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斯洛伐克召开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

捷克斯洛伐克法轮功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9年12月02日】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三十日,捷克斯洛伐克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在斯洛伐克北部的比斯特里察镇(Povazska Bystrica)举行。在法会上,共有十名学员交流了他们如何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证实法的修炼体会。

在媒体工作的修炼体会

大约十年前开始修炼的玛莉安娜,交流了她在媒体工作中去人心的修炼体会。

在交流中,她谈到,刚开始在媒体工作的时候,她没什么休息时间。工作一阵子后,她很想去旅行,或散散步。渐渐的,她对工作开始有点烦。夏天傍晚太阳下山后,她总觉得美丽的一天又过去了,可惜的是自己又是一整天坐在电脑前面。这促使她开始反省,她工作的真正动机是什么。她一直希望有机会能全心投入证实法的项目中,现在有机会了,她却觉得不能好好休息一天很可惜。她对于这个世界及其美好事物所抱有的执著浮现了出来,这让她很难受。她必须好好想想,什么才是对她最重要的:是满足自己的欲望,享受美好的一天;或是坚持工作,救度众生?

通过学法,她更深刻体会到,尽管此刻她没有办法看见,但自己坐在电脑前所创造的世界,实际上比外面的真实世界更美好。对她而言,每天都扪心自问的问题是自己是否打从心里相信,每天投入媒体工作中真的能够救度众生这件事。这不是说她都不出门,只是她心里觉得,自己把大部份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工作上,而不去想出门散步或旅行等。

尽管在夏天时,她几乎没有任何假期,但在冬天,她和其他同事会被派到印度去培训另一团队的人员。在人心的这一面,她对于旅行和享受温暖日子的这些事情已经没有什么执著,她相信,在那里他们也可以把工作做好。

玛莉安娜并交流到,她在早上多花一点时间学法,白天工作时,头脑就会更敏锐些,不花力气就更具逻辑思考及看透事理的能力。有时还能把她从来都想不到的事情连结起来,这让她想起师父所说的事半功倍。

找工作中修去名心的体会

来自斯洛伐克、从事网络开发设计工作的莫瑞克(Marek)交流了自己在找工作过程中认识求名的执著心并修去它的体会。

他表示,在几次的面谈经验中,他觉得自己脸都丢光了。有一次面试他被要求写一个简单的小程式,结果他写不出来,还把不同的程式语言混在一起。那次的面谈中,主考官笑问他:“所以,你说你是写程式的?”那一刻他真想自己能消失不见。后来回想起来,他发现自己当时最担心的并不是程式写不出来,而是三位面试的主考官会怎么看待他,那才是最糟糕的。

他发现自己对“名”有强烈的执著。除去这层执著后,他能够以修炼人的心态在面试中与人对答,甚至利用机会,向人介绍神韵之美。

他决定把面谈中的负面经验从心里除去。他从失败的面谈经验中整理出失败的原因,并深入研究,找出答案。虽然在过程中,有时候还是会有各种情绪浮现,他会努力克服这些情绪,把它们视为修炼的一部份。他努力不把这些情绪往心里带,并且遵从师父所言,从这些经验中,发现正面的能量。最后他如愿找到一份工作,也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除去了不少执著。在新工作中,他的工作能力大幅成长,更加专业,他也能够将这些能力运用在大法项目中。

负面思维酿恶果 修去爱指导别人的心

斯洛伐克的学员亚娜(Jana)提到,有一次在愤怒中,她打算给那个惹她不高兴的学员发一则很负面的简讯。在发出去前,心里面有一个声音告诉她:“不要这么做!你是个修炼人!”但她的负面思维则告诉她:“发出去吧,还能有什么事情呢?”就在那一刻,她真的把那则信息发出去了;可是,没发成功,因为电话突然从她手里摔出去,而他们的车子突然间撞上了前面的车子。

幸运的是她坐在后座,也系了安全带,不过她吓坏了。她先想到的是,因为她的愤怒导致出了车祸。车子虽然冒了烟,但是她人没事,只有一些被安全带弄出来的淤伤。她知道这一切不是巧合,也还好那则愤怒的简讯没有发出去,而这事显然是个很大的提醒。从那时起,她一发现自己有愤怒的情绪,马上抑制它,消除它。

