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张神韵票 引我走入大法修炼路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2月07日】

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在二零零零年上过法轮功九天班,曾到炼功点炼了几天功后,就没有再炼了。直到二零一三年看了神韵演出后,才正式走進大法。神韵演出的前一天晚上,我去超商买票,店员帮我操作后说:“这是最后一张票。”后来负责票务的同修对我说:“本来都没票了,那张票是演出前临时空出来的。”谢谢师父!神韵演出当天,我又巧遇先前介绍我参加九天班的同修,后来她又安排我再上一次九天班。

我是出租车司机。修炼大法之前,每天不是跑车,就是睡觉,生活漫无目标,又抽烟也喝酒,几乎每天中午午休时间和晚上下班时间都泡在酒坛子里。长期生活不规律,造成高血压及心律不齐等疾病,有时心跳的声音连自己都能听到,修炼以后这些症状都消失了。

随着修炼日深,也知道做三件事的重要。有一天,到景点想了解一下什么是“讲真相”。当天下着雨,雨势还不小,同修热心的介绍说:在景点就是拿展板、讲真相、劝三退,还有炼功洪法。她问我要不要炼功?因为雨势很大,我就拒绝了,而且马上离开现场。当时心想:这么大的雨,虽然穿着雨衣炼功,里面的衣服不也一下子都湿了吗?那时完全是常人的想法,后来慢慢的了解到:同修为了救度众生,就是这样风雨无阻、日晒雨淋的坚持了许多年。

随后我也加入景点讲真相的行列,一开始不是炼功就是拿展板。这样过了一年,心想:不能老这样啊!我也要讲真相、劝三退。当我有这一念之后,竟然随口一讲,对方就同意三退了。我知道是师父在鼓励我,随后越讲越顺利,发现其实讲真相、劝三退并不难。

修炼一段时间以后,我也参与神韵的推广,从最基础的神韵四大特色讲起,在车里对乘客讲,从不敢讲、到敢讲、到会讲,逐渐认识到神韵的内涵。很荣幸自己能参与神韵推广团队,加入救人的行列。

与此同时,我也参与海报的张贴,可是贴了一天海报,隔天就毕业了。第二天要再去贴,同修就不让我贴了。向内找发现:可能是我意见太多,而且又是新学员,有些地方可能也没做好造成的。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就开始接受考验了。第二年神韵来台,负责推广神韵的同修,找我负责张贴海报,我欣然接受了。

也许是因为神韵没有到基隆演出,过了一个多月,海报竟然没贴出去几张,怎么办呢?当时心想:求人不如求己。于是每天一个人带着海报,从认识的商家、到各里的公布栏,从认识的到不认识的,从杂货店到大的商家,一张一张的贴,不知不觉竟贴了五十几张,当然其中也经历了许多的拒绝、许多冷漠的脸色,可是拒绝多了,心性提高上来也就把它放下了。

隔了一年,神韵艺术团来基隆演出,负责的同修说:这一次海报要做到遍地开花!海报小组两个人一组分工合作,一人就向店家介绍神韵,另一人贴海报。由于大家共同的努力,总共贴了五百多张海报。后来,我看到一位同修的组织能力很好,就请她担任海报组的负责人,当然我也继续留在海报组,毕竟只要能把事情做好,谁当负责人都一样。

因为神韵到我们城市来演出,基隆的同修都动起来了,我也参与了四场公众演说,感谢同修的安排,有了这样的经验,使我能更成熟的介绍神韵。记得一次向一位女乘客介绍神韵,每听完一个特色,她就说:“真的很想再听。”就这样介绍完了神韵,将要下车时她说:“有一点不想下车。”

还有一次,一位女乘客把皮包放在公司忘了带出来,下车时没钱付车资。我说:“没关系,下一次碰到我再给。”她说她记得我,因为我车上都播放神韵交响乐,她经常坐出租车,她说我是她第一个碰到听交响乐的司机,所以印象很深刻。其实这样的话,我已经听过好几遍了,我之所以会在车上放神韵交响乐,是因为可以洗涤众生的心灵。

今年我也参与大纪元在便利超商上架的送报工作,因为每天三点多就要起床,生理时钟调不过来,晚上睡不着觉,因为一直睡不着,心想那不如炼功好了。师父说:“你们想没想过,修炼是最好的休息。能达到你睡觉都达不到的休息,没有人说我炼功炼的太累了,今天啥也干不了了。”[1]结果不知不觉竟然可以打坐两个小时,睡眠时间减少了,精神却还是很好。

在送报的过程中,看到大夜班店员各种不同的状态,有兢兢业业的;有经常滑手机的;也有每天都在睡觉的。我想让我看到这种情况应该也不是偶然的,就提醒自己:修炼的过程也是如此,我一定要勇猛精進,不能混事!

