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预言神秘的面纱(四)

正见编辑小组


【正见网2004年01月30日】

预言的时代意义

接着我们来谈一谈现代科学的“多维时空”概念,1955年爱因斯坦过世,继大统一理论之后,为了合理解释物理学上的四种基本作用力,1957年普林斯敦大学的艾福雷特(Hugh Everett)博士首先提出“多世界理论” (Many Worlds Theory)也叫“平行世界理论” ( Parallel Worlds Theory ),这个理论后来又被美国曼哈顿计划(原子弹制造计划)与氢弹制造计划的主持者之一,著名的宇宙物理学家约翰・惠勒 ( John Wheeler )博士继续进一步发展。根据这个理论,科学家告诉人们:实际上存在有无穷多的宇宙,每一宇宙和我们这个宇宙是平行的,而且每一东西、所有的物体都在每一宇宙中存在,有些宇宙中的时空结构或物理规律可能和我们现在这个宇宙非常相近,有些却跟我们这个宇宙大相迳庭。根据多维时空理论,接着又有科学家们提出了许多宇宙形成的学说,比如说像大家可能比较熟悉宇宙大爆炸理论,还有超弦论等等。最新的一个理论是由哈佛大学的教授哈米德(Arkani Hamed)提出的膜世界理论(Brane World Theory ),膜世界理论就认为实际上有很多很多的空间,它存在于多层膜的中间,一层一层的膜,一层膜是一个空间,所有的膜存在于多层次的超空间之中,有些空间可能比原子形式还小,也有些空间可能是无限大,我们人类所存在的这个空间是以摺叠形式存在的,这样一来在我们这个空间中离我们地球非常遥远的星体,在另外一个空间来看可能只有一毫米之遥。此外著名的量子物理学家,牛津大学的物理学教授德瑜驰 (David Deutsch)提出了:“量子力学的本质实际上就是多时空的理论,不仅适用于微观世界,而且适用于宏观世界的每一个层面”。这显示现代高能物理研究认为:另外空间是存在的,人类所生活的空间不仅仅是简单的三维空间,是众多时空之一,宇宙超乎我们人类想像的庞大和错纠复杂!

从这个多维时空的角度,我们再来思索一下“预言现象”:就从预言最完整的中国谈起,在中国历史中历朝历代都有预言流传,除了预言以外,像中国传统的中医、针灸、气功、算命、风水,是迷信?还是科学?这个问题困扰了近代的中国人很久,著名的中国科学史专家英国的李约瑟博士(Joseph Needham,1900~1995),所撰注的《中国科学技术史》浩浩数十册,这位西方的科学家第一次以令人信服的史料与证据,全面有系统地阐明了四千年来中国的科学技术有着傲人的发展历史。我们不难发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中国所发展的科学似乎和现代西方科学是由不同思维方式所发展出来的。其中最关键的差异就是多维空间概念,如前面我们所叙述的,西方科学是从看得见的苹果开始慢慢发展到现代才有了多维空间概念;而东方的中国则是从文明的开始就有多重空间概念的。像气的概念、经络、穴位等显示可能自黄帝时代就已经深植在中国人观念中,很明显都不是我们肉眼可见的这个物质空间的现象,所谓的“阴阳五行学说”其实是不同空间与这个物质空间的对应变化原理。这个道家的基本理论几乎普遍应用各门学科,所以中国的科学发展很自然就带着浓厚的修炼色彩与特异功能,给现代人一些神秘感觉,谲异于现代科学发展,就似乎带着迷信气息。也许我们应该这样形容:中国古代的科学是走了另一种发展路线,或许更贴切些。没有现代的X光机与麻醉药剂,华佗能观察到人体内脏,能开刀动手术。没有卫星观测,诸葛亮在赤壁之战像借东风、草船借箭,展现高准度的天气预报。除了诸葛亮,许多预言家像刘伯温、袁天罡、李淳风都是道家人物,在他们的预言中的预测,展现出现代科学根本办不到的对未来长时间的预测。按道家讲的“天人合一”,道家历来把人体视为一个小宇宙,认为宇宙外面有多大,里面有多大,大宇宙与小宇宙是有对应关系。这都是现代多维空间的概念,都是突破、超越空间的观测,所以展现的能力就不是一般三维空间的认识,往往就显得不可思议。

