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远见卓识

初衷


【正见网2019年12月23日】

阅读古籍,会发现古人很有智慧,有远见卓识,能从自己的所作所为,或是祖辈的所为,很有底气的判断出后人的未来。

欧阳修历史上很有名,很有学问,“唐宋八大家”之一。他的父亲欧阳观有学识德行,曾当过泗、绵二州的判官,对案件的审议判罪很下功夫,唯恐有冤情。他每每再三推敲能否免除犯人的死罪,以免不该死的被误判死刑,常常为不能免除犯人的死罪而叹息。

欧阳观死时,儿子欧阳修还未成人。母亲曾将这些事告诉欧阳修,并对他说:“我不知道你将来能不能有所成就,但我知道你父亲一定会有好的后代。”后来,欧阳修果然考上进士,成为一代贤相。皇上追封他的父亲欧阳观为郑国公。

欧阳修的母亲为什么这么有远见?能很肯定得出结论“你父亲一定会有好的后代”?因为古人相信善恶有报,非常相信行善之人一定有福报。欧阳修的父亲那么用心的杜绝冤情,解救他人的行为,就是善举,积下了很大的阴德,后世儿孙一定有大福报。

明朝人商辂的父亲曾在严州做府吏,他常常劝同事们要奉公守法,不要冤枉害人,官员们都听从他。所属各县凡是有囚犯押解到严州府,只要有冤屈的,他一定替囚犯申诉,救助他们,许多人因此而保住了性命。

一天夜间,太守远远就看见府吏的家中有光亮闪烁,过去查看,并不是火光,因此颇为诧异。第二天早上,太守问府吏昨夜家中发生了什么事,府吏说:“我家生了一个儿子。”太守联想到昨夜的奇异光亮,心想商家必定生了个贵子,待满月后,特地让府吏抱来让他看看,又惊奇又羡慕。

府吏家生的这个孩子就是商辂,字弘载,号素廷,正统十年,他连中解元、会元第一,继而又殿试夺魁,连中三元,这在明朝三百年来只此一人,商辂后历任三朝内阁重臣,官至吏部尚书,人称“三元宰相”。

商家子孙有如此成就,人们都说是其家父当年替人洗刷冤屈,广积阴德的缘故。

还有一则断案积阴德,致使子孙显贵的传统文化故事。

西汉时,东海郡郯县(今山东郯城县)有位于公,他曾在县中任狱史、郡决曹等官职,他秉公断案,以宽恕怜悯之心待人。

当时,东海郡中有一个孝妇,年轻时就守了寡,又没有了子女,但长久以来,她仍旧恭敬谨慎的服侍赡养着婆婆。婆婆非常可怜她,想让她改嫁,但她执意不从。婆婆认为是自己这个年老无用的人拖累了她,便上吊自杀了,希望儿媳能找个好的归宿。结果老太太的女儿到官府告状,说是孝妇杀死了老太太。官府便派人将那位孝妇抓了来,孝妇一再申辩说自己是清白的,但在官吏的严刑逼供之下,孝妇最后被屈打成招。

于公知道这件事后,告诉太守那位妇人恭谨的侍奉婆婆十多年了,不可能是她杀的人。但太守固执己见,根本就不听。万般无奈之下,于公抱着判决书在府衙就大哭了起来。后来他借口自己生病,辞职离开了府衙。

那位孝妇最终被太守等一班人,以谋杀婆婆的罪名处死。孝妇含冤被害后,县中大旱了整整三年。

后来新太守到了,占卜大旱的原因。于公便把孝妇的事情告诉了他,说“那位孝妇不该死,但前任太守一意孤行强行决断,灾祸可能就是由此而生的!”于是新太守亲自前往孝妇的墓前祭奠,并为她立碑,表彰她的孝行。结果,天上真的降下了大雨,这一年县里庄稼获得了大丰收。

因为于公在任官期间公正无私,善良怜悯,所以那些因犯法而被他治罪的人都心服口服,没有对他心生怨恨的。人们甚至为他建了生祠,以示敬重和纪念。

有一次,里巷的大门坏了,人们准备要修理。于公对他们说:“把大门建的稍微高大些,使它能通过四匹马拉的高盖车。我审理案件这些年来,积了很多的阴德,而且从没有制造过冤案,因此我的子孙必定有兴旺显贵的。”    果不其然,于公的儿子于定国后来做了丞相,孙子于永官至御史大夫,位列三公,并封侯传世。

不断冤案,替人洗刷冤情,都是积德的善举,相信善恶有报的人,从中都能得出其家儿孙一定得大福报的结论。

古人有远见卓识,不是说古人有多么聪明,而是古人相信天理,把天理作为衡量标准带来的智慧与远见。

今天大陆的中国人有小聪明,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会见风使舵,会看中共的眼色行事,什么道义、天理,都没有眼前的金钱、名利实惠。全国第一个对无辜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的海南省海口市法官陈援朝,曾被中共记为“二等功”,其“先进事迹”在电视上广为播出,被中共树立为先进典型推向全国。

正在中共大力宣传时,2003年9月2日在万箭穿心般的肺癌煎熬中带着中共的“先进”称号死去,时年51岁。

2014年7月10日,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法院副院长柳晔,与同事外出办案,走着走着突然就不行了,脑出血死亡,时年56岁。柳晔是该法院第三个因脑部疾病死亡的法官,他生前多次参与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庭审和判刑。

