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医生到印刷厂到电视台

香港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2月08日】

一个粒子的修炼路

各位同修好!

从二零一五年开始参与香港的媒体项目,在这将近五年中,我走过了一条想象不到的修炼路,也收获了很多自己在法中的领悟。下面和大家交流切磋。

开始参与印刷厂工作

我在学校上学时,平时除了学法炼功,就是在派报点派发真相报纸,给沿街的店铺派大纪元报纸,以及到真相点讲真相劝三退。我以前是外科医生,为了進一步深造,后来在医学院读博士学位。这样的常人职务和印刷厂没有一点联系。我也从没有想过今生今世还会到印刷厂工作。但是因为我是一个修炼人,我走了一条修炼道路,想象不到的事情就发生了。

有一天,佛学会的协调人找我谈话,问我,印刷厂缺人,你去帮手好吗?印刷厂的工作都是夜班,我白天还要上学,这样的时间安排可想而知是多么艰难。我和其他同修交流这个事情,同修说,你一边上学一边派报纸就够了,可以保证学法炼功,你去了工厂,没有时间学法炼功,是走极端。我想,协调同修找自己去帮忙一定是人员很缺乏,而且修炼人遇到的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但我也觉的时间安排上真的很困难。我为如何答复协调同修而苦恼。

在一次打坐中,师尊的一段法映入我脑海:“我们法轮大法这一法门是按照宇宙的最高标准——真、善、忍同修,我们炼的功很大。”[1]

我忽然明白,我在学校要做一个真正的合格的学生,这是修真的方面,我去印刷厂参加救人项目,是修善的方面,现在两方面出现时间安排的困难,那就要用忍耐去克服困难,是修忍的方面,这就是在走“真、善、忍同修”的路啊。再看看其他同修的经历,都是在做好三件事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圆容好方方面面,不都是在走“真、善、忍同修”的路吗?我心中豁然开朗。我向那个协调同修讲明了自己的决定,开始在印刷厂帮忙。

这样,我白天按时上学,做科研课题,晚上就赶到工厂做版房的工作,经常忙完就到了早上四、五点钟,稍微睡一下就要去赶公交车上学。遇到科研压力大,写文章做报告,学校考试的时候,二十四小时不睡觉,一天吃一顿饭的事情时有发生。每当遇到困难时,我都会在心里念:“我们是真、善、忍同修,我们炼的功很大。”在印刷厂最初的一年半时间里,除了到美国参加法会以外,我没有请过一天假。

全职做印刷厂工作

在印刷厂期间,我发现厂里的印刷工人都是常人,没有大法弟子自己的印刷技术人员。师尊告诉我们,“人心是不稳定的,不要以为常人会有正念。”[2]

在一次邪恶的干扰破坏中,印刷厂发生了很大的变动,工厂运转极为困难。我为现状感到非常难过,也看到没有自己的技术力量是项目里面的一个很大的漏洞,萌生了要学印刷技术,弥补不足的想法。

从产生想法到最终决定,我经历了人心的挣扎。从小我的学习成绩就很好,大学读的名牌大学的医学院,毕业后当外科医生,继续深造是在香港大学读博士学位。在工厂做印刷工,是我无法想象的事情。就算在工厂帮手做义工,我也没有打算留下来,协调人已经计划安排我在大纪元做编辑。印刷工的工作要熬通宵,和机器油墨打交道,又脏又累,因此许多人不想做这份工。

最终促使我做出决定的还是师父的讲法,“地上的石头踢来踢去没人要,那我就捡那石头。”[1]

我悟到,印刷工的工作就象地上的石头一样,被踢来踢去,许多人都不想捡,但是这个工作对于我们的救人项目来说又是非常的关键,是当前的问题所在,那我就捡这块石头吧。法理明确了,其他的顾虑就都只是人心的考验,阻挡不了我的决心。我给项目负责人讲了自己的想法,开始学习印刷技术。

现在我们印刷厂已经形成自己的印刷团队,可以独立印刷报纸,而且又培养了两个可以独立开机印报纸的机长。

在印刷厂收获很多

捡石头看似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真正面对现实的时候会发现,石头不是那么容易捡的。首先面对的就是工作环境。我以前在手术台上,穿无菌手术衣,戴无菌手套,用无菌器械。现在却要闻机器的刺鼻气味,经常满手甚至是满身油墨,听机器开动的巨大噪音,使用油污的维修工具。

这种天壤之别的差异真的让人难以忍受,我曾经在工作的时候盼望下班的时刻,我还曾经去工具商店,想要买防毒面罩和头盔,希望减轻一点这些折磨,有时候我也在反问自己这么选择到底对不对。

其实从法理中我都明白,这些只是人心的障碍。我心里还很在意以前的身份和职务,这是名利心的体现,对周围的环境不能容忍和承受,这是人的观念受到冲击。我告诉自己,这些身份和职务的变化都是人间的得失,是过眼烟云,油污和嘈杂的环境也是对人身外在的考验。我要用修炼人的心态看待一切,努力去掉这些人心。

