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媒体项目中修去执着心

纽约大法弟子 打印 | 转发


【正见网2019年12月12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大学刚毕业后就踏入媒体项目,至今四年多了。回想当时抱着纯净救人的心投入媒体项目,与现在自己复杂不纯的心真是有很大的区别。今天想和大家交流在这四年多中,在媒体中修炼去执着心的经历。

其实本来没有想写这篇交流,但最近身体出现一些干扰状态,让我重新检视自己,是不是在修炼上有所怠惰,有没有要修去的执着心。近一阵子媒体的同修也一直在交流在媒体中的责任重大,环境是非常邪恶的,自身的修炼状态如果不抓紧,就很容易被邪恶钻空子。

前阵子肩膀开始酸痛,一开始只觉的是因为长期在计算机前的工作姿势不正确而导致,但后来有时候会听到卡卡的声音,影响到胸,会觉的闷闷的感觉象是被压了,有时胸的左侧还会有点阵痛,甚至夜晚睡觉时会突然醒来,就睡不着觉了。睡觉时间变的比以前少,4:55发正念时间都是醒着的,有时也会半夜醒来,但又睡不着了,我就想太好了!就抓紧时间多发正念和炼功吧!我内心知道,自己身体有干扰时,那绝对是好事,觉的是慈悲的师父,在帮我净化身体,也同时在警醒自己要好好重新检视自己的修炼状态了。

提高对法的认识

记得当初来的第一年心很纯,也意识到在媒体项目里的使命重大,所以就很重视自己的修炼状态。当时每天早晨出门都会背上一遍《论语》,在路上也会学法,早起炼功、发正念,甚至参加早上的大组学法,自己能够感受到在大法中修炼是非常幸福的。也觉的能在媒体工作是一件身负重任但也很珍贵的事情。

忙于工作后,自己的修炼状态很容易不稳,加上没有精進的环境督促自己,就很容易放松。

在媒体工作,一直都有人力不足的现象,而我们部门也时常会需要工作到很晚,或是当有大型直播或活动时,真的是忙得好几天都得睡在台里,如果状态不好,身心很容易疲惫,工作效率也会变的很糟。

自己长期在发正念时间,呈现半睡半醒的状态,学法只是念过,也觉的一天学一讲就好,但是真正的法理却没有记住几句,有时也会觉的这一讲还有好久才念完,心里想的是工作的事情和常人的生活事情,大组学法也总会晚到,才发现自己对于法没有足够尊敬,平时也不看明慧网,所以产生很多人的观念,自己也不能警觉到是执着心在起作用。

有天妈妈传了篇明慧网关于学法的交流文章。读完后,真的是意识到自己对于学法不够重视,很多时候不是只有念其表面的文字,而是要更深入的理解法的内涵,并且在生活中得要同时用学到的法去衡量。而在学法时出现的一切思想,都是阻碍学法的干扰因素。自从去年媒体法会上有同修交流背法,当时自己也有下决心想试试。但是很容易因为常人心被搁置或是停掉了。

最近大组交流又有同修交流背法的体会,从同修的交流中深受鼓励,决定再给自己一次机会,重新开始背法。从那时一直到现在,给自己每天背两段的目标,在背法的过程中,真的是会觉的,即便你已经拿着书看着念上百次,但背法时法的内涵又不一样了。而且很容易在背法过程中,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可以马上认清自己的执着心,总感觉师父就在身旁,一直在点化着我,每一句都是在点出自己的执着。

在最近的一个晚上,在背《论语》时,背到最后一句话:“作为修炼人,同化他你就是个得道者——神。”[1]顿时,内心非常激动,觉的自己离神还太远,不精進的状态已经太久,该清醒认识了。

在这问题上,除了学法要准时,在学法前还要清除自己的杂念和不好的思想,静下心把每一句话都记入心里。真正体会到,只有在静下心学法时,把修炼放在第一位时,把自己放在大法中,用真善忍去衡量时,就能够感受到师父一直慈悲的提醒大法弟子,一直在看护着大法弟子。

自我的形成

刚到台里时,同修们对于台湾人都非常的热情,也都很喜欢台湾人,因为觉的台湾人没有党文化,也觉的台湾人个性都很好,讲话轻声细语等等,很多我们自己认为是很正常的行为,在同修眼中,都会被放大来称赞,其实我也会想自己真的有这么好吗?每当同修称赞我时,总会想起师父说的:“作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2]

在工作上,主管曾说我是一个非常能够吃苦、韧性很强的人,所以后来有很多事情,他都能够非常信任的交给我去处理。遇见同修,基本上我也都是很礼貌的点头微笑,给人一种好的印象。但渐渐的自己被别人口中的好,形成一种很强大的自我。以前不喜欢别人一直夸自己好,从常人角度上看,会觉的是因为我除了好,没有其它可以更具体形容我怎样好,是比较敷衍的称赞,从修炼角度上看,是一种假相的谦虚,追到深处会觉的别人眼中的你是好的,自己不想被搓破那一层好的形像,当有人对你不好时或责骂你时,你会觉的委屈。因为觉的自己那么好,不会做错,也觉的是在为你着想。

在工作中,自己是属于协调身份,所以并不象组内有专业的技术,有时会觉的自己好象没做什么也不重要,大家看到的也是最后的成品,称赞的也会是做的那位同修,无形就产生了比较心和妒嫉心。当有一天主管告诉我,你什么都说:我可以!听到这句话,一开始还觉的自己就是把别人无法做的事情,自己拿来做,默默补足。但后来想想,这其实是一种潜在的自我在起作用,因为我不想被别人说认为我什么都没做,虽然大家都告诉我你做的事情很多,但我在做事的同时,是不是把自己的心态摆正了呢?还是只是想透过做事来证实自我。

