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同修的提高 感到很欣慰

湖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1月04日】

今天我打了个电话给同修同修甲,恭喜她提高了一个层次。

事情是这样的:今天集体学完法后,同修乙又讲了同修甲,说同修甲如何如何。上周的今天,乙也用同样的口气讲了同修甲。待乙离开后,同修甲与我们几个同修讲,下次我要当着大家的面狠狠地数落他,他是个什么东西,专讲这个不是,那个不是,谁不知道他是个什么货色,我就是不愿到他家里去集体学法。讲的愤愤不平。我们几个同修都讲了同修甲,要向内找,不能向外推,师父要我们向内找是提高的法宝。今天同修甲没有向乙发泄,说不与他去争,忍一忍吧。我听了很高兴,当时我就鼓励同修甲,说她提高了。

回家后我又打电话与她讲,如果你能把埋怨他的心态变为发自内心的感谢他,你的层次不就更进一步提高了吗?我说你要感谢他给你提高层次的机会,师父在《转法轮》里讲:“所以在今后炼功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魔难。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实践中真正的去魔炼自己才能够提高上来。有人说:我们炼功怎么老遇到麻烦事儿?和常人中的麻烦事差不多少。因为你就在常人中修炼,他不会突然间给你来个大头朝下,飘起来挂在那儿,把你弄到天上吃点苦,他不会来这个的。都是常人中的状态,谁今天惹你了,谁惹你生气了,谁对你不好了,突然间对你出言不逊了,就看你怎么对待这些问题。” 师父在《转法轮》里还讲:“ 我们怎么对待这个问题?遇到这种矛盾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冷静,不应该和他同样去对待。当然我们可以善意的去解释,把事情说清楚都没有关系,可是你太执著了也不行。我们如果遇到这些麻烦的时候,不要和人家一样去争去斗。他这么搞,你也这么搞,你不就是个常人吗?你不但不要和他一样去争去斗,你心里头还不能恨他,真的不能恨他。你一恨他,你不就动了气吗?你就没做到忍。我们讲真、善、忍,你的善就更无从有了。所以你不能跟他一样的,你真的不能生他的气,别看他把你搞的上下很臭,抬不起头来。你不但不能生他的气,你心里头还得谢谢他,真得谢谢他。在常人可能就这么想:那不是阿Q了吗?我告诉你,不是这么回事。”

同修甲是7.20以后得法的弟子,她常喜欢与我在法理上交流切磋。一次,她说她丈夫从来不顾家,家里什么事都不管,好像一个大男人,还要自己的老婆来养,儿子学费什么什么都由自己的工资开支。她心里气得很不平衡,并还说了一句:恨不得他死去。我马上说,这像修炼人讲的话?你们既然是夫妻,就有很大的缘分,要珍惜这个缘分,我们按照真善忍修,你讲出这样的话,还谈得上“善”吗?当然我知道你不是发自内心,是说漏了嘴。近来也没听到她埋怨丈夫了,还能平和的对待他。

我看到同修的提高,感到很欣慰。我不是协调人,但当同修找我切磋交流时,我会乐意的去帮助,看到同修的闪光点,要及时鼓励她,使她能很快提高上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