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在将要打喷嚏的那一瞬间(二则)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19年12月15日】

(一)

发正念结束时,一个女同修说:“刚才我发正念时,觉得鼻子很痒,一个打喷嚏马上就要打出来了,我立即跟它说:‘大家都在发正念,你出来干什么?想吓大家一跳呀?回去!’这样一想,那个喷嚏马上就回去了,鼻子也不痒了。当我们出现不正确状态出现时,别管大事小事,念到功到,立即就能纠正。”受此启发,我打坐时有时会流鼻涕,又不能用手擦,我立即发出一念:“我打坐是最殊胜的事,你出来干什么?回去!”真管用,鼻涕也不留了。

(二)

我几乎天天炼功不落,偶尔忙没炼也能找时间补上,一次碰到一个同修交流时,他说:“我有时不愿炼功就不炼了,一个月总能有几次不炼功,你不炼功功炼你,啥也落不下。”听后想:“我比他强多了,算了,以后如果忙我也不炼了。”忽然有一天发现,这种想法很危险,怎么能往下比呢?同修的负面话是有能量的,不注意很容易被带动,要警惕,千万不要跟着效仿,这种现象随时都会遇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