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渥太华四场全爆满 教授吁结束中共迫害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29日】

2019年12月28日,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两场演出再度爆满。至此,神韵在渥太华的四场演出全部爆满,再创票房神话。

首都渥太华是加拿大的政治、文化、科教中心,汇集了各领域的专家、学者、教授,政策分析专家、智库等大政方针的决策者和智囊,14年来,随着口耳相传的发酵效应,神韵美名在首都学术界悄然流传。

神韵的每个节目、各个方面都给他们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方位的震撼和激励,而从舞剧表现的善与恶的冲突中,让他们明白了邪恶必定会失败,人们应该尽力协助结束发生在中国的人权迫害。

历史教授:神韵为我们创造更好的未来

“精美绝伦!”卡尔顿大学历史系教授Jacob Kavolio观看了12月28日下午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第三场演出后赞叹道,“神韵实现了文化、历史和当今现实之间的完美平衡。”

这不是Kavolio首次观赏神韵,他表示,如果只用一个词形容神韵,“那绝对是振奋人心。先是精神的振奋,接着是艺术的振奋,还有技巧、能力相结合的振奋。”

他极为赞赏神韵跨越古今的宏大,“演出中过去和现在的结合非常成功,基调是善与恶的冲突,而希望在于,邪恶将会失败。”

对于神韵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努力,Kavolio认为,“不仅有价值,而且极其重要,因为中共已在中国存在了七十年,它采取各种方法不仅改变中国文化,而且企图将其消灭殆尽。而我们都希望,悠久的传统不仅能持续,而且能代代相传。”

神韵展现了中共对法轮功信仰的迫害,Kavolio认为:“演出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让加拿大和全世界的人了解现在正在中国发生的事情。这个原本不该发生的事情,确实发生了,人们永远不该忘记,不该放弃,不该屈服,而应该尽最大努力去创造一个环境,一个能结束迫害政策的环境。”

“另一方面,”他接着说,“法轮功被迫害二十年,但从未放弃过他们的基本价值观,而这些价值观不仅是中国人的,也是全世界人的。”

Kavolio教授中国历史约四十年,对神韵表现的中国神传文化并不陌生。他说:“我环顾剧场,几乎座无虚席。我真的希望普通的加拿大人,不是每天接触中国、中国文化和中国历史的加拿大人,看完演出后受到鼓舞,会去了解中国文化。像神韵这样多彩、振奋人心和让人愉悦的演出,正是建立起加拿大人和中国人广泛连结的纽带,不仅能为中国人,也能为加拿大人创造更好的未来。”

完全着迷 语言教授盛赞神韵艺术多样性

“我完全被演出迷住了!”12月28日晚,渥太华大学语言教授Shirley Nelson观看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兴奋的说,“她在每个方面都呈现出多样性”。

Nelson她觉得神韵在讲故事,“一个关于中国人遭受迫害的故事,一个关于他们历史的故事,是对他们精神价值观的一个表达。(神韵)还强调了他们的民俗,他们的舞蹈,他们的传统和他们的音乐。因此,每个方面都呈现出多样性。”

“我发现她太吸引人了,每分每秒我都被吸引着。而现场乐团无疑增加了感性与情感。我真的觉得这是不容错过的演出,每一分钱都花得值得。”

“有些人不来(看演出),或许是因为觉得门票有点贵;或许是现在加、中关系紧张;还有贸易问题、人权问题等。因此,有些人也许不想自己被误认为在支持中国政府而远离(神韵),但事实并非如此。花钱来看这样的演出,是在支持一场有效的抗议运动,是在反对一个共产主义霸权对言论自由和宗教自由的钳制。”

“重要的是支持那些试图对当前中国政权说些什么的人,他们试图表达自己的信仰、价值观和文化。”

Nelson在第二语言中心任教,这是渥太华大学为帮助学生准备常规学分课程而开设的密集项目。在看演出前,她对中国文化知之不多。“(演出)让我大开眼界。这是我第二次看神韵,上一次没有这样的感觉,能体会到如此多的精神信仰的内容。”

神韵的多个节目,天幕上的神佛和具特异功能的舞剧主人公,都让她感受到了这一点。

Nelson感谢神韵演员、编舞和作曲人等的努力,“通过艺术传递出信息,这比讲道、出版小册子或进行示范要有效得多。这是真正与人交流的方式。”

而神韵展现的价值观、生活态度、精神层面的追求——信仰自由和面对迫害所表现的善,Nelson认为:“这些都是高尚的情感,通过(神韵的)艺术形式非常有效地表达出来。”

“启发性、艺术性、教育性和发人深省。”是Nelson对神韵的形容。她很遗憾无法有更多人来看这场演出。

诗人获心灵提升 赞誉神韵值得世人永远称颂

年12月28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OTTAWA National Arts Centre – NAC)的第三场演出再度爆满,诗人Elizabeth Mosielski看完演出后由衷地赞叹,“神韵的一切都带给人们心灵的启迪”、“绝对是杰作,值得人们永远赞颂。”

Mosielski是加拿大渥太华波兰裔诗人,曾经与人共同发表波兰文和英文诗集《Ablizajac sie do Swiatla.》(Approching the Light)。

她表示,听神韵音乐能让人的境界得到提升,“神韵音乐很独特,乐团非常棒,我非常喜爱神韵乐团的现场音乐,听了神韵音乐,人的精神境界会得到提升。”她说,“神韵的舞蹈、音乐、神韵的一切,都带给人们心灵的启迪。”

她还对神韵晚会独特的呈现方式称颂不已,“看完演出,当你闭上眼睛,你就回味体验到神奇的东西,例如:高科技天幕、经典的历史人物和故事的呈现,非常奇特、非常有意义。”

得知神韵在恢复传统的中国文化,她说:“非常佩服神韵艺术家的勇气。”

Mosielski最后表示,神韵融知识、娱乐、启迪于一台,集美景、人物、村落于一幕,美不胜收,“晚会引人入胜,具有教育意义,又充满乐趣,是视觉和听觉艺术完美的结合。”她说:“真是完美的制作,绝对是杰作,值得人们永远赞颂。”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