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念诵经咒,心不虔诚,虽多也不算数

德惠


【正见网2019年12月09日】

苏州府长洲县有位吴西桥医生,他曾告诉别人自己父亲所经历的一次奇遇。吴医生的父亲叫吴元祐,字“天自”,六十多岁的时候身体依然很健康,信奉佛教,吃素,每天清晨必定念颂佛教中某咒语十余遍,无论寒暑从不间断。

一天吴元祐老先生得了场小病,感觉昏沉沉的,正卧床休息,睡梦中忽然看见两个鬼过来带他走,他也就跟着走了。不一会儿,就到了玄妙观的东岳殿中,抬头看见前方有一个人坐着,面色和蔼可亲,好像是这里的主管者。那人问他:你平日做过什么修行功德吗?他赶忙回答:我每日念颂佛教某咒语。这时旁边一个官吏模样的人说:此人念佛咒时“心不尽诚,虽多不算”,那主管者听后,就将他赶出了玄妙观。

这时吴元祐老先生只觉的自己双足无力,天又下着雨,于是叫了个肩舆把自己抬回家。肩舆是一种简易的轿子:两个长竿,中置椅子以坐人,有点像四川的“滑竿”。经过自己妹妹家时准备到里面说两句话,他便请肩舆停下来,下肩舆進了门,只见妹妹一家正吃晚餐,没人起身接待自己,对他置若罔闻,他便有点生气了当即责问他们。不料他们却都吓的跑开了,吴老先生更愤怒了,猛拍餐桌,一盘煮虾被拍的掉到了地上。发完了脾气,转身就走了,依旧坐着肩舆回了家。

吴老先生自己回家后,马上身体就从睡眠中清醒了过来,一看身体还躺在床上,回忆刚才的事情,不像是简单的做梦。于是马上派他的儿子,也就是吴西桥医生,赶去姑姑家看看有没有特殊的事情发生。吴西桥去打探一番后回复父亲道:姑姑家晚餐时突然“鬼啸案倾,不知何故也”。吴老先生悟到:自己是元神离体,到另外空间走了一遭。他认识到自己念颂佛咒时心态不够虔诚的过失,病好后将自己的号改为“补余”,就是用余生弥补的意思。

通过吴老先生的经历,可以知道念诵经咒必须心静虔诚才有效。佛家虽然普度众生,可是也是有严格要求的,吴老先生只是一个在家信众而已,要求就已经很严了。那么作为今天佛家大法的修炼者而言,要求只能是更严,修炼者们必须做的更好更虔诚!

资料来源:清《履园丛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