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预言神秘的面纱(三)

正见编辑小组


【正见网2004年01月29日】

预言是科学

再回到撞球这个话题,现在也许我们能从不同角度来看。一个人,认识到牛顿力学时,他就能根据力学原理预测球撞击过程,这个叙述多数人能理解接受。但是如前节提出的特殊例子,准确到预测了球赛的过程,预言了最后的胜利者,我们就觉得不可思议了,无法思维了。其实从现代科学来认识,这个现象也能说得通,假如这个人能进入到未来,把整个比赛浏览观看后,再回到现在,他是不是就能凭着记忆进行所谓的预测,是不是能预测比赛过程,甚至细节与结果呢?所以突破时间限制进入包含时间轴的四维空间,三维空间问题似乎变得简单了,这样预测在方式与准确度完全是另一种形式、另一种概念了!如前节所谈的,突破时空的进行预测,就现代理论上讲不是问题,而是能不能突破光速行进、突破时间限制才是问题的所在。

谈到此处,在2001年世界最具权威的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上有篇值得我们深思的医学报告,荷兰心脏专家Pim Van Lommel发表了一个濒死体验(Near Death Experience,NDE)的报导,拉曼尔医生及其同事对在1988-1992年间被成功抢救的 334 位 26-92 岁的突发性心肌梗塞患者,进行了长达八年的追踪式濒死体验研究。其中一个病例记述的是44岁的心脏病患,救护车将他送往医院途中,已无呼吸、心跳、意识处于医学上的死亡状态。当医护人员以心肺复苏术抢救他的过程中,一位护士为方便救护,而取下了病人的假牙。事后这位病患幸运地被救活了,在他苏醒后,一见到那位护士时,立刻认出她来,并指出他的假牙取出后放置的位置,详细地叙述了他意识脱离肉体看见的情况,包括整个抢救的过程,甚至一些特殊超常的景象。我们不禁要理性地问:一个处于死亡状态的人,怎么还有意识、还有记忆呢?

这篇医学报告其实不是最早提出这种现象的,濒死体验在中外历史都有记载,近代系统的研究大概源于十九世纪未,受到重视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包括中国大陆在唐山大地震后也做过系统的调查研究。那么对这个独立于大脑之外的意识体,或称之为灵魂这样的概念,对长期深入研究人体,建立“大脑是精神中枢”观念的现代医学界,并不是种很容易接受的概念。因为这意味着:现代医学透过解剖对人体完整的认识,所建立的看似完美的理论其实并不完整,触及了现代医学的医疗行为一直只能局限在肉体的窘境。《柳叶刀》上的这篇濒死体验的研究代表着主流的科学逐渐打破旧有观念,慎重地重视起对人类意识(过去称为灵魂)的研究。1994年美国著名的统计公司盖洛普公司,调查发现几乎在美国就有一千三百万的美国成年人有过濒死体验,还不包括儿童的濒死体验。而且研究发现,大概35%人在接近死亡时期会有濒死体验,说明这个濒死体验还是个非常普遍现象。不只是濒死体验,其实其它形式的意识离体经验很多人都有过,有的人就有能力意识离体穿越距离看到远方地区的景象,像坐在经过设计的密闭实验室,人能像亲临现场般观察到远方某城市的闹区当日商店橱窗内的摆设情景。这在古代东西方历史都有记载,东方文化里认为人不仅有灵魂,而且认为灵魂不死,生命是轮回的概念,人有前世。在催眠实验,科学家也不得不承认人类确实存在许多记忆与今生今世的学习、经验无关。这类的研究、报导其实都被现代科学重新发现了,都是真实的现象。