在和店员接触过程中,有几个人很认同法轮功,有一位店员每次都很客气的跟我道早安,他说:“每次看到你都很高兴,因为你总是容光焕发、笑容可掬。”后来我介绍他看大法网站,一段时间后,他说网络上有人说:法轮功学员看起来都很善良。他说我就是那种状态,表现出来就是善良、慈悲。当然也有碰到态度不佳的人,一位女店员每次我跟她说“早安”,她都不理不睬,就算开口说话,口气也很差,所以每次到这家店心理就有压力,可是回头又想:可能是我上辈子对人家不好造成的,随其自然吧!所以每天还是一如往常的以笑容面对她。终于有一天她的态度变好了,口气也好多了。我想这个过程就是修炼吧!

我在基隆文化中心广场炼功,这个地点位于市区,也是高速公路的起点,每天车潮人潮川流不息,这个炼功点也就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三年前我成为炼功点两位负责人之一,有同修告诉我:这个炼功点炼静功时打瞌睡的状态比较突出。我就请同修帮忙提醒打瞌睡的同修,或用手机录像等等,刚开始有的同修不承认自己打瞌睡,渐渐经过交流、协调、沟通后,打瞌睡的情况就大有改善了。

每天早上四点五十分开始炼静功,炼完后离发正念还有五分钟的时间,我就想用这段时间来背法,和另一位负责人交流后,决定利用这五分钟的时间,每天背一篇《洪吟》,字数多就背两遍,字数少就背三遍,刚开始不拿书背法的人很少,渐渐背法的人越来越多,有时二十位同修炼功,约有七、八位同修背法。

目前为止,从《洪吟》到《洪吟四》已经背过两遍了,现在正在背《洪吟五》,因为我负责带领同修背法,必须以身作则,所以每一篇我都事先背的很熟,因为每天背法,我背法情况也越来越好,背《转法轮》也更顺利了。

炼完功后,另一位负责人会带同修学各地讲法,有时间的同修就留下来学法,每天约一个小时,因为每天学法,这个场也越来越好,不但越来越多的学员来这里炼功,而且附近的街友每天早上都会自动把炼功点打扫的干干净净,也许这就是“佛光普照,礼义圆明”[2]的表现吧!

我有一些白头发,由于执着心没去,最近染了头发,两天后头皮就开始破裂,流出淡淡的血水,感觉很痛又很痒,晚上睡觉都要用卫生纸擦拭,一个晚上大约要擦掉一包卫生纸,根本就无法入睡,接下来每天都是在家里一边擦头皮,一边听师父讲法或是炼静功,证实法的事也没做了,每天睡觉成为最烦恼的事,虽然是这样,但想起师父说:“七分精神三分病”[2],所以提醒自己心一定要保持平静。持续一个礼拜之后,一天夜里感觉自己快崩溃了,于是就求师父救我!那一晚终于睡了四个小时,醒来后感觉很轻松,就到炼功点炼功,炼了几套功法后,血水就不再流了。此事让我想起师父的一段话:“我们的炼功场比其它任何功法的练功场都好,我们那个场只要你去炼功,比你调病要强的多。”[2]接下来每天都到炼功点炼功,头皮破的地方也就逐渐愈合了。

过关这一段期间,我一直在向内找: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魔难?结果发现自己对修炼并不严肃,总结四点不足的地方:

一、今年神韵交响乐来台演出,因为没有来基隆,加上自己和同修有一些矛盾,所以几乎没有参与推广的工作。

二、虽然坚持到景点讲真相,因为大陆游客越来越少,讲真相就放松了,经常是排班的时间一到,就赶紧离开,而不是珍惜在景点的时间好好讲真相。

三、因为早上要去便利超商送报,就以这个理由,一礼拜有好几天没到炼功点参加晨炼。

四、一些常人的情,还没有完全放下。

经过此次教训,我决心如同《转法轮》所说的烧火做饭的小和尚一样,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的做好三件事,走好以后的每一步,不辜负师父的救度之恩!

以上是个人的修炼过程和体会,如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各位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二零一九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