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对“名”的执著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2月13日】

前几年身体出现了经常打嗝的不正确状态,严重的是影响读法,有时一句法反复几次才能读通。因此打起嗝来就主动不读法了,觉得把法读成那样,对师对法不敬,另外也严重影响小组的学法。

有同修指出你就是面子心,怕别人笑话。开始觉得自己现在也没有什么面子不面子了,后来同修几次提醒面子心问题,才开始引起重视。深刻向内找,面子心由来已久,修炼前就特别注重,做什么事都特别注意这个面皮,只怕别人说三道四。修炼以后“面子”问题依旧存在且时常表现出来,并且时常表现在修炼中。

记得小组一位同修一次说:“某哥,过去读法时,别人都有读错的时候,你多会儿也没有错过。现在……”我听了苦笑了一下,心中充满了无可奈何。深刻向内找,真有怕别人笑话的心,有了这颗心,学法时遇到打嗝就不读了,甚至有时干脆不去学法小组学法了。怕别人笑话不就是顾面子吗?面子是什么?不就是“名”吗?我为什么要如此固守“面子”? 抱着它死死不放?不就是维护那个长期固守不放的名吗?

师父早在《精進要旨》〈修者忌〉中提醒我们:“执著于名,乃有为邪法,如名于世间则必口善心魔,惑众乱法。”修炼到最后了,还抱着名不放,发展下去真是危险啊!

最近小组学习时又切磋起我的状态,大家认为不管我状态如何,是否是无可奈何,大家不能有无可奈何的心,决定在每次学法前先为我发正念。当时我心中很感动,决心强大起来,我是李洪志师父的弟子,怎么能被旧势力或其它邪恶生命与因素长期干扰呢?彻底清除干扰我学法和对肉身迫害的旧势力或其它邪恶生命与因素,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

名表现在方方面面,自己也曾经写过多篇体会,原来认为自己名、利都不重,主要是情。如今发现这个名也特别严重,而且修炼过程中许多跟头都栽在了名上。有时还找出某种理由来把“名”掩盖起来,如自己不读法,就经常说读不好,对师对法不敬,也严重影响小组的学法,以求大家理解。

一点粗浅认识,不对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