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义之财 失“状元”之位

铭刻


【正见网2019年11月15日】

 “不义之财不可得”是一句老话了,现在的人听不进去,也不相信。很迷信什么“马无夜草不肥,人无外财不富”、“无毒不丈夫”之类的话,什么仁义、公平、良心、“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等统统抛之脑后,为了钱,什么都敢干:毒食品、毒奶粉、假货、毒药品等,什么都敢卖;买卖专杀熟杀亲,什么人都敢骗;杀人害命,贩毒都敢干;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也敢做,只要能得到钱。震惊世界的栽赃陷害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制片人陈虻,曾在海外的一个集会上公开宣称:谁给钱,就给谁干。言外之意,中共给了他钱,造假陷害的坏事也敢干。至于以后遇到了什么天灾人祸,大陆的中国人不会联系到他的所做所为,更不会相信善恶报应,反而认为是偶然的,是人生、老、病、死的规律使然。

人的得失祸福和人自身有没有因果关系,从传统文化中就可以找到答案。

宋朝丁谓(966年-1037年),前后共在相位七年,曾被封为晋国公,所以一些宋人笔记中也称他为丁晋公。据《夷坚志》所述,丁晋公本是江苏长洲县(今苏州)人,他的子孙后来迁徙到建安(福建的古郡)后,置办家产,颇为豪盛。

丁家子弟中,有一个俊逸豪爽的少年,叫丁湜。此人很有才气,但是有一个缺点,特别嗜赌。有时赌胜之后,就到处游玩,随手将钱花得一干二净。他的父亲多次训斥他,但他仍然没有悔过之心。丁父大怒,就把他绑起来,关在一间空屋里,断绝他的饮食,希望他能好好反省一番。家里的一个老婆婆看他可怜,就悄悄地把他放走了。丁湜向族人借了一些钱作路费,就动身前往京城去了。他补考太学,列入贡士名册。

北宋神宗熙宁九年(公元1076年),丁湜来到相国寺。相国寺有一位相士,很会观相算卦,而且每次都很灵验,所以来找他的人络绎不绝。其中,有不少人都是学子,特意赶来向他询问前程。丁湜也是专程为此而来。

相士说:“看您的气色极佳。我为很多人看相,还没有人像您一样,这次您一定会大魁天下。”遂即在一张纸上写下几个大字:“今年状元是丁湜。”丁湜听后,洋洋得意,颇为自负。

丁湜认识有两个四川的士子也是到京城读书,准备参加考试的。他们随身携带了很多的财物,也非常喜欢赌博。丁湜就把这两个士子请到酒楼上,在一间小阁赌了起来。三人越赌越上瘾,越赌价码越大,豪赌不休。丁湜一天就嬴了六百万钱,如数取回后,他就回到京城的住宅里。

过了两天,他再次来到相士的卦摊前。相士一看他的相貌大吃一惊:“今天您的精神气色,大不如从前。怎么还敢奢望大魁天下呢?唉,真是耽误了我的相术。”

丁湜让相士详细的说一说,为什么仅仅两天时间,他就没有状元的名分了?相士说:“相人观相,都是先观天庭,如果气色黄明润泽,就会大吉。而如今,您的天庭气色枯燥沉暗,是不是您心地不善,为了谋取暴利,做了不义的事,辜负了神明呢!”

丁湜听后惊恐不已,就将赌博的事如实告知相士,并且询问:“如果我现在将所得的钱,全部返还给他们,是否还有挽回的余地?” 相士说:“既然您已萌生善心,冥冥之中神明自然看到。如果您果真诚心悔过,还可以得到甲科,只可位居五人之下。”

于是丁湜赶紧去找那两名士子,将钱财如数还给他们,不敢再贪占这些不义之财。考试放榜之后,丁湜名次果真如相士所说,位居第六。

命中注定的状元位置,因为贪得这六百万钱的不义之财而失去了,这何尝不是报应的体现?!幸亏丁湜能听的进相士的劝善之言,赶紧退还,考试放榜之后,还得了个名居第六的位次。

这个故事说明了一个道理:人在迷中,犯了错不可怕,关键是能不能听的进劝善之言,真诚悔过,用善心待人接物。

今天的中国大陆,被中共的党文化洗脑毒害后的中国人,善恶不分,是非不明,明明是大错特错的事,被中共的谎言带动着做。法轮功弘传大陆大江南北时,除了别有用心的人污蔑破坏外,老少妇孺皆知,看到街上戴着法轮章的,三岁小孩都知道这是好人。中共的官方经过半年调查,得出结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

中共假、恶、斗的本性,出于毁灭人类的目的,编造谎言,依靠暴力,残酷迫害法轮功。有多少中共各级官员把迫害法轮功当作政治运动,当作升官发财的手段,有的因此升了官,有的靠抢劫法轮功学员发了财,有的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牟取了暴利,可是结果呢?

