 大陆人组团观赏感激涕零

【正见新闻网2020年01月01日】

“这场演出的感染力很强。从第一个节目大幕一拉开,我就开始流泪了,感觉特别的震撼,那种感觉涌现心头,但是无法表达,我内心充满感激。” 毕先生看完神韵演出后如是说,他和24多名刚刚从中国来加拿大的大陆人一起组团观看了神韵演出。神韵演出全方位震撼了他们,他们期待更多的海外华人,以及中国大陆人都能有机会观看神韵。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拿大汉密尔顿福斯特安大略音乐厅(FirstOntario Concert Hall)的第二场演出不仅仅吸引了刚刚从中国来到海外的大陆人,也吸引了很多本地艺术名流,他们从艺术的角度感受到神韵演出神性的特色。

24名大陆人一起看神韵 深感自豪

刚刚从中国大陆来到加拿大的王女士一行24人,专程从多伦多赶来,一起观看了当天的神韵演出。他们都是刚刚来到海外,都是第一次看神韵。

神韵演出的美好和壮观,让他们深感震撼。王女士说:“演出让我感到很震撼,给我一种心灵上的触动。”

神韵以恢复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为使命。在海外能够观看神韵,观看自己的民族文化如此优秀,让他们深感自豪。“从没有感受到这种强烈的自豪感:我是中国人。”王女士说。同行的人纷纷表示赞同。

王女士说,“我能在国外尽情的观赏一场神韵,我能赶上这个时代,我感到很幸运。”

“第一次看神韵,我感觉神韵给了我们最启蒙的触动。” 王女士说,同行中的王先生也表示非常赞同。

“看神韵可以净化大陆人的心灵”

 

刚刚从中国大陆来到海外的温小姐和毕先生结伴观赏了神韵后笑着说:“我现在很愉快、很开心。神韵演出很精彩,很漂亮,很精致,而且很震撼。”

毕先生说:“神韵艺术家们展现了我们五千年文化的精髓。对我们(观众)而言,看神韵是一种很好的净化,是一种心灵的净化。”

他表示,非常希望从大陆刚刚到国外的中国人都来看神韵,“看完演出,他们对法轮功的那种误解,都会解开,而且能感受到李洪志大师是来救我们的。”

他说:“神韵要回中国演,让更多的中国人看到,这是必须的。真的,说实话,现在在中国很难看到这么好的艺术。”

“一旦神韵能回到大陆演出,看过演出的所有人一定会道德提升,坏的思想被净化,这对社会是非常好的事,因为大陆人的精神会改观。”

毕先生说:“神韵要是回到中国,真的会给中国人带去福运、福气。”

他们表示,得知神韵的艺术家们都是修炼人,“真的能从演出中感受到他们内心的纯净。”

“神韵贯穿整个中国历史 震撼人心”

“神韵,里面有你想要的正念,有你想了解的古代文化,有你想要知道的知识,有你向往的美好。”刚刚从中国来到加拿大不久的邵先生首次观看神韵。

邵先生表示,他从没有看过如此淋漓尽致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他说:“神韵演出很震撼,也非常美丽。神韵将中国经典的典故、著名的诗篇、历史的画卷,在演出中完美地呈现出来,结合得非常巧妙。这是我难得看到的如此连贯,贯穿整个中国历史的演出。”

“神韵的舞蹈、艺术、灯光,中外艺术家的相互配合,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立体的感受。我觉得非常好,神韵将中国文化表现得非常淋漓尽致。”邵先生说。

在异国他乡,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现场,邵先生体验了无以言表的感动,“敬天信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我们中国人因此而)闻名于世。”

“从演出中,能看出我们中国有着这么悠久的历史,从远古时期到目前的文明。这段历史,是让我们中国人感到非常骄傲的。”

