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南部爆发“禽流感”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4年01月29日】

中国政府星期二(1月27日)证实,在中国西南部的广西省爆发了H5N1型“禽流感”。据中国官方的报道,1月23日在广西隆安县丁当镇一个个体农场发生禽只死亡事件,当地政府扑杀了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1.4万只家禽,对5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了强制免疫。

另据1月26日的报告,湖北省武穴市一个林场的养鸡专业户和湖北省武冈市一个养鸭户也出现禽只死亡,当地兽医专家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一(26日)曾关注“禽流感”扩散至中国的可能性,并表示,“禽流感”的严重性比萨斯更高,目前越南有六人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泰国在星期一证实第一个死亡个案。

世界卫生组织说,在越南与泰国的死者都是从禽畜那里感染病毒的,暂时未有人传人的个案。

世界卫生组织上周警告,如果“禽流感”在中国爆发,所造成的破坏力比萨斯更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