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纪实:步步惊险 见证师恩(二十八)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1月19日】

有了劝退片警的实践之后,逐步的明白了师父讲过的修炼人没有敌人的法理,不只是在个人修炼阶段的指导,也不只是针对个人修炼中给我们制造麻烦的人。正法时期,像这个片警那样,良知尚存。被动的被邪党指使去骚扰大法弟子的警察还比较容易救度。很多情况下面对的是那些“穷凶极恶”的来破坏法的“邪恶之徒”,也要慈悲对待,这就很难了。从前些日子明慧《通告》发出后,同修举报恶警、恶徒的心态中,就可以看出这一点,当然对我个人而言,说完全放下被迫害的记忆,坦然面对那些迫害者并去救度他们,要做到可能也得有个过程。师尊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回答学员提出要起诉法拉盛邪恶之徒时,(很多学员都认为那些人就是来破坏法的)开示:“对于人的一面不要一味的向前顶着干,不是压倒他们,是救度他们。慈悲的做,冷静的做,看看这件事情有什么效果。”心的容量大了,观念才能转变过来,效果就不同了,最后完全达到师尊要求之时,才意味着修炼中真正的走向了成熟。

师尊讲的法内涵博大精深,而且环环相扣,提高到一个层次上之后,才能看到更深一步的法理。就在同一讲法中师尊还说:“大法弟子做什么都不是为了单一的一件事情。你们做什么都是既考虑了现在,又考虑了将来;既考虑了事情的本身,又考虑了附带的因素。现在用它来救人,来证实着法,那这种存在的文化形式是不是也会留到未来?也是给未来人参照的呢?”(《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对此我理解正法结束以后,新宇宙将是永存不灭的,那么新宇宙在以后漫长的演化过程中,将要出现的、可能发生的,在正法时期都已经表现出来了,以后众生如何面对出现的问题,都有了参照。如果将来宇宙运行到坏的阶段时,也可能会出现破坏各个层次法的魔,也会利用败坏了的生命来进行干扰,那么是消灭还是度化就会出现不同的结果,我们现在实践了对“被旧势力利用来迫害法的生命”之救度,也就是未来宇宙守护者、正神参照的基础和依据,也是成就未来宇宙圆容、修复的机制。换句话说就是使那些变得不好了的生命转化、回升,归正回到原来的位置,而不是打下去或者销毁。

所以说,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每走一步都很重要,走正了,无量众生可能就得到了大法的救度,给未来留下经验、模式和参照;做不好,当时感受不到严重性,破迷之后,你就会看到前因后果,但是却是以淘汰部分众生为代价的,完全没做好的,可能将来他的世界是空的。师父讲:“那个时候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一切都明白了。当然了,做的好不好,一个完全圆满在所在位置上的佛道神是不会再去想这些问题,就象一场梦过去了,连想都不想再想了。但是,大家在这段过程当中的表现,你们就是在造就着自己,奠定着自己的一切。谁错过了这个机会,或者哪一件事没做好,到时候你们会看到过失的原因所在。”(《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当然,修炼的人处于迷中,不会说每件事都做的那么好,这里又涉及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向内找。很多同修知道了在魔难来时向内找,找到执著心之后就闯过了关难,做的很好。师父讲过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那么更进一步,其实魔难只不过是一个“不温馨提示”,如果我们能在时时处处都运用修炼中的这个法宝,是不是也就不需要魔难的提醒了?我理解这就是很多同修讲的:“我有漏,我会在大法中归正,与旧势力无关,我们不承认旧势力安排的关难。”之内涵所在。引申一步再想,我们修成后,向内找可能就是新宇宙的一种机制,自己穹体中出了什么问题,我们能一下子就能找到,也就可以根据法理解决掉了,不用再层层下走,下到三界来得法重塑了。(当然,下走的原因还可能有:既使知道了自己世界的问题所在,也无能为力,解决不了,因为高一层的法也出了问题,正法之后就不会存在这样的情况了)

其实,写交流文章也是个向内找的过程,也是个心性提高的过程,我想那个道理很类似于师父在法中讲的老年学员的修心过程,让她坐在那,想起十年谷子八年糠,开始可能坐在那气的不行,慢慢的心性提高了,也就平衡了,也就悟道了。写作也是一样,回忆起那件事,当初是怎么想的,怎么做的,可能看到自己的执著,回头再对照法审视,应该怎么做,有哪些经验教训,也就完成了向内找,也就达到了法的要求。我想不可能每件事都再去考验你一次,有时师父看到你的心性达到了标准,也就算你过关了。但是就在这篇文章几近结尾之时,发生了两件事,促使我认真仔细的开始查找,写作中是不是出现了疏漏。

