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独一无二 加拿大政要赞演出指引方向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07日】

在圣诞佳节和元旦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神韵2020演出季自12月20日开始在北美洲、亚洲和欧洲同步上演。在加拿大,神韵将于12月26日从首都渥太华率先拉开帷幕。

总部位于纽约的神韵艺术团,作为全球顶级的中国古典舞与传统音乐艺术团,通过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舞剧、交响乐伴奏、乐器独奏和美声独唱,复兴与弘扬中国五千年正统神传文化。所到之处,观众好评如潮。

加拿大总督朱莉·帕耶特(Julie Payette)曾于2018演出季为神韵发出贺信,称赞神韵晚会“震撼人心。”她在贺信中写道:“(神韵)的鸿篇巨制从古典寓言和传统之中获取灵感,创造出了举世无双的舞台呈现。”

“每一个故事都将编曲、编舞、编导及天赋,用独特的方式融为一体。对于舞蹈演员和艺术家们而言,这是诸多努力和付出之后达到的(艺术)顶峰;对于观众而言,(神韵)是一个纯粹的奇迹。”总督帕耶特说。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2018神韵贺信中表示:“我再次感谢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将神韵带到加拿大, 同所有不同族裔的加拿大人分享中国传统文化。”

“每一年神韵都会通过优雅精美的演出,展示中国历史、文化、艺术,丰富我们的社区。每一位观赏演出的观众都会通过这场传统中国音乐与舞蹈的宏大展示,获得启迪和愉悦。”总理特鲁多说。

大纪元陆续刊登神韵奇观系列文章,介绍全球五大洲名流政要、艺术界人士以及各界精英在欣赏完神韵艺术团演出后的感受,帮助人们了解神韵艺术带来的方向与潮流。本文为神韵奇观系列文章之加拿大篇。

加拿大篇

政界

加拿大前财政部长Joe Oliver在多伦多观看神韵演出后,盛赞节目水平超一流,内涵启迪人心。

“一如既往,水平超一流。”加拿大前财政部长Joe Oliver三次观神韵,他给予神韵演出高度的赞誉:“神韵的舞蹈水平绝对精湛,行云流水般的优美舞姿,既让人赏心悦目,又自带一种高雅气质,轻盈飘逸,功力深厚。舞蹈的服装色彩更是锦上添花,而舞蹈带出的故事,或是感人至深,或是富含哲理,非常耐人寻味。”

加拿大前司法部长、资深国会议员Irwin Cotler盛赞神韵,表示很受启迪。

加拿大前司法部长、资深国会议员Irwin Cotler表示,神韵给人类带来了希望。“今晚,你来到这里(剧院),你欣赏着舞蹈、艺术,与美相连。然后你明白了,人类还有出路。”

他说,“这就是传统的价值观,我们都是她的一部分。对于这些价值观,我们不能仅仅是分享,我们应该把她从此传播出去,从而让我们的人生受益、让人类受益。”

加拿大安省议员Sam Oosterhoff观看了多伦多的神韵演出后,用“惊叹”和“荣幸”来形容他的感受,并盛赞神韵展现的精神内涵。

加拿大安省议员Sam Oosterhoff表示,他为自己能够看到神韵深感荣幸。他说,“从杰出的舞蹈到现场伴奏乐团的水准,这(神韵)都是世界一流的演出。”他赞佩神韵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非常棒” !

“歌词诠释全世界人们都在讨论的关于创世主和信仰的问题。第一个节目和最后一个节目也呼应地表现出人们所关心的话题,神从天而降,最后时候的审判,无论从文化的角度还是从信仰角度,人们都会从中受益。”

多伦多市议员Shelley Caroll女士在四季艺术表演中心观看神韵演出。她说,二胡演奏让她感动落泪。

多伦多市议员Shelley Caroll二次观神韵,她表示神韵是“视觉和听觉的艺术盛宴” 。“现场乐团的演奏为整场演出增色不少。”她激动地说道,“今晚的二胡演奏是我听过最优秀的。虽然二胡只有两根弦,但听起来好像和小提琴一样,音乐中蕴含丰富的情感,如歌如泣地讲述故事,让我感动落泪。”

