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中的小事是提高的好机会

寯恩


【正见网2019年12月08日】

前几天,我去挑选电脑包,挑来挑去的也不能确定买哪个,最后那位老板表现出非常不满的样子,甚至对我说了些难听的话,当时,我没有买就离开了。

在回来的路上我想,人家为什么会这样讲我呢,虽然她讲那样话使我感到很没有面子,这件事情的发生一定是有自己要修的因素,我静下心来向内找。首先找到,自己很多时候做事情犹豫不决,常常反复变化,当下我悟到,修炼人不应该这样做事情。不管任何事情,哪怕是对待修炼,如果心不坚定的话,一定不会修成。还有最近自己在项目上做了一点事情,得到协调同修的认可,起了显示心和妒嫉心,总想听好话的心,这也是一颗求名的心。找到自己的执着后,心里不再因为听到刺耳的话而不舒服。

我在国际语言学校报名了英文课程,一开始兴致勃勃地去上课,几周下来,发现书本上有太多知识点,我都不理解,学习起来非常吃力。有一天,我拿着书本,心想什么时候能学完啊,心里倍感压力。这时,听到师父慈悲的问我,你学英文是为了更好的救人吗?我高兴地回答:“是的,师父,我可以用英文讲真相。”师父说,那就好好学吧。我答应了下来。

说来奇怪,从这以后,学习中不管遇到再难的知识点,我都不会感到压力,反而会想办法去解决问题,学习变得轻松快乐。

那天在回家的路上,学完了师父在《休斯顿法会讲法》,我向内找到自己对同修有一点点的警惕,她是一位协调同修,很多同修在背后讲她是特务。我在没有和她配合做项目的时候,听了这样的话,觉得事不关己,反正自己又不跟她接触。现在,同在一个项目中,目前她在教我一些技术上的问题,我觉得她并不象同修背后讲的那样,深挖自己的执着,这一点点的警惕来源于“私”,说明自己修炼的不扎实,没有完全相信师父。

师父在《休斯顿法会讲法》说:“其实我告诉你们,你只要修炼,我时时都在你身边。”我悟到,师父时时刻刻在我的身边保护我。自己有警惕别人的心,这不就是需要修去的执着心吗?还找到怕心和疑心,害怕被迫害,害怕被监控等等。所有的假象都是自己的执着心招来的,如果心在法上,遇到干扰也会明白这些是给自己提高的机会。我懂得每一位同修都有不足,大家都在修炼中,当我看到别人的不足,会把同修当作一面镜子,反过来找找自己是不是有同样的执着。

前不久,有位同修和我交流说,她发现项目中的一些不足后,和协调同修交流怎样把项目做的更加完善。当讲完自己的观点后,协调同修并没有采纳她的意见。我听了她的交流,觉得她确实是一位很有才华的同修,很多方面考虑得非常周到,做事很有效率。最后她说:“现在项目已经做得很好了,可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再努力一下,把项目做得更好,让师父更欣慰呢。”她的这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我从来没有想过,把自己目前所承担的项目做的更好,让师父不要操太多的心。

写出这篇交流,在曝光自己执着心的同时,也是在提醒自己,在今后的修炼中做的更好,让师父多一份欣慰,少一份操劳。

近期的一点修炼体悟,不足之处请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