一直以来认为自己对于名、利、情都没有什么执着心,也知道自己要放下自我,但其实没有真正深入去认清自我背后形成的执着心。当大家对我说你很好,你心性很好,其实自己没有意识到这是会让自我膨胀的心,即便大家称赞,也是要不为所动。

隐藏的色心

高中读了女校后,几乎就没有跟异性有接触,甚至有时候还会害怕异性。上了大学修炼后,因为要与人讲真相,要与同修交流,逐渐突破自己对异性的怕心,相比以前有更能够知道怎么与异性相处。

在工作上,因为拍摄的关系,需要找好看的演员,自己开始在生活中都会注意长得好看的人,觉的是工作需要也就不放在心上,有时候自己也会喜欢找好看的人说话,也会借机想找他们说话。

在修炼中知道男女关系的问题非常严肃,所以也会提醒自己要避开与异性对话和互动,但是不管异性也好,同性也好,自己有一颗觉的大家都很可爱的心,不论是西人还是华人,只要自己觉的这个人有趣、长得好看或是很符合自己喜欢的样子,就会不自觉对他们产生一种情,在工作上,对于办事能力好的人,也会产生一种崇拜之心,進而有不好的念头。而在美国的开放社会,街上到处都能看到一些开放行为。自己也耳濡目染的接受,没有特别清除这些不好的因素。

一直认为色心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但不久前有一位洗衣店老板,他知道我在新唐人电视台工作,我们聊了一下天,也告诉他我是炼法轮功的。当时觉的这是缘份,他是要来听真相的众生。但是后来他传了奇怪的讯息给我,刚开始没觉的不对劲,中途还觉的可以跟他讲真相是好事,后来他告诉我他生活中的事情,如果有时间也想见见我,让我觉的不太对劲。

后来我开始回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呢?才警觉到不久前,曾经做了一个有关色的梦,自己在梦中竟然与一位同修发生不好的关系,梦醒来后,自己没有真正意识到这是色魔的干扰,也没有主动去彻底清除。严肃的悟到后,我开始发正念清除自己空间场的色心,后来洗衣店老板就再也没有传讯息了。

突破私心

因为自己的个性属于内向,也不喜欢太多人的群体,总会觉的自己一个人也挺好的。在修炼上,会与自己觉的可以信任或是比较合得来的个别同修交流,但这也是一种自我在强烈的保护下,将自己与同修形成间隔。以前总会以忙碌为借口,拒绝同修的邀约,甚至会觉的同修间好象没什么话题可以说。在常人角度上看,觉的自己有自己的生活,也有与别人交谈的权利,今天跟谁好,是因为我们个性相投。但站在修炼人角度上,同修不都是一家人吗?怎么还能有分别心呢?

最近开始与室友们一起相约早起炼功,周末炼功学法,发现与大家一起共同提高的环境是非常好的,作为同修,我们应该要互相鼓励,看见懈怠时要马上互相提醒。以前也觉的自己炼功就好,自己学法就好,因为自己的时间可以自由安排,但同时不稳定性也高,如果修炼状态好就能保持,不好的话,就会很容易受到干扰。而集体学法、炼功都有规定的时间,那就得放下自己去配合整体,同时也能保证自己的修炼。

结语

经过反思后,在修炼上有新的认识,现在变的很喜欢炼功,因为只要听到录音带中师父的声音就觉的师父在我们的身边,听着音乐自己的心也能变的平静,真的是感受到自己象站在大的宇宙空间里炼功一样的舒服。在过程中,也找过一些同修交流,他们给予我很多的正念,有时师父也藉由同修的口,来点出我自己还意识不到的执着,加上看明慧网同修的交流和听明慧广播,在看交流文章时,能够升起很大的正念,也能看到很多同修的神奇故事,那都是讲真相时很好的素材,而且在看交流文章时,也能看见同修分享的经文,是很好的机会再把同修提到的经文再读过一遍,提高自己对法的认识。

以前总觉的同修的交流文章每次都引用很多法理,觉的非常敬佩,不过当自己溶入于法中,再做任何事情就象师父说的:“我讲法的时候,我是带着很强的能量在往你脑子里打。你可能出门想不起我讲的具体是什么,可是你真正遇到问题的时候,你会想起我讲过的话。你只要把自己当作炼功人,你那一瞬间能想起来,你就能够约束自己,那么这一关你就能过去。”[1]

很感谢师父的慈悲。当自己的那一念变正、变纯了,把自己当作一个真正的修炼人时,就会有许多事情相继出现,这不就代表师父一直在弟子的身边吗?

师父说:“任何一个心,任何一种执着,都会造成你進步、提高的困难,同时也会被那些旧的势力、邪恶的因素利用,一定的。”[3]

在最后的时期,在所有的神和无量无计的众生都在关注着你,处在常人社会中,常人心真的是太多了,得要修去执着无一漏,才是真正的修炼人。修炼中没有小事,如果平时自己没有把发生的生活事用法来对照,就会很容易忽略而造成修炼上的一个关。

希望自己能够抓紧时间实修,时时刻刻用法要求自己,不辜负自己是大法弟子的称号,更要珍惜自己的生命是这宇宙大法赐予的。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再次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谢谢各位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
[3]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二零一九年新唐人、大纪元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