她为演出传递了创世主的信息感到欣慰,“西方文化中我们依赖创世主给予指引。能直接看到创世主,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提醒,指引我们人生的方向。”

加拿大国会众议员Robert-Falcon Ouellette观赏神韵演出后,强烈地感受到源自风俗和传统的精神力量与神性。

加拿大国会众议员Robert-Falcon Ouellette表示,他“强烈地感受到源自风俗和传统的精神力量和神性。”

他被神韵舞剧表现花季少女遭受迫害的故事深深打动,“是关于自由的故事,很多的节目都是围绕着自由这个主题。人们可以自由地选择想要的生活,有信仰的自由,也有免受迫害的自由……我们需要考虑应该有所作为,结束压迫自由的极权统治。”
企业界与艺术界

世界著名的脑科专家和加拿大医学泰斗Alan Hudson和太太观赏了神韵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演出。他认为神韵“独一无二”!

世界著名的脑科专家和加拿大医学泰斗Alan Hudson先生认为,神韵“独一无二”,是他在世界上“所看过的最好的演出”。

他称赞神韵拥有专利的高科技天幕的神奇效果,“天幕背景的高科技出类拔萃。神韵将古老的舞蹈和非常现代的科技结合在一起,构思非常巧妙。”

他还赞佩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深造诣与修养素质,“神韵艺术家在艺术修为方面简直不可思议。神韵非常具有艺术性,而且艺术家身姿矫健,舞姿不凡,他们表现出的自律简直让人惊叹。太不可思议了!”


加拿大歌剧院总裁Alexander Neef观看演出后盛赞神韵振兴传统文化的创举,“非常荣幸能和神韵艺术团合作”。

“神韵的艺术造诣卓越非凡。”“ 神韵的节目艺术技巧非常完美,我陶醉其中。”加拿大歌剧院总裁Alexander Neef再次观神韵倍感振奋,并盛赞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创举。

“中国拥有五千年文明,不可思议,让人钦佩。”他说,“ 传统是每个文化中最珍贵的东西,值得传承,我觉得这方面是所有神韵观众都可以受益的。”

国际音乐大师、音乐教授Andrew Dawes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的演出。

国际音乐大师、著名小提琴演奏家Andrew Dawes盛赞神韵乐团“杰出卓越”,“中西乐器的合璧演奏非常完美。”

他说,“我可以从乐团中听到二胡演奏,二胡与西方乐器融合在一起非常优美动听。”“ 作为一名音乐家,我很欣赏演出中的所有一切,音乐、舞蹈和制作都是超凡脱俗。”

华人


前中国著名歌舞团中国古典舞演员鲁小姐观赏神韵演出后,深感骄傲。

前中国著名歌舞团中国古典舞演员鲁小姐观看神韵后赞佩神韵舞蹈演员的舞蹈技艺。“神韵演员真的跳得很棒,技巧很好。”她感到“非常骄傲,非常亲切。”

她说,“这是一场相当专业的一流演出,演员阵容非常强大,显示出很多年的功底。”“演出是对我们中华文化的一个很好的传播”。

D100电台的老板、前香港立法会议员郑经翰在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王剧院,观看了神韵演出。

有“郑大班”称号的香港知名传媒人、前香港立法会议员郑经翰欣赏神韵演出后表达感言。“我认为来看(神韵演出)是对表达自由、言论自由、表演自由的一种支持。”他说,“我希望有一天(神韵)会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演出。”

大陆移民王先生观看了神韵演出。

大陆华人王先生看神韵使他想起小时候读过的那些神话故事,“我感觉叫‘神话’是贬低了,我感觉神韵展现的真的就是‘神’。我非常非常相信,神韵的演员就是仙子。”
演出信息

神韵2020全球巡演的首场演出,将在今年12月20日在纽约州帕切斯市(Purchase)和加州伯克利(Berkeley)同时拉开帷幕。随后,将有同等规模大小的七个艺术团与艺术团乐团在全球同步演出。

查看详情及线上订票,请浏览神韵官网:shenyun.com(有中文)或神韵脸书:@shenyun。订票热线:888-90-SHOWS (888-907-4697);团体票(十张以上):888-907-4697(分机125),或发邮件:[email protected]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