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大纪元项目中升华

新加坡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2月31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今天的交流题目是“在做大纪元项目中升华”,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一、正念打电话 不落下一位有缘人

一年半前,我刚加入中文大纪元时,我什么都不会,从来没做过销售,我就想:我能为大纪元做什么呢?后来我们举办了一次健康讲座后,我发现由于人手不够,没有人给参加讲座的观众打电话收集反馈意见,这样我们怎么能知道观众喜不喜欢我们的讲座呢?怎么样能让我们把讲座办的越来越受欢迎呢?我认为收集观众反馈意见很重要,这也是我们大纪元媒体的服务啊!我就想,我以前是做酒店管理的,在服务客户这方面我比较熟,那我就做这个吧。于是我就开始给这些观众打电话询问他们的意见,大部份的反馈都很正面,都表示下次有机会还要来参加,我说:“好啊!下次有讲座我打电话通知您。”对方都高兴的答应了。这些正面的反馈给我们销售团队很大的鼓舞,同时也拉近了大纪元与读者的距离。在打电话的过程中,很多读者都和我成了好朋友,有的读者身体不舒服很苦恼时,也会和我倾诉,我就把大纪元的客户——草药师介绍给他们,或者介绍我们客户的一些好的保健品给他们。师父明示:“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1]我谨遵师父教诲,尽量为我们的读者、观众着想,多去关心他们,尽我所能的帮助他们,他们都很高兴,很感恩,就这样我们慢慢的变成了朋友,再有讲座时,只要他们有时间都会来参加,有的还介绍朋友一起来。这样我们积累了一些忠实观众。更可喜的是,在打电话的过程中,也有有缘人明白真相后走入大法修炼的。

在每次讲座之前,我都会打电话给这些观众,在打电话的过程中也有不顺利的时候,有时连打十个电话都没人接或者对方没时间不参加,我心里很着急,就想,这都是假相,是干扰,我不承认它,我就发正念,清除干扰,发完正念我再打电话,就有人订票了。在这过程中,我悟到了发正念的重要性。无论打电话时,对方是什么态度,我都不动心,我不要落下一位有缘人,我就发出一念,我就想救你,我就想你来参加讲座,我就用心的去做,同时我也请求师父加持,所以讲座当天来了很多观众,讲座办的也很成功。我知道这都是师父的加持和同修们努力配合的结果。谢谢师父!

我们大纪元除了每年举办两、三次的健康讲座以外,每月都举办一个小型的茶会(除了有讲座的月份外),在茶会上,编辑主要讲时事新闻和传统文化。我自然就负责打电话找我们的读者、观众来参加。我心想:这是小型的茶会,不需要叫那么多人来,压力没那么大,可是在办完第一次茶会后,负责人就要求,下次茶会要有五、六十人来参加,让我打电话找人来。我心里有些埋怨,心想:负责人怎么要求人数这么高啊!你以为打电话叫人来那么容易啊!可转念又想,怎么办呢?负责人已经决定了要这么多人来参加茶会,我也不能说不行啊,很难叫人来啊!师父讲:“从现在开始,我告诉大家,各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第一负责人,他就是那个项目的代表。包括各地佛学会的第一负责人,他就是这件事情的代表。对他所做的、对他所要求的事情、对他所做的决定,无条件的执行,(热烈鼓掌)从现在开始。”[2]学了师父的这段讲法,我就要听师父的话,只要是负责人决定的事情,我都要无条件的执行,再难我也要去做。师父还讲了:“是啊,很多事情不能够被人的观念局限哪,说以前自己就养成了习惯。今天赋予大法弟子的是神的状态,你要走向神的状态。很多事情用正念去做都能做好。”[3]那既然师父说要用正念去做,那我就用正念去做吧!学了师父的法,我的心里踏实多了,正念也更强了,我的心性也提高上来了,对负责人也没有埋怨了。结果电话打的很顺利,很快就有五、六十人报名参加茶会了。我知道这都是师父的加持,是师父在鼓励我,我当时感动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我站在师父的法像前双手合十,谢谢师父!我跟师父说:“我一定会努力、用心的做好大纪元。”

二、在矛盾中向内找 修自己

在今年十一月讲座前,有一位客户与我们签单成为讲座的赞助商家。这是我加入大纪元以来,第一次签的一万多元的大单,我很高兴,但也很紧张,我有很多顾虑,因为我只会打电话,不知道签单后要做什么,我什么都不会,都要靠同修去做,而且又有一位同修休假,其他同修就更忙了,我也不敢去问他们,我急的不知道要怎么办好了,同修看出我很紧张,就安慰我,让我放轻松,她们都会做的,不用担心。可我还是放不下。过了几天,我们要把广告费的收据给这个客户,我就想,我其它的事都不会做,但我会做客户服务,我一定要给客户最好的服务,让她感受到我们是很用心的为她服务,我就想,我一定要把收据亲自送给她,同时也可以多和她接触,搞好关系,让她和我们一直合作下去。我就和一位同修说我们一起去送收据吧。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位同修听了之后很不高兴的跟我说:“没有时间过去,寄给她就好了。”后来在交流中她说(大概意思)她觉的我很强势,党文化很重,要做什么别人就要去做什么。我当时听了真的是接受不了,感觉很委屈,很生气,我也是想要服务好顾客才要这么做的嘛,我也跟她解释了我为什么要坚持把收据送给客户,可她根本听不進去。

