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不能随意动念

东北大法弟子 苍宇新


【正见网2019年12月24日】

我们修炼到今天,都知道修炼是及其严肃的,但是有时稍不注意,还是不能够完全做好,没守住自己的一思一念,就会给修炼带来麻烦,造成干扰。

前几天胸部不舒服、发紧、发涨,气喘,我也没理会,有一天坐那背法,感觉往上顶,很不舒服,才想起来找找自己哪里不对劲了。一下想起来,大约一星期前我量体重,发现长了二斤,心想我得减减肥了,吃饭时少吃点,吃饭时吃得太少,饿了也不行,然后就想:“让我身体消化慢点儿,省着饿的快”,动了这不正的一念,从早上吃点东西一天也不觉得饿,上述身体不正的状态也随之而来,上厕所坐着好长时间不走动。

从法中我们知道,我们人体就是个小宇宙,我们人的身体和另外空间层层的身体是对应的,我们是按照宇宙的演化原理修炼,“按照宇宙的那种形式去修炼”(《转法轮》),一切的一切都是师父有序的安排好的,我这不正的一念不是往功里加东西了吗?“消化慢点儿”胃肠蠕动就会慢下来,那么胃肠对应的宇宙天体得是多大的范围呢?那里的运行速度是不是也会慢下来呢,这事还小吗?这错还小吗?真是天大的错误,反映到我身体上来,就会出现不正确状态。认识到了,马上下地来到师父的法像前双手合十! 向师父认错,请师父原谅弟子的无知,声明那不正的一念作废!然后接着学法,紧接着就打了几个隔,胸部一下子舒服了,认识到错了,也不想减肥了,饿了就吃,修炼人得有修炼人的标准,想减肥的背后有很多的人心执着,这回也不天天量体重了,思想归正了,身体也一切恢复正常,上下畅通无阻,身体异常的轻松美好,连续三天都是每天背一讲《转法轮》。幸亏及时认识到这个错误,归正自己。

师父在《转法轮》第三讲中开示我们说:“人都是因为自己这个观念不对,心不正招来的麻烦。”师父还说:“你心性要把握不住,你追求这个,追求那个,肯定会招来麻烦的。”师父又说:“真正的修炼正法,不要掺進任何东西去修,连意念都不能加進去。”

修炼真的没有小事,自己觉得一件小事都会牵扯到很大天体范围,今天认识到了,把它整理出来,一是表达对师尊的感恩,二是向师父再次承认错误,请求师父原谅,三是警醒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好好精進实修,珍惜分分秒秒做好三件事同时无条件的配合协调人圆容整体。

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代表全家三代表达对伟大师尊的无限感恩,谢谢师尊的慈悲救度!全家恭祝师尊新年好!愿师尊多一些欣慰,少一些操劳永远是弟子的心愿!

祝正见网的全体工作人员新年好!新年快乐!谢谢您的辛苦付出,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在各自的环境里更加精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