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制作贺卡的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1月04日】

每年的元旦、大年、中秋、和师父的生日都是给师尊发的贺信,因为从来没有制作过贺卡。看见同修给师尊发的贺卡,很羡慕,一张一张精美的贺卡,代表着弟子对师父的尊敬与感恩,做为师父的弟子我也一直有这个心愿,用心制作精美的贺卡献给师尊,感恩师尊对弟子的慈悲救度。

可是又不会做怎么办呢?看了网上的介绍,知道用GIMP软件可以制作贺卡,这样从天地行下载了GIMP软件,文字教程也看了,视频教程也下载了,软件也下载成功了,可是安装失败,显示一大堆英文字母,看也看不明白。又上网上查,明白是因为安装了旧版本,又从新上天地行下载了新版本,这回安装成功了。心里很高兴,可是问题又出现了,打开GIMP软件后,需要打开选好的JPG的背景图片制作贺卡,可是试了几回JPG图片文件就是打不开,不知什么原因。这怎么办呢?这时已经离年底很近了,时间很紧了,又不能见到同修当面请教,给同修发信也得同修看到才能回信。这样又从新上网,知道还有一款PS软件也能制作贺卡,这回又下载了PS文件,文件很大,下了很长时间,PS软件和教程都下来了,这回用PS很轻松的就打开了选好的JPG背景图片文件,按教程看一步,制作一步,开始很顺利,往图片上添加文字,就怎么也加不上去,看教程也不行,我理解是设置好图层,然后再把两个图层合在一起,字就上到要制作的贺卡上,可是按这个方法怎么也添加不上文字。再上天地行查,搜索添加文字,看同修制作贺卡也遇到过这个问题,可是也没有看明白,怎么办呢?再上天地行下载了软件的视频教程,这回看明白了,视频很详细是直接在图片在打上汉字就可,选好颜色、字号等。这一关过去后,后面的步骤相对就轻松的制作完成了。

第一次制作贺卡的过程,中途几经波折,有时真的觉的做不下去了,心里特别的难受,都想放弃了吧,做不了了,怎么也不会了,做不下去了,时间也来不及了。我知道自己的心性应该提高了,制作精美的贺卡献给师尊,是弟子对师父的一片心,是为人弟子的本分。就这样又坚持下来了。感谢师尊的加持,终于制作完成,用了三天多的时间,几经修改,保存终于在十二月三十日早上三点多成功发给明慧,明慧于一月一日刊登。感谢师父,帮弟子完成了弟子想给师尊发贺卡的心愿。

第一次制作贺卡已是几年前的事情了,现在不仅自己制作,还能帮同修满足心愿。

看似很难的事,只要坚持下去,都有我们的路,师尊都给安排好了,以前在过关的时候,有时觉的很难,一想师尊说过:“想过就能过的去”(《转法轮》),一下就不一样,事情马上就有了转机。关键是我们一定要想到师父,想到法。

愿我们大陆的大法弟子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精進,圆满随师还!

感谢恩师!
跪拜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