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的内涵太洪大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2月04日】

新唐人电视台有一档节目“今日大纽约”,感恩节时播放了一段视频,三位法轮功学员谈了自己的修炼感悟,并合十胸前感恩师父,当时我的泪水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对“师父”一词的内涵有了更深的体悟。

第一次参加法轮功师父的传功讲法班是在河南的郑州市,那天是1992年6月12日,星期六的上午,师父做带功报告会,晚上才是正式的第一堂课。就是在那次的带功报告会上,我认识到自己今生终于有师父了。整个学习班结束后,晚上我乘坐火车回学校,泪水止不住的流了一路。

那时我心中有师父,可就是嘴上说不出来,有个障碍在那里,后来明白这是中共党文化,怕被人当作“封建迷信”。那时社会上正流行“老师”的称呼,问个路,打听个事,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称“老师,如何如何”。可是对别人介绍法轮功,总是说李老师如何好,这个功如何好,可是心里是别扭的,明明是师父,却用“老师”代替,常人中的老师也给予不了学员这么多东西,能把道理讲的这么通俗易懂,而且内涵博大精深。

我理解的“师父”一直停留在“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上。我的岳父在单位是水电工,水平很高,厂里要求他带几个徒弟,他答应了,也很尽心尽力,就是脾气不好,徒弟做不好,一个耳光就上去了,因此有几个徒弟受不了,相继离开,只有一个徒弟坚持下来,现在也是水电工高手。他回忆起那段时光,很感谢我岳父,没有岳父的耳光,就没有今天的成就。现在,“师父”一词已经没有了那时的纯净度,带上了很重的金钱气息,拜师要交钱的,每天中午要管师父一顿饭,直到学成为止;教的过程中,师父未必尽全力,要靠自己的眼力劲,学多少要靠自己。

在中共党文化下,过去再好的东西,建立在善良本性基础上的东西,都被中共的假、恶、斗冲击的只剩下单词,内涵完全变异了。“师父”本是很神圣的称呼,到了中共这儿,都带上了邪恶的表现形式,被金钱、贪欲、色情等包围,再也看不到其中圣洁的内涵。

但是,法轮功的传出,为众生开辟了新的未来,“师父”一词也赋予了更深更神圣的内涵。过去,师父发表新经文,文后直接署名,现在师父都带上“师”字。我个人的体会:只有“师”,不是“师父”,不带有人中的情,师徒关系更纯净、圣洁,而且“师”在不同层次还有不同的内涵,只有“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才有“师”,才有这宇宙中无上的荣耀与称号。

我体会到了这一点,再对别人介绍法轮功,很自然的向民众介绍师父如何如何好。在明慧网上,很多同修都是很自然的讲“师父叫我们这样做的,你要感谢就感谢师父吧”,是我自己的党文化思想障碍了自己。

 “师父”的含义已经不单单局限在“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上,抛去情的因素,其意境更纯正圣洁,在大法弟子心目中,“师”的话就是法,在不同层次有不同的体悟,作为修炼的人,只有修好自己,做好三件事,才能报答无法用语言表达出的师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