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2000!美流感大爆发 已蔓延30州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23日】

流感继续在全美蔓延,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20日公布的报告指出,流感在30个州散播,包括加州、纽约州和华盛顿州等,疫情甚至延烧到波多黎各;迄今至少已有370万人感染,其中3万2000人需要住院治疗,也已造成近2000人死亡,其中有19名儿童。

CDC估计,本季迄今至少有370万起感染病例,其中3万2000起需要住院治疗,而且各州的感染案例都在持续增加中。

CDC网站上也公布感染流感范围的地图,并标示疫情严重程度,目前感染机率最高的地区为波多黎各、南加州、田纳西州、德州、维吉尼亚州、华盛顿州、阿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乔治亚州、密西西比州、内布拉斯加州和新墨西哥州。

为了避免在今年冬天感染任何病毒,专家建议打流感预防针,咳嗽和打喷嚏时应掩盖口鼻,生病时留在家中,并适当地用肥皂和水洗手。

CDC指出,今年的流感和往年最大的差异是大多数患者都感染名为B/Victoria的菌株,它通常在流感季节结束前才会出现;这些病毒倾向于更频繁地攻击儿童和年轻人,B菌株引起严重感染的可能性比A菌株少;不过,现在已出现A菌株的感染正在增加的证据。

CDC指出,截至11月30日,因疑似感染B菌株的患者到医院求诊的比率为3.5%,比起全国平均最低感染率基准值2.2%高出许多,但仍尚未达到巅峰。

今年流感疫情季爆发的时间比以往更早,是近十年来首次在12月前就超越全国平均最低感染率;上一次出现这样的状况是2003年至2004年的A菌株流感季。

另外,今年疫情除了提早爆发,扩散的速度也比以往更快;据医学资讯网站Medical Daily报导,每年的流感季大约在10月到隔年5月,而12月至2月之间是流感季的巅峰期。

CDC发言人克瑞丝坦‧诺德隆德(Kristen Nordlund)表示,12月的流感疫情将会持续加重,民众有45%的机率可能会感染,但过了寒假之后疫情将会趋缓,1月的感染机率会降到30%,到了2月会降到2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