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日本首场大爆满 神传文化感动名古屋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26日】

2019年圣诞节晚上,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三大古城之一的名古屋市爱知县艺术剧场,拉开了亚洲巡回演出的帷幕,也展开了日本34场的巡回演出之旅。首场票房大爆满,全新节目让观众目不暇给、惊叹不已。观众一致推崇神韵艺术卓越的高超水准,“观看神韵了解中国的神传文化”,盛赞神韵复兴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

“全世界通过神韵了解神传文化”

“演出非常美,服装也美,深受感动。感受到男子舞蹈强健有力,女子舞蹈舞姿柔美,看了很感动。”株式会社大重亭社长大谷保子说。

神韵演出通过音乐与舞蹈,找回几近失落的传统文化,令大谷保子深受感动。“音乐很有力量,扣人心弦。整体的合奏很棒,特别是二胡的音乐很触动人心。”“好像在看一部中国的历史,述说从古至今的历史,对神韵所想要演绎的内涵这部分,感到很有共鸣。”

特别是演出的最后一幕,令她感觉到神的存在能让人间美好,“我也是很感动,虽然我是基督徒,但我相信,有神的存在,就不会有争斗之类的事情,如果能够这样友好相处就好了。”

大谷保子说,“(神韵展现)过去与现在的中国,其中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是否有被遗忘的东西,神韵想要传达这样的观点,所以很多人支持神韵。”

大谷保子认为,“全世界的人看了神韵会了解神传文化,如果神韵也能在中国大陆上演,那就太好了!”

“展示宇宙苍穹的信息,为之大振”

株式会社旭homes会长山本喜重(Yamamoto Yoshishige)在当晚观赏完演出后兴奋地说,“我是第一次看中国古典舞,非常感动。”

而给山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第一幕的舞剧,创世主从天而降,为拯救苍生率众神下世,他感动地说,“最初那个节目展示来自宇宙苍穹的信息,令我大为震撼,让我抱着很多的期待。”

神韵舞蹈展现出女性的温柔婉约及男性稳健娑爽的阳刚之美,都令山本深深陶醉。“各种各样的舞蹈,特别是满族的舞蹈,那种很有特色的鞋子和服装,真的非常精彩,令人感动。”

他意犹未尽地说,“女舞蹈演员如流水般行进的舞步,在日本没有看过这样的。还是中国(文化博大)啊。”他最后很有感触地说,“欣赏神韵的舞蹈演出好像可以看遍中国的所有舞蹈。”

“神韵承传传统文化,非常了不起”

“演出带给我一个接一个的惊喜,我就一直期待着下一个节目,演出深深打动我,带给我全身心的感动。”保险公司社长渡边幸一(Watanabe koichi)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震撼心灵,这天是自己生日,看神韵演出是妻子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渡边幸一和妻子观看了演出。他说:“演出让我感动万分。演出中,有反映中国古老传统与现代社会的节目,内容平衡得很好。还有规模宏大的交响乐团,整台演出带给人无限的感动。”

渡边连声赞叹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力,他说:“艺术家用舞蹈表现他们的内心世界。一举手、一投足就把身处逆境的心情传递出来,非常棒!”

渡边对神韵交响乐团情有独钟,“第一次领略中西合璧的交响乐团(音乐),二者均衡得非常完美,让人耳目一新。”渡边说,“(展现中国传统的)演出如果少了中国的乐器,感觉有些美中不足,加入的中国元素恰到好处,交响乐团把两者平衡得很好,(令人)听得如痴如醉。”

他说:“演出带给我一个接一个的惊喜,我就一直期待着下一个节目,演出深深打动我,带给我全身心的感动。”

渡边说歌唱家给他留下的印象深刻。他表示,通常印象中,美声唱法都是西洋的专长。“没想到今晚中国歌唱家的美声唱法非常棒!改变了我对美声唱法的观念。”

他说:“歌词似在倾述、表达,我感受到歌唱家传递的信息。”他认为,神韵演出精彩绝伦,不仅震撼心灵,还传递着一种美好信息。

渡边说:“传统价值非常重要,起着维系社会的作用。”他说,“他们(神韵艺术家)不辞辛劳把这种文化传承给后世,非常了不起,希望神韵继续下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