他期待神韵早日到大陆演出,“神韵应该回到大陆,神韵应该让全世界人都知道,当然包括中国大陆。因为神韵是体现我们中国民族的历史,(中华文化)值得所有人都记住,我们应该弘扬她。”

邵先生表示,神韵最后一幕,创世主出现在舞台上,救助心存善念的世人,对此他非常感动:“这是一种信仰的力量,我从中体悟到咱们应该做好人做好事,弘扬正念,宣扬一切正的理念,度人度己。”

艺术老师:看神韵是神际的邂逅

Phyllis Macaluso是艺术老师兼水彩画设计室老板,她表示自己久仰神韵大名多时,听说神韵的舞蹈音乐都非常出色。她表示今天看神韵给了她神际一般的邂逅。

“我真的没有想到,神韵的演出是超越一切语言和广告词汇所能描述的美妙神奇。甚至‘神奇’二字都不足以表达出神韵之美。那种看完演出后精神上的升华,神韵舞剧中所传递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对心灵的触动等等,只能是心领神会。” 她说。

Macaluso终身痴心艺术,在过去十年中花了大量时间研究中国的水墨画,并以水墨画的技巧结合英文的草书字体,创造出别具一格的婚庆请柬设计。

“在观看神韵的瞬间,我把西方所有的思维都放一边,把自己放进了东方的神韵里,细细的品味回甘。自己精神的一面被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其中的美妙无以言表。”

Macaluso表示,神韵的舞剧故事给予她极深的心灵感受,“每个故事都令我如此之陶醉,我深深地、深深地被吸引住,仿佛亲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故事里的人物所经历和感受的一切。”

Macaluso表示,自己也是一个虔诚的信徒。她被神韵节目中神性的一面深深地打动。“在神韵的舞台上有着天使般的光芒,特别是在开篇的节目,我看到有翅膀的神飞过。一切的展现都是神的世界。无论是澄明透亮的颜色、行云流水的舞姿,都带出了深层的神性的信息。我统统感受得到。”

“虽然,我们可能敬奉的是不同的神祗,但是我们的信仰遵循的价值是非常类似的。我在神韵的节目中找到这样的关联。今天神韵的节目让我感受到了宽恕和真理的内涵,让我的心灵特别宁静,那种宁静就如同你向神祈祷或者打坐时感受到了神灵给你的回应,美妙无比。”她说。

舞蹈编导:神韵舞蹈是技巧和优雅的结合

资深舞蹈编导Sarah Mackie观看了当天的演出后,对神韵演员的专业和自律表达了由衷的钦佩。

她说:“通过舞蹈来表现文化内涵,神韵的演员们做得专业。我可以想像得到背后的辛苦付出,日以继夜的训练,默记舞蹈队形的变化,还有舞蹈编导的指导,还有现场乐团的配合,还有精心制作的服装等等,那是无法计量的努力和付出,演员们要相当自律才做得到的,他们真让人钦佩。”

Sarah Mackie曾经是芭蕾舞剧团的专业舞蹈演员,目前是一位舞蹈训练导师和舞蹈编导。

“我注意到,神韵的舞蹈演员富有天赋。他们不仅通过舞蹈,而且还用脸部表情来恰如其分地表现故事人物的情感,他们演得非常投入,很逼真。有的舞剧也非常幽默逗趣。”Mackie说。

Mackie对神韵演员在舞台上的动作非常关注,她说:“他们有时碎步走得很快,特别是变换舞蹈队形的时候,走得就更快了,但是他们表现出来好像是飘着走,毫不费力,这是真功夫。”

“中国古典舞更加侧重舞蹈动作的轻盈和优雅,很多的翻腾和跳跃 ,非常需要力度,但是神韵的舞蹈演员们表现得非常流畅、优雅,在力度和优雅之间取得了极佳的平衡,这让我觉得很了不起。”

“中国古典舞用了很多道具作为延伸,比如水袖舞中的水袖,就如同手臂的延伸,画面壮观,漂亮极了。”她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