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的故事

同归


【正见网2020年01月07日】

有一次,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年同修和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同修之间产生了点误会,老年同修觉得中年同修不尊敬她,还因为年龄大欺负她,委屈得哇哇直哭,周围的同修越劝她哭得越厉害,而且十年谷子八年糠的都想起来了,所以越哭越伤心,眼泪哗哗地流,大家都束手无策了。

这时旁边的另一位老年同修什么也没说,只是冲着那位正哭得伤心的同修,用拇指和食指做成一个小圈的样子放在自己的眼前,一副不屑一顾的表情,然后又伸出小手指做出只有小指尖这么一点点的手势。没想到那个老年同修看到她这一套表演,正哭着哭着竟突然破涕为笑了,大家诧异极了。

这时老年同修说话了:“她笑话我心眼比针鼻还小呢!对呀,我是修炼人呀,韩信是个常人都能忍受胯下之辱,何况我们修炼人呢。哎,是我不对,矛盾发生了这不正好是我向内找提高心性的机会吗?可我却拿常人的标准来衡量了,我这哪像个修炼人啊!我向师父承认错误,是我错了,我不应该埋怨同修,给同修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向同修道歉。”听后大家也都欣欣然了,一场风波就这样戏剧化地消散了。

师父说:“你有你们的乐趣,人有人的乐趣,当然神他有神的乐趣。”(《美国法会讲法》<纽约座谈会讲法>)修炼人之间的快乐是心心相印,息息相通的,是不可言喻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