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近30年最强6.4地震 至少14死600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26日】

阿尔巴尼亚今天发生数十年来最强烈地震,规模6.4,首都地拉那(Tirana)和国内西部、北部天摇地动,居民惊慌地冲到街上,有些人的怀里还抱着宝宝,还有多栋建物崩塌,居民被埋在瓦砾堆下。截至目前已传出至少14人死亡、600人受伤。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这起地震发生在阿尔巴尼亚的希亚克(Shijak)西北方10公里,在海港城杜拉索(Durres)和首都地拉那之间的地方,震源深度仅10公里。地震发生时间在清晨4时过后不久。

美联社并引述卫生部通报,累计已有14人死亡,约有600人受伤,部分伤者情况依然非常危急。

路透社报导,这场规模6.4地震发生在凌晨4时(台湾时间上午11时)前不久。地拉那(Tirana)与西部港市杜拉索(Durres)的居民纷纷逃出公寓。

发生地震当下,北部图曼镇(Thumane)48岁居民乔卡(Marjana Gjoka)正在一栋5层楼公寓的4楼熟睡,突然顶楼就被震垮。乔卡说:“屋顶塌在我们头上,我不知道我们是怎么逃出来的,是神出手帮了我们。”

路透社记者在图曼镇目击警消人员和平民清除崩塌建物残骸,倒塌的多半是砖造建筑。救难人员使用挖土机挖掘崩落的砖瓦、清除纠结的金属和缆线;其他人则以徒手方式清理瓦砾。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这场地震震央位于地拉那西方30公里,巴尔干半岛各地与义大利南部普利亚地区(Puglia)也有震感。

监测机构表示,阿尔巴尼亚地震后几个小时,波士尼亚也发生规模5.4地震,震央位于首都塞拉耶佛(Sarajevo)南方75公里。当地未立即传出伤亡消息。

阿尔巴尼亚9月21日才发生规模5.6地震,造成约500间房舍受到损伤,其中有一些遭到摧毁,国防部曾表示,那是阿尔巴尼亚近30年来最强的地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