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火山白岛爆发 死者增18人 2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16日】

搜索小组于周日(12月15日)返回新西兰火山白岛,但仍有2具尸体下落不明。警方表示,将会继续寻找下去。

亚洲新闻台报导,此次火山事件已经造成18人遇难,其中包括尸首尚未寻获的2人。新西兰火山白岛(White Island,又称怀特岛)于上周一(12月9日)爆发,当时岛上有47名人。

失踪的2具尸体据信在海里。几天前,其中1具尸体被看到漂浮在火山周围被污染的水域中。不过,周六(12月14日)在该区域搜寻的潜水员未能找到尸体。

当局说,8名警察和救援人员找了75分钟,未果。

副警察专员迈克·克莱门特(Mike Clement)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可以说,我们在该地区没有再发现尸体。”不过 ,警方并没有放弃希望,将继续找下去。

周五,一个新西兰军事小组成功从岛上找回6具尸体,并带到大陆做身份鉴定。

警方周六开始正式公布遇难者的姓名和国籍,第一名死者是21岁的澳大利亚人克里斯塔尔·布罗伊特(Krystal Browitt)。

周日,警方正式确定4名遇难者的身份,其中包括24岁的新西兰导游Tipene James Te Rangi Ataahua Maangi。另外3人全部是澳大利亚人,分别是15岁的佐伊·埃拉·霍斯金(Zoe Ella Hosking)及其53岁的继父加文·布莱恩·达洛(Gavin Brian Dallow),还有51岁的安东尼·詹姆斯·兰福德(Anthony James Langford)。

目前,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医院中有27名幸存者,其中有20人正在生命线上挣扎。

火山白岛是一日游热点,于周一爆发。当时岛上的47人分别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德国、中国、英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家。

监测白岛的科学家说,自上周一喷发以来,火山没有进一步的大动作,不过,风险仍然存在。

监测新西兰地震和火山活动的GNS Science火山学家杰夫·基尔格(Geoff Kilgour)说,爆发区域的热气通宵可见,“这表明存在高温热流”。

“今天早晨通过空中观察已经证实了这一点,活跃的火山口有温度超过200摄氏度的火山气体正在以高速排出”。

下周一(12月16日),当地时间下午2点11分,即致命的火山喷发一周后,新西兰将举国默哀1分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