一个情况是舌头和嘴里起了两个泡,这就是个很不温馨的提示,向内找找吧,首先想到的是没修口,可是这些日子在常人中很少说话,工作、生活、讲真相之外,集中精力在攻文章,那么这个修口可能就是在文章中写了不恰当的东西,是什么呢?文中的这些事例涉及到我本人的都是自己亲身经历的,涉及到同修的也基本上都是经过核实的,可以保证内容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准确的还原和复述,道听途说的一些小道消息经考量都舍弃了没写进去,文中包含一些个人观点的论述,都是目前层次自己的认识,交流出来即使不完全在法上也只是个人修炼中的体悟,应该也不是问题关键所在。当然,写作中也确实存在着一些偏差,比如不自觉的表现出党文化,夸大了一些事实,有些经历过程中当时想的不一定很全面,可能是事后悟到的,一般的文章中都标明了,但个别的还是有所混淆,实际不一定如描述的那么完美;对有些同修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的时候,调查粗浅,不很严谨,有可能不是那么回事也给人家说成那么回事了;还有就是存在题目越惊人使人越愿意看的成分,夹杂了一些显示心。这些都是以后应该注意的,修掉的,不过要说严重到“口舌生疮”的地步,似乎不至于,找的不是很贴切。

还有什么呢?找不出来了,迷中去悟有时候是很难,后来想到嘴、舌头还有吃饭的功能,是不是这方面有问题了?一找,还真是这些日子这方面执著加重了,尤其是工作餐改为自助之后,挑挑拣拣,想吃这个,吃那个,好几次吃撑为止,是很严重了,注意改正之后,那两个泡有所好转,原来与文章关联度不大啊。虚惊一场?

另一件事是前两天背法中,忽然发现夹在《转法轮》中的书签不见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太奇怪了。这本书一直都没离开过家里这几间房子,怎么书签说没就没了呢?提示我什么呢?背法出了问题?我背法也有一段时间了,哪些地方背的不对,师尊都会点化,自己再拿书对照纠正,看来书签丢了不是指这方面。自然而然的想到目前写文章上来,书签上印的是“法轮大法好 真善忍好”,突然不见了,是不是警示不要往大法中掺杂似是而非的东西呢?回想一下,有点震惊,这么重要的事情还真没有高度重视,文中引用师尊原文讲法的这部分显然没有问题,可是转述的或者自己的话中说到了法中的一些字句,就有些模糊了,嫌麻烦没有及时标注。总觉得同修看我的文章时,因为都有学法的基础,自然就能区分哪些是法,哪些是我个人观点了,其实这里表现出了自己的问题已经很严重了,把握不好就会导致歪曲法或盗法的大错!自己以后一定引以为戒,也请同修一定要以法为师,发现文章中不在法上的地方,不吝慈悲指正。

写作中回头审视自己修炼中的经历,心性也是时高时低,就像法中讲的那个午休时打坐的青岛学员,一会上来一会下去,颠来颠去的。有时正念很足,有时正念不强,有时没有正念;有时能彻底否定旧势力,有时不自觉的承认了旧势力,有时认不清旧势力。如果基点站在了为他的基础上,那么就会心生慈悲并且威严同在,面对邪恶也会正气凛然;反之站在为私的基点做事、看问题,那么就会瞻前顾后、正念不足,还会被旧势力钻空子,以你没达到大法标准为由修理你,让你陷入他们安排的魔难不能自拔。

“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论语》)师尊安排了正法中的一切,事无巨细,妥妥帖帖,非旧势力及宇宙所有生命智慧所能及,也非旧势力坐井观天所见之一渺。如果每个修炼者都真正的按师父的要求去做,那么旧势力安排的一切都是多余的,不成立的,就包括这场魔难师尊都是不承认的,师父讲:“正法的整个过程是最珍贵的,这就是宇宙的一切,是最了不起的事情。正法这个过程就很主要,所以不能任由旧势力参与。”(《各地讲法八》〈美国首都讲法〉)师父不承认旧势力,我们也不承认旧势力,师尊在《洪吟二 震慑》中讲:“神笔震人妖 快刀烂鬼消 旧势不敬法 挥毫灭狂涛”。我理解也是在指导弟子用文章的形式,总结修炼过程,见证师恩浩荡,否定旧势力,揭露迫害,讲真相救度世人,就成为助师正法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也正是本文的写作宗旨。

结语

我是属于在迷中悟着修的弟子,看不到另外空间真实的情况,但是整个修炼过程中却时时感受到深厚的师恩。以前看到过一个故事说师徒在魔难中失散了,很多年弟子承受了许多痛苦,但他对师父的信念从未动摇,当他感觉困难时,经常梦到两行脚印,他悟到是师父在陪他走过艰苦的历程,可是当他感觉关难太大,几乎过不去想放弃的时候,梦中却只剩下一排脚印,弟子疑惑了,在这生不如死的境地,最需要师父的时候,师父去哪了?后来寰宇承平之日,师徒重聚,弟子问起原委,师父告诉他说:我的孩子,这些年我一直挂念你、呵护你,始终没有离开你,在你最痛苦最危难的时候,那脚印不是你留下的,是师父背负着你走过来的...

