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同修平凡的言行中看到自己的不足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2月06日】

许多同修高境界的行为,是一种无声的语言,散发出正的能量,总能感染我,使我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一、酷暑中精进学法的农民工同修

三伏酷暑天的一个中午,父亲同修买了饭菜去看我的奶奶。快到那里时,需要停下推电动车上路面台阶。上去后,父亲看到在路面阴凉处,一个人躺在地上休息,另一位盘着腿捧着一本书在看。看他双盘打坐姿势,双手捧书虔诚阅读的样子,父亲猜测是同修,就问道:“看《转法轮》呢吧?”他很惊讶,问“你也修炼”?看装束是农民工,尽管身材瘦小,但说话声音洪亮,底气十足。父亲说:“咱们是同修,我这是给老母亲送饭去”。他说“那好,越最后越精進!有机会咱们切磋”。

我听了这个见闻后,感慨万千!觉得农民工挣钱生存不易,很辛苦,不象我们生活安逸。但他却能在工余休息时间,在那挤时间学法。他那精进不怠的修炼状态值得我们反思自己,找出差距,赶上去。四个整点的发正念能高质量的保证吗?每天的学法、炼功都能雷打不动的保证吗?每天能时时刻刻把自己当作一个真正的修炼人不忘使命吗?这需要每位同修也包括我需要问一问自己。

二、宽厚善良的同修C

同修C是位不善言辞成熟稳重的人,在市政技术工作上成绩优秀。很多单位的本科大学生、研究生都得向他求教。他说工作经验是一方面,更多的智慧来源于大法。

一九九九年大法横遭迫害,但每星期的《明慧周刊》都是他送来的。那时空气中都透着紧张、压抑,很多小区设了大门和门卫,街上安了监控,也常有办事处、社区的人加班巡逻。为了维系整体修炼提高,他顶着多大压力,可想而知。他把“法轮大法好”张贴出去,他说就想让人们知道法轮功没有被迫害倒下,仍有人坚持修炼。

我曾经幼稚不理性。记得一个下午,我在闹市张贴了不干胶标语,回家路上遇见他,显示心加上欢喜心,我摊开双手,让他看手上的黄色。我说刚贴了不干胶。那年代迫害很严重,没有现在环境宽松。我这行为多么令人后怕担扰。他没有严厉的埋怨我,指责我。温和的说:“你看鸡蛋如果有缝的话,会招苍蝇的”。这个比喻一直警醒我在做证实大法的事时,即便不怕,也要小心注意安全。后来在修炼甚至人生成长路上,我少了感性,更多了理性。

曾经有女同修夹枪带棒训我,我虽然知道修自己、不辩解,但总觉得被说得一头雾水,没有头绪。父亲也常说我东一榔头,西一锤子,而后说:“唉,对牛弹琴,作用不大”。C同修话虽不多,但能切中要害,一针见效,令我近二十年受益。

C同修薪水不低,除了贴补儿孙家用,便是用于大法真相资料。而他自己穿着朴素,早些年骑着自行车,现在骑着电动车风里来雨里去,给同修们传递资料。他也曾帮助过流离失所同修,但未曾透露详情。

潜移默化中的受益、个人修炼的升华更来源于二十年来他给我的师父新经文、新讲法,从MP3播放器、光盘、小U盘到收视新唐人等等,他都不厌其烦,教我们使用更新。

同修宽厚善良、默默付出、海纳百川的心性,让我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更加平和、理性、忍辱负重。

我很感恩这些同修的言行对我的影响和帮助。他们平凡的行为、对法的坚定也影响着我,在修炼中,纵然跌倒,也要爬起来继续前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