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思维—— 偶得:找自己的又一个层面

美国东部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2月31日】

在某种意义上,我悟到修炼其实就是改变人的思维, 头脑。我们具有了人的形象, 如果也有了一个完整的神的思维, 那不就是一个神吗?

但是这个改变也不是那么容易, 因为这就是修炼。 而且往往不容易觉察。那天一个同修来电话, 聊了些家常, 说到他家的一个成员: “他很能干, 做的生意很不错, 挣钱挺多。”

 我们可能会觉得这没什么呀, 很平常很普通的说话啊, 对呀,就是那么回事嘛。

其实, 用法来衡量, 我们这个看事情的标准和角度,就不对了。

记得小时候, 要提起谁谁有本事, 某某家过的好, 姥姥总是会说:“ 那是人家修来的。“ “那是他们祖上积德积来的。”

还记得有时候发生了不顺心的事, 姥姥也会劝人家:“逆来顺受”。 那时候还小, 不懂得这些话的意思, 但是却都记在了心里。 长大了, 才明白是什么意思。 但得法前, 也没有太当回事。尤其对‘逆来顺受’, 骨子里是不赞同的。 受邪党的‘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影响。得法后, 才懂了里面的内涵。这里面其实包含了最基本的信神的法理。 只有真正信神的人, 看问题看事情才会这样去看: 总是看到神的安排的一面: 人家好, 人家不好,那都是‘人家’自己招来的, 前世积了德, 今世就好;  前世造業, 今世还债, 遭难; 神是按照人的作为来安排的。

 那么遇到的难, 不好的事, 都是自己造的, 还有什么好生气, 好埋怨, 好气恨的? 还债, 也就是要把自己对别人做过的再让别人对自己做一遍而已, 因此在人世间也就成了‘逆来顺受’。

再回到开始说的那个事上去, 我们如果只是在宏观上信神,承认神的存在, 但是具体到事情上, 生活中, 遇到问题还是用的无神论的观点去看待去解释去分析,还是只看眼前的对错,那就实际上还是个无神论者, 是不是这样? 所以, 要注意我们自己的一思一念, 不仅在矛盾中, 而是只要一念生起, 就要把它用法来衡量一下才可以。这可能是另一层面的向内找吧。

“在人类社会中出现的任何重要事情都不会是偶然的。人想干什么,看上去表面这个人干了什么,其实都不是他干的。如果没有神在背后的因素,人是什么都干不来的。就包括当今在社会上存在的任何事物,比如世界上的各大公司能够做大,人类在科学研究领域能够造出什么东西来,社会的存在方式,人的生活状态,这都不是简简单单的。特别是能够左右一个社会形式的事件,背后都有神的因素在。(《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十》- 曼哈顿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