从这个角度看起来,不是现代科学认识不到,而是现代科学的研究方法里对人体是不是有个灵魂体,这类问题很难进行研究。灵魂无法捕捉,也没有计量单位,实验不了,间接观测往往又有难以重复的困难,涉及突破空间的问题只能抱着存疑的态度,多维空间概念在理论上能认识到,研究的手段却存在着很大限制。可是这些观念却是中国古代的基本观念,认为灵魂不死,道家讲元神不灭,是轮回的概念,所以基点思维并没有现代科学观念的限制。不只是中国,古希腊、埃及、印度、美洲的印地安人、马雅人都有灵魂的概念,即使是现代人仍然有许多人相信灵魂存在。客观地说,现代科学因为无法证实,一谈灵魂就归入宗教范畴领域,就披上迷信的面纱,愈依赖、愈相信现代科技就愈容易产生排斥心理。这已经不是真正科学的精神,我们前面提到了,现代科学进步的基础是对真实现象的观察,是对未知的探索!科学与宗教不应该被划下鸿沟,爱因斯坦深信上帝的存在,坚决不愿妥协于以机率为基础的量子学说,大统一理论是对造物者创造出和谐宇宙的信念;牛顿说他对万有引力发现是站在证实神的基础上,地球绕太阳转动最起始的力量是神推动的,没有这力量这世界不是这样的。这二位科学史上的巨人,当时写下E=mc2 与F=ma 的公式时是以相信高级生命-神的存在为基础的,虽然被物理课本省略了,这点是我们后世子孙不该忽略的历史真实!相信科学不意味着反对神的存在,著名美国物理学家费曼(Richard P. Feynman,1918-1988)认为:西方文明是立足在“科学的冒险精神”与“基督的道德精神”二大传统上,逻辑上是完完全全、彻彻底底没有冲突的。

最近随着科学对号称为生命密码DNA-基因库的解码,人的基因和小老鼠的基因的相似性高达99.9%,远大于与猿猴的98.7%近似率,人是不是从猿猴进化来的呢?难道人与猿猴在体型外观上与精神思维能力上有着天壤的差异仅存乎于基因库小数以下二三位些微差异吗?如果差异不在DNA上又在哪里呢?所以不仅传统的进化论再一次遭到根本的质疑,同时科学家渐渐接受了对生命奥秘的探索不能局限于肉体细胞,相对的对意识的研究,也就是过去属于精神层面的探索,渐渐浮上研究的台面,俨然成为下一波研究的新焦点。我们可以预测“多维空间的概念”必然是现代科学家必须面对的!

我们可以再举一个特殊现象,1989年移民美国的前苏联莫斯科大学著名的精神科医生罗德奈亚(George Rodonaia )博士。1976年一次车祸中他被车撞后立刻就被宣布死亡了,但他却经历了一次有记录的最长的“临床濒死体验”,在此之前他是一位坚定的无神论者。他的尸体被陈放太平间里,一直到三天后有位法医在进行验尸工作时,在他腹部切了一刀后,他才瞬间突然地苏醒过来。此后他转而研究灵修领域,拿到了他的第二个博士--宗教心理学博士,现在是德克萨斯州Nederland市第一联合卫理公会教堂的牧师。暂且不论他在肉体死亡期间时“意识体”的经历与见闻,按照医学理论,人的脑细胞在缺氧状态3-6分钟后就会脑死亡,既使救活也会是个植物人,超过十分钟存活率几乎等于零。可是我们看到了:一个生命在心跳、呼吸都已经停止了七十几个小时,脑细胞都处于坏死的状态下,瞬间可以像个功能正常的人。这种例子在临床上、在历史上诸多记载,屡见不鲜,不是个案,医学上却只是以“奇迹”处理。这些现象我们不难合理认识到:很显然有一股更主要生命动力──生命能量,不可见的,特殊情况下才离开肉体,主控肉体的真正动力,这股能量能使组织细胞死而复生!这是现代科学一直未正式接触,可是中国古代的科学家却视为基本理论的部分。

打开思维我们仔细思考一下:“高级生命(神)”、“生命能量 (灵魂)”、“现代科学(探索未知)”与“预言”四个概念,“预言”似乎是前面三个概念的综合!如果人体确实存在着这个生命的能量体,按着科学逻辑推理,假设我们一般情况谈的生命现象是在人体与能量体合一的状态下,包括现代医学所有理论发现,所谓的“死亡”代表就是能量体恒久离开肉体了,那么所谓的“濒死体验”就表示能量体暂时离开肉体,就是一种纯粹能量体状态下的生命,是种光的状态,处在更高维的空间,速度、空间、时间都不是我们一般的三维空间状态,这是不是一种更高级的生命状态呢?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有可能存在更高级、能量更大的生命呢?这种能力、能量是不是远远大于人类这种生命状态,如果用“神”来形容、代表高级生命是不是很科学呢?过去的预言家是不是有可能透过特殊的方式也短暂地进入这种生命状态呢?所谓的预言是不是就是贯穿高级生命状态与一般常人状态的表征呢?预言是不是体现着特殊生命状态下的认知呢?预言是不是指引人们探索、深思这些未知呢?

如果可以预言,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人类这个时空的一切是不是早就有序地安排在好在那儿了呢?我们所有的人,包括历史过去的人类,也是不是很有序按着规律,像按照剧本般演一次吗?也许我们会想到,那么我们每个人的人生生涯,我们的个人奋斗,都安排好了吗?到底有没有必要了?那么生命有意义的呢?还是无目的呢?整体人类的具体意义、目的又是什么呢?

这是预言的时代意义,这些问题,我们留给各位读者在接下来仔细介绍历史中我们的祖先留给我们预言的章节中,一边阅读一边思索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