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放下了,米饭自然熟了

李明


【正见网2019年11月22日】

晚上和女同事A发生了争执,还喋喋不休的数落同事的不对。回到宿舍后心里还放不下,碰到另一个同事B,我告诉了他这件事,他说:同事A都这么大年纪了,你还和她争吵什么?这时正好同事A打开门走出房间,于是我赶紧走到她身边,嘴里说着向她道歉,可心里还是忿忿不平。同事A开始抱怨我让她晚上受气了,她说血压高不能受气的。我一听又开始和她“你不对我对的”争论开了。

我越想越气,回到房间打开电饭煲我傻眼了,煮了1个多小时,锅里米还是米,用手摸了下电饭锅是热的,开关我也是按下去的。看到这,我好似脑袋被棒喝了下,猛然醒悟:自己是修炼人啊,怎么还和同事一般见识,而且还是70多岁的老人。我随手拿了老家带来的一小袋红薯,敲开她的门真诚的向她认错,她笑笑说算了,并收下了红薯。这次她也不争了,看上去很平静。

回到房里,心里这时感到很踏实,想起了电饭锅,打开一看,满满一锅香喷喷的白米饭,前后5分钟功夫饭竟然煮熟了,我觉得不可思议。

是啊,遇到矛盾不向內找,反而找对方的不足,你对他对的,看来是我这件事上沒有做好,不符合修炼人标准。电源通上了,米还是米,不就是提醒我虽然得法了,却不精進,不懂向內找,修炼不成熟。

知道错了,也放下了“你错我对的”,米饭自然也熟了,感谢师尊,弟子惭愧,修了这么多年,好像刚刚才入门,弟子以后一定会做好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