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自己没有嫉妒心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19年12月26日】

当有人说到妒嫉心时,我心想:“我没有,我谁也不妒嫉。”师父法中讲的很严肃:“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1)可是人心不是嘴上说的,最近我遇上了几件事,觉得这个心不仅有,而且还挺严重的。

我跟一个同修去一个学法小组学法,回来时同修说:“这个组人理性挺强,悟法挺硬的。你看某某,还有某某,谈得多好?”同修说时我就想:“你咋不说我呢?我软吗?”我想完后同修才说:“其实你也不软的。”我说:“我不如人家。”虽是这么说,心里有种不舒服,别人好了自己不服,跟人家比:我差啥?他们好?好在哪呀?这念头是多么不好?这不是嫉妒心吗?别人好了我高兴才对呀?怎么会不舒服呢?我发正念清除这些念头!彻底清除!!

有个同修说自己学《转法轮》一天学四讲,我把这事跟一个同修说了。我说:“我一天只能学一讲或二讲,她学四讲,人家是咋学的?”同修说:“可别看这个,学四讲有啥用?入心了吗?那个人怕心重,警察每次骚扰,她都怕的不行,别看表面,心性提高才是真的。”起初我觉得这话有道理,很符合我的心,也跟着附和了几句。后来我想:不对呀?我为什么附和呢?人家学四讲有错吗?有怕心就不能学四讲吗?她学法入没入心我并不知道呀?凭什么背后跟着同修一样议论人家呢?人家好了,不是发自内心高兴,而是找毛病,把猜测当成真的,觉得她学四讲是不正常的,我心里不舒服这不是嫉妒心吗?我学一讲入心了吗?这里不仅是嫉妒问题,还有个修口问题,凭想象随便评论同修。

一次,听说有个同修有病住院了,这人曾经是邪悟,以前我多次跟他交流过,他很固执。那时我想:“你这样下去旧势力能放过你吗?等着看吧,不改正后果肯定好不了。”可他邪悟一直没改。听同修说他住院的消息,我有种潜意识的兴奋感,那个念头是:“你终于有这一天了,我早料到了。”这念头出现时,我觉得不对,立即抓住:“这是嫉妒,跟旧势力一模一样,是解恨心,是自我,是恶人之念,必须清除!”我问自己:你慈悲心呢?他不好?他邪悟?你应该为他难过呀?怎么能有幸灾乐祸看笑话的心呢?这是大法弟子的境界吗?我发正念清除这些人心。

又一次,我跟一个病业中的同修交流,交流了半天,我的话对他好像没有什么触动。这时旁边一个同修说:“你去找某某同修交流一下?那人悟法也挺好的,说不定能打开你的心结?”同修说的那个人我熟悉,但我心里并不佩服她,觉得她有点像“马谡”,表面一套套的,自己身体还经常出现病业状态,怎么能解决别人的问题呢?我心里虽然不舒服,嘴上也没说什么。后来我又碰到那个病业中的同修时,我问他:“你去找某某了吗?”他说:“去了,谈得挺好的,她指出我的问题挺实质的……”我当时什么也没说,心想,她怎么会比我强呢?她修的不如我呀?我又想到了她的一些负面事,就觉得不平衡。终于,过了几天,我惊醒了:我这不是嫉妒心吗?就像旧势力说师父:“我们怎么能不比你强呢?”(2)修炼人不管在哪个境界上,都能谈出许多自己的证悟,为什么我老是看重自己的“对”?看别人总是不如自己?境界越高越能放低自己去包容别人,一个大学生和小学生计较的话,那你就是个小学生。

前几天跟一个亲戚聚会,我问他:“你退休金开多少了?”他说:“3500元。”我当时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因为我也开这个数,可我工龄比他长呀?他怎么能跟我一样呢?他应该比我低才对呀?这种不平衡跟申公豹一样,这种心性怎么能成神呢?

别说自己没有嫉妒心,只是没发现罢了,遇上事时就看见“漏”了。我提醒自己,一定好好修,别放过这些垃圾,发现一点清除一点!直到彻底清干净!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