她也交流了修炼中修口的执著。有一次她在背后议论别人,不久后,她的口腔发炎,痛到开口都很困难,话都不能说。她立刻明白这是因为她说了不好的话,在背后议论别人。明白过来后,她立刻修口,情况也就改善了。

她还谈到,从一名学员的交流中,她认识到自己的争斗心,表现在喜欢去指导别人。这件事发生在她和朋友身上,她想“帮”这个朋友,给她建议。一开始朋友感谢她,但接着她给朋友写信,长篇大论的说服朋友,自己是对的,朋友应该听她的。当然,事与愿违,她愈努力想说服朋友,朋友就愈不听她的。

最后她终于明白自己必须停止这么做,因为这实在不是修炼人的行为,她也必须去除这种争斗心。她这么做根本不是帮忙,而是自私心。当她不再这么做时,情况和缓了下来。她发现,自私的心会被想帮助人的好心想法所遮掩,从而在不自觉中证实自我的私心。

在新唐人工作

在纽约新唐人工作的斯洛伐克学员彼得(Peter),交流了他在工作中的修炼过程。他在新唐人负责连络影片的所有人,并取得发布影片的许可。

由于工作表现不错,他给自己每周的工作设定了高标准,要达到这个标准,就得一周六天,一天八小时的工作才行。长期下来,这样的工作时数对他来说很不容易。这份工作必须非常细心,并且时刻精神高度集中才行。第一年,他没有连休过三天,有一次连休两天是过圣诞。渐渐的,这份工作变得单调,作为修炼人,他必须不断的突破,才能持续下去。就象每天八小时在街上对人讲真相,回答问题,然后把答案再写下来。当他累了的时候,不好的思想就从心里冒出来了。

在工作前或上班时发正念、打坐、或学法,大大的帮助他不受人心的干扰。有时候他会不想看邮件,因为他知道,一定又有复杂的案子在等着。如果状况不好,他会找个办法避开责任,或者把事情往后推迟。如果上班前有学法、打坐或发正念,他的状态就会比较祥和,无论案件多复杂,或者有什么情绪在其中,他都能够逐一阅读并回复所有邮件。

他也交流了如何在工作中训练新进人员。一开始他先在家训练一名学员,接着两个人,最后这些学员去了印度,训练另外四名学员。这对他的耐心是很大的考验,他在心里老是过不了关,对学员也形成了不同的负面想法,例如:“这个事情他早就应该知道了”,“我已经说第三次了”,“他如果再犯错,我就会被责备”,“他怎么这么懒”,“那个怎么动作那么慢”等等。同时,他也开始对不是他训练的同事,产生了负面想法:“他把事情给弄复杂了”,“我得替他收拾残局”……此外,他的电脑也开始出问题,连不上网路,影片的所有人提出过份的要求,把事情弄得更复杂。他的慈悲心被厚厚地掩埋住,他的思想开始对每件事做出批评。每个新的错误都能惹火他,即便犯了错的学员是无心之过。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负面的思考。

在师父的提点下,他明白自己走偏了。对于参与项目的每个学员,他开始重视他们,他也感谢每天每个人都给予学员改善的机会。

由于他在法上认识的提升及在新唐人的工作经验,最近被提升为这个团队的协调人,在他修炼的道路上,迈向另一个阶段。

透过众多修炼人的眼睛看大法修炼

这次法会设有越南文的翻译,多位越南裔学员交流了他们的得法修炼体会。

其中,来自捷克共和国的十四岁越南大法小弟子黄(Hoang),交流了学习大法后,折磨她的胃痛毛病不治而愈;她也交流到自己参与讲真相活动、分发传单,及这些经验对她是多么的珍贵。

来自捷克共和国越南学员柯(Quah),交流了修大法后,自己做生意的做法改变了,不再销售那些可能会伤害别人的东西。虽然她先生刚开始曾经阻止她这么做,但是在她耐心的说服下,她先生也同意了。

也有学员交流了在新工作中,如何创造环境,传播大法的美好。他的同事告诉他,应该教导其他同事五套功法。其他学员交流了在修炼中坚定的必要性,师父如何保护学员,以及他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证实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