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死病”又增一例 当局深夜悄悄公布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28日】

鼠疫在中国大陆持续扩散,11月27日深夜,中共内蒙古卫生局悄悄公布1例新腺鼠疫确诊个案,迄今中共官方仅承认5起鼠疫病例。虽然官方一再报“平安”,但各地防控形势日渐紧张,有传闻称当局已下“封口令”,跟当年的非典(SARS)一样。种种迹象引发外界担忧。

11月27日深夜11点多钟,中共内蒙古卫生局悄悄公布1例新腺鼠疫确诊个案,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牧民,发病前曾在鼠疫疫源区活动。

至此,官方已公布5起病例。首例为9月发生于甘肃酒泉市的败血性鼠疫死亡案例,近期自11月12日起陆续确诊4例病例,均来自内蒙古,包括锡林郭勒盟3例和乌兰察布市1例。

鼠疫又称“黑死病”,由“鼠疫杆菌”引发。近日在大陆确诊的肺鼠疫,能在人与人之间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潜伏期为1到9天,发病后出现畏寒高热和头痛气短,如未及时治疗,病死率接近100%。

世界卫生组织证实,肺鼠疫会于24至72小时致死,这种疾病是“最致命类型”。“黑死病”正在大陆持续扩散,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1月21日表示,两名在北京的病患目前“病危”。

中国鼠疫自然疫源区包括西部旱獭疫源地、西南家鼠疫源地、华北沙鼠疫源地及喜马拉雅旱獭鼠疫疫源地,过去云南、贵州、广西、西藏、青海、甘肃、内蒙古等地区均曾出现过感染个案。

虽然中共官方一再报“平安”,但各地的防控形势日渐紧张。目前,内蒙多地的车站、火车站、机场、医院都在检查体温。有内蒙网友在微博上留言:“鼠疫真的应该严重了,医院入口只要过人必须得量体温!”

最先传出“鼠疫”的内蒙地区,方圆近200英亩土地已经被喷洒毒药。以救援为主的华彬航空发微博称,该航空出动4架直升机队,前往锡林郭勒草原投药灭鼠。

中央社引述消息说,内蒙、甘肃、宁夏、新疆、辽宁和吉林等北方省区300多个村被完全封锁,村民不许进出,以防鼠疫扩散,村庄通讯也遭切断,并有武警驻守。这项消息目前尚无法获得证实。

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市民对新唐人表示,自己的同学在北京宣武医院工作,告知他“医院已经下了封口令,不让对外说,但实际上应该是6例。而且是已经封了好几天,不让对外扩散了。就跟当年非典(SARS)一样,它首先不能让太多人知道这事儿。”

另有北京宣武医院的一名网友披露,被送入医院普通鼠疫患者只做隔离处理,不进行任何恢复性治疗,已有死者被运走直接焚化。这种做法与当年处理非典型肺炎患者一样,官方只做绝对隔离,不做任何治疗。百姓只能硬扛。

台湾当局对中国的鼠疫疫情极为关注,台湾卫福部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28日表示,疾管署将持续强化相关防治作为,落实边境防控检疫工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