后来我就不讲了,我冷静下来,思想中想起师父的法,师父讲:“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对我错,会想自己: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4] 我就在想,发生这个矛盾,我到底哪里做错了?我就把整个事情从头到尾的再想一遍,我发现,我讲话的语气不善,经常用命令的语气跟人讲话, 可能我的党文化很重,我自己感觉不到,所以同修受不了。我就想:我是大法弟子,我要同化大法,我不要党文化,我要修掉它。之后我也很注意我讲话的语气,我就尽量的去做好!当我找到了自己的问题后,我的心就变的平静了,不再愤愤不平了,也不再怨同修了。谢谢师父安排这些关给我过,让我在法中快速的提高,同时也化解了我与同修间的矛盾,谢谢师父!

三、放下对父母的情

今年三、四月份,妈妈生病卧床不起, 在床上躺了三、四个月, 家里人要我回国,妈妈让兄弟姐妹来劝我,让我回家,妈妈说:“你再不回家,可能都看不到妈妈最后一面了。”爸爸也这么说。当时我的压力真的很大,可我现在在做大纪元不能回国呀!我回国了,大纪元这边的事情谁来做?本来就缺人 ,再说我回去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呀!而且大纪元总部也有规定,如果做媒体项目的中国同修回国,就算自动离职。此前也发生过多起中国同修回国后遭到邪党绑架的事情。我想我做大纪元是师父安排的,可能我的誓约就是在大纪元项目中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我不要回去,同时我也悟到这是让我修去对父母的亲情。无论家人怎么说,我就是不动心,就是不回去。虽然我的心很坚定,可是看到年迈的父母亲,我的心如刀割,每当和同修讲起妈妈的情况时,我都泪流满面,那份亲情真的是难以割舍,每天都在煎熬着,我就这样一天天的坚持着,我心里再难过,我都不动摇,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把对父母的情放下。我每天求师父加持我的妈妈,让她快点好起来。后来过了四个月,我妈妈的身体就好转了,可以下地走路了,家人也不再叫我回家了。我知道,这都是师父为弟子做的,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做好大纪元。我对师尊的感恩,用尽人间的语言也无法表达。只有努力做好三件事来报答师尊的慈悲苦度。

四、学法实修 儿子变了

来到大纪元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每天都抓紧时间多学法,当我很认真的静心学法时,师父就把大法的法理不断的展现给我,启悟着我。有一天,我学到《转法轮》第六讲:“你要想修炼,人的情就要往下放。当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5] 我突然悟到我没有修出慈悲心,尤其对儿子,讲话的态度都很强硬,心里总是埋怨儿子,我这么辛苦把你养大,你还顶撞我,这么不孝顺,对他就没有好脸色。我现在悟到,这是不对的,是不符合法的,我要做到对谁都好,对家人也是一样。我对儿子就改变了我的讲话方式,我只是平和的告诉他我的想法,不再去强硬的要求他一定要按我的方法去做,只是跟他讲道理,在生活上也多关心他,因为在他年幼时,我是单亲妈妈,孩子的爸爸走的早,都是我一手把儿子养大的,那时为了赚钱养儿子,我做好几份工作,没日没夜的干,根本顾不上他,在这方面我也觉的很亏欠儿子,所以我现在就尽量的多关心他,早上早早起来给他们夫妻俩做早餐,慢慢儿子对我的态度也变了。

在我刚得法时,由于儿子受中共邪党的毒害,很反对我修大法,每天盯着我的行踪,跟我讲那些中共污蔑大法的谎言,对我的态度也非常不好,当时我就是不理他,我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我还是非常坚定的要修大法。后来儿子媳妇看到我修大法后身体非常健康,之前的病都好了,他们也就不再说什么了,但也不支持,那时我和儿子一天几乎不讲话,一讲话就是吵架,他经常跟我对着干,我很生气又伤心。自从我学法实修改变对儿子的态度后,在生活上多关心他,他对我的态度也改变了,他也可以和我心平气和的讲话了,也不跟我对着干了,我的意见他都静静的听,有些也能采纳,也尊敬我这个妈妈了。

今年我过生日的时候,儿子媳妇给我一个惊喜,带我去高档酒楼里庆祝生日,还买了礼物送给我,在以前这是从来没有过的,现在儿子也转变了对大法的态度,也支持我修大法了,我们一家人的关系变的其乐融融,我感到修大法真幸福!我太幸运了!我现在的一切都是师父给的,师父一直在我身边鼓励我、加持我,我一定要努力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兑现誓约,以报师恩!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再精進〉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
[5]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二零一九年新加坡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