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忆师恩》的感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1月14日】

每次听到看到回忆师父当年传法的故事,都会感觉自己也進入了那样的场景,体会到师父洪大的慈悲和无上的智慧。师父在一九九四年末广州传功讲法的故事对我的启发很大。

有一天中午,有些学员到一个小铺吃饭,师父也進来了,看见一个桌子上有几个碗里都是没吃完的面条,有半碗的,一碗的,吃不完剩在那儿走了。当时师父很和蔼的问两个正在这桌吃饭的学员:“这是咱们学员剩的吗?”手指着桌子,当这两个学员回答“是”时,师尊什么也没说,把所有的剩面条倒在一个大碗里,拿起桌上用过的筷子吃完就走了。

在其它的文章中也回忆过师父吃学员剩饭的事情。对照自己的人心真是惭愧。师父在当时已经是名满全国的大气功师了,却能够放下人中的面子吃学员的剩饭。对照自己,是常人中的无名小辈,却经常剩饭剩菜,还不好意思打包。其实这不就是受到常人文化的影响吗?没有把自己当作修炼人,怕失面子,在人前摆排场,显示自己有钱。各种各样的人心交织在一起,表面有了人的面子,却失了修炼人的面子,谁会说浪费粮食,人前炫耀的人是一个好的修炼人呢!

听到师父的故事,似乎有点明白师父的深意。入了传法班的门,就是师父的学员,学员的行为就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法轮功。而那些剩面条的学员给常人的印象,就会被认为是法轮功学员浪费食物,那么就会被认为师父没有把学员教好,这就是在给师父丢脸,给法轮功丢脸。这就不是一个个人剩面条的问题了。其实这在神的眼里也是一个不好的行为啊!那么师父为了使这个法走正,为了不让神看不起学员而增加磨难,师父就替学员挽回这个不好的影响,把学员剩的面条吃掉。从修炼角度看,也是在帮学员消业。我悟到师父在学员面前的表现都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人间的展现,都有很多我们要达到的标准在里面。就是师父吃学员剩饭的事情都可以让我们看到很多执着,修去很多常人心,师父的很多行为都是有深意和法的内涵的。因为我们是学员,师父把我们和大法视为一体,师父才会替我们吃剩饭,如果是常人的剩饭,我想师父是不会吃的。大法弟子每个人在世人面前都会被认为代表了法轮大法的形像,都在展现师父教导的成果。如果不在人中做好,真的是给大法抹黑,给师父丢脸。师父为救度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怎么还能给师父丢脸呢?

当师父告诉我们应恢复传统文化时,我发现自己的大脑居然是一片空白,因为中共邪恶党文化的教育影响,中国人已不知什么是传统文化了,徒有其表,内涵已空。当我们观看神韵时,才能明白一点传统的内涵,可是却远远不够。当听,看师父当年传法的事迹时,我才豁然开朗。师父的一言一行不就是传统文化吗?师父用言传身教的方式,把一个人间最完美的圣人形像展现出来啦!要恢复传统文化,从师父传法的事迹中就可以归正我们,恢复我们已经遗忘的传统啊!

听看学员回忆师尊的文章时,感到这些学员就象师父在人间撒播的种子,他们的回忆让我们看到圣人的言行,对我们归正自己的行为和心性都受益良多。希望自己也能够象这些学员一样,继承师父的理念,在人间做好。对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神也能够负责。做一个合格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