师尊何止只是背负着每个大法弟子啊,师尊把弟子从地狱捞起、除名、洗净,安排了大法弟子的修炼之路,把一切都压进那部法中,时时看护着弟子,平衡着各个层次的恩怨,充实更新着原有的世界,赐予弟子圆满后的一切福德,而且赎了众生的罪,承担着众生的业债,以巨大的付出延续着旧宇宙的时间...有大法弟子看到师尊为众生承受无量罪业的情景,想替师尊承担身上一个小小的红点,顿时感觉被强大的业力压的喘不过气来,身心极度痛苦难忍,立即就承受不住了,不得不求师尊又拿了下去。可见师尊承受之大、之重,是任何生命都无法想象的,师恩如天!

修炼中,我常怀对师父的感恩,时时化作实践师尊要求的动力。邮寄真相信在邮局间往来穿梭感觉身心疲惫时,我就想起师父讲的:“正法中我走过了所有大穹”(《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在初期发送真相币没有头绪时,想起师父说:“这样就得把主流社会先打开,全社会才能打开。其实这只是一个策略。”(《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我就首先打开几个大市场,然后再铺开去做。师父说“快讲”,我就利用各种环境、各种条件,对遇到的有缘人去讲真相。师父在《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在你的环境中,甚至于你在网上贴几篇象样的文章,都起作用。”我就着手构思此文,证实大法。这不单单是机械与教条的仿照去做,那是人对神的敬仰与追寻,那是修炼者对师尊的追随与坚信,那是大法弟子对创世主的誓约兑现与无限感恩。

有两个梦一直记忆犹新,一个是邪恶打压前,梦见自己坐电梯向上升,一直冲破了楼顶,醒来心有余悸,现在悟到是师尊在往上拔我,带弟子提高。一个是迫害后,梦到自己爬楼,后面有个人一直尾随我,相差仅半个楼梯的距离,我上一层,回头一看他追到了下层楼梯拐角,我再上半层到了上面的拐角,他已经追到刚才那层了,但始终追不上我,仿佛恒定了那个距离。后来我悟到,这是旧势力及邪恶之流,总妄图迫害大法弟子,而在师尊的呵护下,自己不断提高,邪恶就是够不着我。所以虽然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幕,却都在师尊的保护下安然无恙,是弟子修的拖泥带水,让师尊操碎了心。

不管怎么样,修炼到了最后阶段,回头看看自己和同修的修炼过程,对自己也是一种鞭策,师父说:“当初那么艰难的环境,那么邪恶的环境,你们都走过来了,没理由不在最后做的更好。”(《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师父还说:“旧势力用火与血建立起来的邪恶没想叫大法走出来。你们凭着坚定的信念,凭着来世的神圣誓约,凭着生生世世亲缘,凭着对大法理性的认识,同时凭着大法给予你们的正念与法力的根本保障,你们走过来了!

大家把剩下的事做好,用你无悔的修炼过程走向未来。祝你们会有所悟、会有所成!”(《致加拿大法会》)

有时看到个别同修,没有了修炼如初的劲头,也很痛心,的确,在看不到尽头的修炼路上坚守,不容易,很难受。师父曾说:“我给你们讲,太上老君有这么一句话,道家书中也有这么一句话:不管修多高,为什么这么难受?只因为在常人中。”(《法轮大法义解》〈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可是,那么艰难的岁月我们都走过来了,现在懈怠实在是太可惜啦!虽然我们个人做的很微不足道,但是因为我们的修炼是和正法联系在一起的,那在众生看来就是一首壮歌,许许多多大法弟子看似平凡的修炼故事连贯在一起,那就是助师正法中波澜壮阔的一幅历史画卷。

师父说过:“往往我们出功能在两头比较多,”(《转法轮》)我就想,哪两头呢?个人体悟:在邪恶疯狂迫害的初期,没有几个人敢出来发资料、讲真相、救度世人,谁这样做了众神都服气;到最后了,谁还在坚持,还在修炼如初,还在按照师父的话坚定的往前走,谁做到了,神同样佩服。我想不管还有多长时间,一定要做到也一定会做到最终完成大法弟子的使命,随师而还。回想起来,一直遗憾的是没有条件供奉师父,以前听说过一段释迦牟尼的故事,由于怕牵扯不二法门的问题,没太详细考证,只知大意是说燃灯古佛为众人说法,为了考验他们的心,要走过一块泥泞的水洼(特意演化出的),众人纷纷躲开,唯有一个小童展开头发,铺垫于上,任由燃灯佛踩踏而过,那个小童就是释迦牟尼。自己常常在心里这样想:如果师父需要,弟子也会和千千万万大法弟子一样,将身躯扑倒于泥坑之上,为师尊垫脚。即使如此,也无以为报浩荡师恩。弟子给师父叩首。

(全文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