当我逐渐放下人心,看淡这些的时候,我有一种荣辱不惊的感觉。放眼社会,从高官到普通百姓,我可以用无分别的平常心看待各个阶层。当我对油污不再在意之后,我可以很坦然的钻到机器里面去维修机器,我对周围的环境也有了很强的忍耐,觉的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承受的。大法项目需要,如果再选择一次,我也只会这样做。

在印刷厂的工作中,还修去了我的其它很多人心,如怕麻烦的心,争斗心,做事心,惰性等等。回顾在印刷厂的经历,这里是我修炼的好地方。

师尊就在身边

在印刷厂的工作中,也不只是苦和累。当我把心放在救人上时,经历了很多神奇的事情,体会到师尊就在身边。略举两例。

有一次,我在印刷机上需要更换位置,在下台阶时因为心急,没有看清路就走,一脚踩空,整个身体从半米高的台阶上摔在水泥地板上。我马上爬起来,旁边的同修问我怎么样,我说,没事,没事。我拍拍衣服,继续工作。后来休息的时候,我回想这一幕,感觉真的很神奇。平时摔一下或者碰到哪里都会痛一阵,这次从那么高的台阶摔在水泥地上,竟然一点都不痛,当时的感觉就象摔在软垫上一样。我知道这是师尊慈悲化解,为我挡了一难。

还有一次,印刷机出现电路故障,导致两组机器不能联机印报,请了专业的电工来检修,结果是控制电路板坏了,需要更换电路板才行。新的电路板快递到工厂需要几天时间,这几天里面只能单机印报。派发同修需要先把每一份报纸套迭在一起,再派发出去,增加很多工作量,很辛苦。我想,是否可以自己把它修好,减轻同修的负担呢。我对电路板一点也不懂,我就把三块相同的电路板放在一起,用仪器一个个检测他们上面的组件做对比,希望找出有问题的地方。可是我做了一个通宵也没有找出问题所在。

第二天是十二月九日香港法轮功学员国际人权日反迫害集会游行。我在集会游行中想到派发点同修的艰难,他们大多都是老年人,顶风冒雨的派报纸非常辛苦。我非常诚心的请求师尊加持,让机器正常运转,让这些老同修不要太辛苦。

游行结束后我马上回工厂安装电路板,开机运行一切正常。当时我心里无比激动,我知道是师尊慈悲显示了奇迹。两天后新电路板寄到,请那个电工来调试,他问这两天怎么印的报纸。我说,我很诚心的请求师父帮帮我们,然后机器就好了。电工非常吃惊的说,有这么神奇?

加入电视台工作

预料不到的事情又一次发生。有一天,负责人找我谈话,说新唐人电视台在香港需要开展更多的业务,包括直播,建立演播室等事项,希望我可以负责开展这方面工作。

作为一个老大法弟子,我很清楚配合负责人工作的重要性。当时我没有更多的思考,就很坦诚的说虽然我不了解这些方面的东西,但我会努力学习,应该可以做到。这就是我当时的第一反应。但是后来仔细回想的时候,心性关就开始考验我了。

首先就是患得患失的心,这是一个陌生的领域,电视技术应该是要求很高的东西,我真的能胜任吗,如果做不好,怎么交代?再就是印刷厂的工作怎么办,刚把工厂的工作开展起来,我正在培训学员,建立印刷团队,现在加入电视台,印刷厂的工作進度会不会停滞不前?再就是顾虑心,现在电视台的工作从零开始,技术要从新学,可以配合的团队人员也不知道去哪里找,这个工作一定是要团队配合的。现在什么都没有,将来怎么办?

这些纷扰的人心让我踌躇不已。但是我心中有一个主线却很明确。作为修炼人,遇到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我很清楚的知道,这是师父安排了新的修炼环境来让我提高,纷扰的人心正是我需要去掉的执着。而且在印刷厂我主要是面对机器,在电视台是和人打交道,人心的考验和魔练才是更难的修炼。

我排除掉人心干扰,踏踏实实的从零开始学习直播技术,演播室筹建,电视导播技术等方面的东西。在这个过程中,非常感谢纽约总部的同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帮助,解答我很多初级问题。在不断的学习、摸索和失败经验的总结中,我们不仅建立了直播团队,而且可以在大型的集会游行活动中实现多机位的稳定直播拍摄,再通过导播整合成一个画面播出。将香港的真实局势第一时间发送到总部,发送到全世界。现在演播室也在有序的建设中,相信很快就可以投入使用,在救度众生中发挥有力作用。

总结

回顾这几年在媒体项目中的修炼路,有很多无法预料的事情发生。我就象汪洋大海中的一只小船,经历各种急流转弯。我现在对这一切都不再感到意外,认识到这一步步走过来,其实都是必然,这是一个粒子走在师父安排的修炼道路上的必然经历。

在师父正法的洪势中,我作为一个粒子,无条件配合正法形势的需要,该到哪里就到哪里,不管到哪里,都会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管去到何处,我心中只有一样坚持不变,那就是:信师信法,实修!

以上是我所在层次的浅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清理〉

(二零一九年新唐人、大纪元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