这些发现其实也让“预言”更具有科学意义了,为什么?我们刚才谈到了要突破时空,不受时间制约,首先必须克服光速,如果过去的预言家只是意识体来到了未来,物质肉体仍在当时的时空,这个意识体、或称灵魂,在我们这空间就是以“能量”状态存在,能量从物理的角度就是种波动:E=hg( E:能量,h:普郎克常数,g:波频率 )像电磁波,也就是各种不同频率的光,频率代表就是能量,而我们肉眼能看见的只是可见光,所以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光是肉眼看不见的。在濒死体验中很多人看见“光的生命并感受到和善的强大能量”、“瞬间看见自己的一生”、“感官的感受更为敏锐强烈”、“察觉不到身体的存在”、“看见别人抢救自己的肉体”等等典型的特殊现象。这很明显都不是单一时空,不是一般我们生存三度空间的景象,这都像进入相对论的假设状态,时间的限制被突破了,是个更高维的空间。当时间轴变成相对轴,像条走廊可以往前可以向后时,这就进入了四维空间的世界,我们可以想像差一维对世界的认识是天壤之别,截然不同。我们可以举个例子来让大家开阔一下我们的想像力,像蚂蚁的视界是平面,就是二维空间概念,所以如果有一幅名画给蚂蚁欣赏,可能很折腾了。这只蚂蚁得有序地把画分割成无数行或无数列,然后把影像一行一行或一列一列读起来,动作可能像个电脑的扫描器般,全部读取再用非常丰富的记忆力与想像力把他们组合起来,在它的脑子里有序地组构成一幅画,姑且不论是不是原画重现,就是距离轴限制了蚂蚁的视野,也限制了蚂蚁的能力。可是这对三度空间的人类来说,看一幅画是件非常轻而易举的事,一眼看过去就完事了,再大一点的像敦煌的大型壁画佛像,只要调整距离,站远一些就一览无遗,同样地也能缩短距离,靠近画仔细观赏画工的细腻,这情况对蚂蚁而言这么庞大讯息可能穷其一生也办不到。同样的道理,当一个生命进入四维空间状态,看人的一生从出生到死亡,是不是一眼看过去一瞬间就看完了,像三维空间看二维的画一样。当然也能选择一个特定的片段时空,仔细观察过程细节,像四维看肉体被抢救的过程,不跟三维空间调整距离轴仔细看壁画是一样的道理吗?甚至可以跟同样处在高维空间生命进行沟通,这不就是理所当然的吗?同样道理,这时四维的生命看到三维空间景象虽然是连续、立体的,但是却只是影像,不能与影像的人物直接沟通,因为这时候自己是处于像光的生命,没有固定于三维空间的肉体,速度与时空差异太大太大了。所以理论上进入四维空间生命并不会造成历史改变,但是看人的一生,如果是七十岁,就不用七十年,就是一瞬间的事。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差了一维整个空间概念、生命状态、能力出现截然不同的型态!

从这个观点,过去的预言家是不是透过特殊的形式,他的意识能量体(灵魂)进入了一个更广四维空间,看见了更大区域、更长时间人类社会活动的变化过程。认识到了四维空间上的涵意,再回到当时空间,凭着记忆再把所见的,以隐晦、暗谕方式把这一切写出来,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预言”呢?这样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历史上中外预言总是以隐射、间接方式表达,很明显预言家并不是想改变历史,因为他明白更深远的含意,主要是想把这个内涵告诉世人吧!也许用个比喻更容易了解,如果前面那只蚂蚁有了人的眼睛,看懂这幅画的内容意义,他不会想去改变画的内容,他必然会把看的这一切,想办法也让其他只有二维认识的蚂蚁认识到,因为思想观念、生命状态都有很大差异。这也合理解释,为什么真正的预言有这么高的准确性,根本不是三维空间概念,一般人也就不容易认识了。这个现象我们用现代科学是可以合理解释的,一般我们把这现象仍然停留在科幻阶段或电影小说中的情节,主要是观念中直觉地认为:让人体这么大物质以类光速飞行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人体存在一个意识体,或称灵魂,那么一切就变成可能,而且非常可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预言是科学,是涉及多维时空的科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