张文,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2009年2月中旬,突发脑部怪病,在去北京医治途中死亡。此前,他刚刚参与对4名无辜的法轮功修炼者非法判重刑(王素梅10年,奚常海11年,孙玉书8年,霍德福6年)。

鄂安福,沈阳市沈北新区法院法官,45岁,于2011年2月18日脑出血,历经近两个月的抢救后身亡。

鄂安福在2001年非法秘密判处了5名法轮功学员3年至8年重刑,其中女教师王敏,是他的昔日同事,竟被他送进辽宁省女子监狱遭受迫害。据悉,鄂安福在临终前,也许是对报应的恐惧,也许是内心深处在懊悔,不断叮嘱家属:“快去找炼法轮功的!”并向法轮功学员忏悔自己的罪行。

同样是审案、断案,为什么古今大不同?古人是福报,不仅自己寿终正寝,而且福报后世儿孙;今天的中共法官们,按照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密令行事,按理说是中共的“功臣”,可为什么得不到上天的眷怜,个个英年早逝,还在痛苦中死去?

从故事中就可以看出,古代的法官们遵从的是法律与王法,想尽办法不断冤案,为他人平凡冤情,做的是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好事,而中共的法官们无视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这一事实,却一味的听命于中共各级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邪恶组织)的密令,不讲法律讲中共的政治,顺应中共的假、恶、斗行事,做的都是逆天而行的大坏事,是在助纣为虐,中共认同,但是上天不认同,反而会以恶报的方式惩罚恶人,这是善恶有报天理的必然。

上天在惩罚恶人的同时,也会以更为特殊的方式惊醒后人。

苏倩,生前是新疆农八师石河子市中级法院里的一个小头目,曾追随周永康掌管的政法委迫害法轮功,并在办案中收了许多昧心钱。2007年6月初,38岁的她查出得了血癌且到晚期。她母亲说这是报应。

她觉得花再多的钱也不会治好,就放弃了治疗,但决定把贪污剩下的30万元捐出去做点好事,好减轻自己的罪孽。在其住院期间,有好友劝她退党,被她拒绝,说什么死了一了百了。

6月12日早,苏倩因无生命体征,被推进了太平间。13日半夜2点左右,她突然醒来,拉住值班人说:“你怎么不救我呀?”吓的当班的小伙子逃了出去。6点,小伙子打电话叫医生来查看,结果发现苏倩真的是死而复生。醒来后的苏倩,告诉大家,她去地狱转了一圈,见到了阎王,还见到了出车祸死去的丈夫柳勇(市法院,曾接手非法判决法轮功的案子,在一次车祸中遭报丧生)以及高番法官(2007年因迫害法轮功而横死),他们都在地下受刑呢。到处都是血,惨叫不已,十分吓人!她的丈夫柳勇问她为何到此?高法官也问她并告诉她:他们是接了迫害法轮功的案子才落到如今这个地步。此时的苏倩才恍然大悟,但悔之晚矣。在阎王历数了她的罪行后,让她回转过来告诉众人真相,并让大家退党,别再接迫害法轮功的案子了。活了一天多的苏倩在告知真相后,再次死去,这回是真的死了。       

当时这个故事令很多法官在接受法轮功学员的案子时战战兢兢,有的鼓起勇气直接拒绝,有的“枪口抬高一厘米”,智慧的善待法轮功学员,但还是有很多执迷不悟的法官们昧着良心枉判法轮功学员。  

古人的远见卓识与今人的愚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表现形式上是文化的不同带来的不同的思维状态,实际上根源在于中共是邪灵魔鬼,它摧毁传统文化,把一个胡编乱造的反天地、反神佛、反人性的党文化强行灌输给人,颠倒了善恶是非,摧毁了人在精神上的无止境追求,把现实的享乐、贪欲、色情、争斗等最败坏的价值观,在谎言与暴力基础上的极力营造出的假、恶、斗的虚假现实中不断强化造成的。

不是今天的人比古人差,而是中共的无神论与党文化带来的道德乱象。为中共卖命的,中共也未必领情。它给你那点蝇头小利,允许你贪污受贿、养情人、包二奶等,是误导你继续迫害法轮功,根本上是毁掉人。中共在人间的罪恶目的就是毁灭人类,站在这个角度看问题,中共的所作所为为什么与正统治国理念不同,是不是能得到答案了?中共为什么至死不休的迫害法轮功,答案是不是不言自明?它就是要毁掉全世界人。魔鬼都是与神佛、与人对立的,根本就是水火不容的。

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就是在唤回世人的正念与良知,劝人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是要销毁在无知中与中共邪党签下的卖身契约,在中共血旗面前精神十足的发出的为中共卖命的誓言是个毒誓,《圣经启示录》中称为“兽印”,清除这个印记(毒誓)就能从中共邪教的魔爪中得救;人有了善念,能善待法轮功学员,心有余力的也广传真相救人,就是功德无量的大善举,无论身处何地,无论担任什么职务,都能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大福报。

中共在利用党文化谎言在害人,法轮功学员在艰难的情况下传播真相救人,谁恶谁善,一目了然。

人有了善念,能用真、善、忍理念判断问题,就不会被中共假、恶、斗假象所迷惑,就能去伪存真,识破害人害己的小聪明,看问题就更有远见卓识,更能为子孙后代着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