刘尚宽,曾是农安县公安局政保科长(现称国保大队队长),积极追随中共流氓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1999年至2002年,刘尚宽任农安县公安局政保科长时疯狂勒索、抄家、绑架、毒打法轮功学员。他曾教唆自己的司机用自行车条磨成的锥子狠毒地往一位法轮功学员的十个手指头上扎,鲜血滴了一地。在绑架一名女法轮功学员时,亲自毒打,并告诉他的手下们说:“往死里打,打死也没事,祸害死她……”还狂妄地恶言道:“我不怕你们法正过来。法正过来我找黑社会,也一样收拾你们。” 刘尚宽还采取各种手段,勒索法轮功学员家属的钱财,据不完全统计,刘尚宽在法轮功学员身上得到的不义之财约有人民币七十万元左右。

因一直有人控告其敛财被调离政保科,其后不久患有肺癌,曾在北京医治很长时间,花费了大量钱财,也没有挽救回生命,于2014年10月15日在无尽的痛苦偿还中死去。

陈援朝,全国第一个对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的法官(海南海口市),他因此被记所谓的“二等功”。陈援朝明知法轮功学员无罪,却强行定罪。两年后,陈援朝身患肺癌,2003年9月在万箭穿心般的煎熬中死去,时年51岁。

周永康,依靠迫害法轮功,通过谋杀结发妻子,再娶了江泽民的侄女,爬到了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高位,名利双收,依靠着执行江泽民密令,秘密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得了不义之财也没有长久,现在已被中共的法律判为无期徒刑。

冥冥之中有天意,“三尺头上有神灵”,人在世间做了什么都有报应,行善得福报,作恶遭恶报,这是宇宙规律的必然,不以任何人或组织的意志为转移。

得不义之财,会有着各种不同程度的报应,但是通过迫害佛法,迫害修炼人掠夺钱财,那报应不是一般的报应。

公元1368年,明太祖朱元璋在南京始建明朝,拥有地方武装的慕容氏家族,号称接到大明圣谕,推举慕容羌做了州官,府衙上下从大小官员直到衙役,清一色尽是姓慕容的人。

慕容羌上任后嫌旧官衙不够气派,就在民间到处拆征砖瓦,大兴土木,为自己修建新的官衙。而当时的奉国寺不幸成了强拆的目标,慕容羌看中了奉国寺的好砖好瓦好木料,不顾僧人阻拦,带着当衙役、兵丁的家族子弟们开始强行拆毁这座辽代古寺。

一时间锹镐碰撞、烟尘四起,巨大的古寺遭了劫难,被拆的只剩下大雄殿了。此时,一贯横行霸道的慕容羌看着高大的大雄殿与其中威严的七尊巨佛,心头忽然没由来地一阵阵发怵,不敢再继续拆毁,大雄殿便因此保留下来。

数月后,青砖琉瓦、金碧辉煌的新官衙建成了。这天,慕容羌在衙内大摆宴席,请来慕容家族的大小分支、近亲远门的头面人物一百多人为自己庆贺。

第二天早起,慕容羌就发了病,开始觉得周身不适,胸闷气短、高热不退,到了下午,身上开始出现点点红斑,而且衙内的许多人都出现如此症状。

这时有人来报:昨天参加酒宴的人十有八九发病,还没等慕容羌细想原因,只见他重重喘了几口粗气,接着就大声咳嗽,不一会儿便口鼻喷血、一命呜呼了。随后不到一个时辰,慕容家族的人陆续死了百余人。

由于慕容氏家族平时依仗人多势众,经常欺压外姓人,极不得民心。尤其是拆毁奉国寺大建官衙更是让百姓敢怒不敢言。见天降灾祸,百姓们无不拍手称快,奔走相告:“慕容家族拆庙得罪大佛,现在遭报应啦!”

慕容家族的死者还没有下葬,又有一批人感染发病,不到一天又死亡了一百多人。第三天、第四天仍然如此,不到五天,慕容家族的人员已经死亡近千……令人不解的是,这种病只在慕容家族中传播,外姓人没有一个患上的。

不到半年,曾经世代横行在义州和辽西的慕容氏家族已经不见踪迹。

慕容羌为了得到好砖好瓦好木料,强拆奉国寺,结果自己暴死,还连累家族,不到半年,曾经横行多年的慕容氏家族彻底消失。多么可怕的报应。

吸取历史的教训,那些还在紧跟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梦想升官发财的,应该静下心来想一想;面对法轮功真相,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了。看到身边那么多的报应应该回头了,拒绝真相,就是拒绝神佛送到门上的未来。

中共利用升官发财蛊惑人迫害法轮功,实为要彻底断送人生命的未来。了解真相,认清中共邪党的罪恶本质,善待法轮功学员,广传真相,将功补过,真诚悔罪,人才能为自己以及家人赎回一个美好的未来。万古机缘不可一再错过,一旦错过,将悔恨永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