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根本上改变(三)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1月01日】

(接上文)后来我想如果当时住别墅,孩子上好学校什么的,我会什么样,一定是飘飘然,认为自己修的好才会得到这些,会用别墅垫底;壮底气去讲真相,那样的话做事中看着底气十足,但底下是气,被名利之气托着,就是根本上没改变。师父在法中讲:“气再多也代替不了功。”(《转法轮》)自己层次理解:没有了气,才能有功。我们可能想自己或看谁谁底气十足的做事,能有什么问题吗?师父在法中讲:“那么也就是说有气就有病。”(《转法轮》)自己层次感悟由于存在气的原因,导致的出现人中的那些麻烦。我们只看到了表面上底气十足的去做事,没察看、察觉底气的来源,没看根本上的东西,其实根子在这个问题上一直是人的观念。

我在底气十足做事时,以为是正念足,以为是上到高层次才这样,其实根本没跳出人的层次。因为在魔难干扰中随着名呀利呀这些东西的失去,底气十足的劲头也跌落至谷底,觉的原先的劲头怎么都没了,这时发现原先不是正念,发现原先做事不是在正念的基点上做的,是随着心气走的,心气是随着名利的多少起伏的,是在对自我的认知中上下起伏,对自我的认知来源于人的层次,不论开宝马(比喻)自我实现时的居高临下,或处在生存需要时的自卑,都是气,对功而言是零。就是没察觉到时也是不自觉中要了气了,等于是在名利的基点上做事。也没上到高层次。在没有气后,我体会到了功与气的区别。我体会在这样根本的改变后,学法不用什么方式方法,打开书就能看到法理,就能体会到自己的升华。

另外不经过那番魔炼,还可能会看不上处于经济迫害中的同修,认为修的不好才那状态,说不定还停留在人的观念上看问题;还会用表面现象衡量修炼。

自己实修中的一点体会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常人中是比谁飘的高,而修炼是看谁摆的低,越低才能往前走,才能长功,想在法中高大,就得先把自己摆低,你不低到零的位置,站到地上,不达到某个层次的无,就不能前行,也就是让自己保持在低位,就能快速前行。感到我们有时就像拉锯,心飘上去,放下来,又上去,再放下来,时间消耗在纵向上下浮动中,而不能快速向前迈步,如果我们能保持稳当的站在地上,就减少了天上地上的来回拉锯般的浮动,就会走得快。

修炼中我走过一个特殊的状态,在很长时间走过的很长一段路中经济干扰伴随始终。就是在一个时间段里,表面看起来有干扰,但没有停留,并且前行的很快,长时间处在这样一个状态中,就是人中麻烦依然在,可学法时能静的象入定一样,觉的外面的世界都不存在,一切都静止了,还能看到法理。

开始很执着走出这个经济干扰,因为这个干扰当时对我来讲是个巨大的难,我心想要是没有这个干扰,修炼中那得走的多快,后来感到一直存在的这干扰就象悬着的一把重锤,把我前行过程中,走出(除了经济干扰外;其它的干扰)干扰,也就是过关后,高兴、欢喜,就是沾沾自喜的那些心一下子打到底。每当这些心一起来,就打下去,体悟到这个心不起来,就向前走的快。师父讲:“我没有给你讲这些是怕你产生执著心,沾沾自喜等等因素,影响你功力上长。”(《转法轮》)自己层次从师父法中理解到:沾沾自喜影响功力上长。而经济干扰中的那些麻烦刚好控制住我的沾沾自喜的那些心。我感悟到师父在利用这个麻烦不让我的沾沾自喜之心起来,不让这个心有太大的起伏。这样就好像能保持住在地上能平稳的向前迈步,保持住不飘起来。就这样走过很长一段路,也就是很多心都是在这个状态中去掉的,很多东西也是在这状态中修出来的。

我还悟到师父在利用这点麻烦催促我前行,在这个状态中,自己该修的都修出来才行。后来我就不执着走出这状态,而是加快找到要修去的执着。我感悟这不是承认旧势力安排,恨佛怨佛,掉下去了,是走了旧势力的路,旧势力是毁修炼人的。而师父是成就我们的,如果我们把魔难看作是师父借此让我们提高的台阶,一跃而起,借此修上去,那就是走师父安排的路,在师父安排的特定环境、特定时间中走完师父特定的安排,就是走师父安排的路。通过实修,我对师父讲的:“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转法轮》)有了深层体会。

走过来想想那段时间挺珍贵的,那整个过程好象不在这个时间场内,仿佛师父领着在另外空间修炼。当时经济干扰就象是电棒,自己像被高悬的电棒驱使着以超出本能的速度向前奔驰。走过了那个状态节奏慢下来了,没有电棒,出不来那效应,跟那状态比就象精神不起来了。感悟在高层看,常态就是精神不起来,超常的状态才是精神起来了。

在这特殊过程中,我曾想过:自己到底要什么,是求师父给解决人中的麻烦,还是想得到法中的提高。感悟我们是以同化法为目地,一定要走正。后来我就只看修炼这面,看在这状态中该修出什么来,不看表面那面,不为表面得失所动,目地不能偏离,不能为了走出魔难而修。师父表面法理中讲到“根本不会给你解决的,解决了你还怎么长功,怎么提高心性与层次?让你长功才是关键。”(《转法轮》)实修中我体会按照法的要求做,才是同化法,如果以解决魔难为目地,是走偏了,要以提高心性为目地。

(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