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少不读《水浒》,老不读《三国》”

初衷


【正见网2019年11月13日】

《水浒传》与《三国演义》,能成为四大古典名著,自有其流传至今的道理。小的时候,看的是连环画。长辈们看我读这样的书,都爱说一句话:“少不读《水浒》,老不读《三国》。”那时很不理解,为什么年少之时不能读《水浒传》,“武松打虎”的故事很吸引人啊,即使里面有西门庆与潘金莲的乱伦之事,有武松怒杀张都监全家老少的血腥场面,我们那时的思想的重点不在这上面,我们只能感受到武松身上迸发出的英雄气概,侠义之气,西门庆与潘金莲的淫邪之事,以及一些血腥场面,在当时的小孩心里根本没有看重,只觉的是一种衬托,更能衬托出武松的“义”。

 至于“老不读《三国》”,我在高中阅读原著,也没有体味出老年人为什么不能读
《三国演义》,应该是人上了岁数,社会阅历多了,对社会百态、人情冷暖有更深的体会,对道德有更深的思考,再阅读《三国演义》,应该对关羽的“义薄云天”、诸葛亮的忠义之气、刘备的仁义、曹操作为一代枭雄在“义”方面的体现应该有更深的理解,即使不写成书或文章,象讲故事一样讲给儿孙,是不是儿孙都受益?

一直到大学毕业,走向社会,在中共党文化的圈子里,怎么也没有搞明白这句话。

等到阅读了《九评共产党》与《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两本书后,对共产邪灵与它在人间的代言组织——中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后,我才逐渐明白这句话不是古已有之,而是中共有意为之,败坏传统文化的。

《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指出:共产邪灵“是在另外空间中由‘恨’ 和宇宙低层各种败物构成的邪灵。它原本是一条蛇,到了表层空间的体现形式则是一条红龙。它与仇视正神、正义的撒旦为伍。这个邪灵的目的就是要毁灭人类,在神归来挽救众生的最后关头,让人不信神,让人的道德败坏到已经听不懂神的教诲而最终被淘汰,元神被永远销毁。”作为其代言组织——中共执行的就是共产邪灵毁灭人类的命令,实际上,中共从篡政到今天,所作所为都是本着毁灭人类的目的而来。

“少不读《水浒》”,看上去关心青少年,因为这里面有色情描写以及如何勾引妇女的详尽细节,如王婆给西门庆设计的勾引潘金莲的计谋,还有如何抢劫的细节描述,如吴用一伙“智劫生辰纲”等,怕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学坏,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中共没有那么好的心肠。上世纪八十年代拍的六集电视连续剧《武松》,是在忠实于原著基础上拍的,西门庆与潘金莲勾搭成奸并不是重点,有的是一笔带过,但观众很容易明白,人们的关注点还是在武松的仗义上。现在的《水浒传》还没有拍摄呢,就开始在媒体上大谈特谈西门庆与潘金莲的故事,而且还在媒体上有意泄露导演准备启用哪位女演员,准备给观众献上一部有震撼力的视觉大宴等,把观众的注意力吸引到了男女色情方面,根本就不是宣传古典名著,这也不是古典名著流传至今的真实意图啊。这实际上是对传统文化的更深层次的破坏,用色情、欲望掩盖了传统文化的真正内涵。从这点上看,中共是不是通过败坏人类道德在毁灭人类?!

《三国演义》,书名上就可以看出是通过三个国家之间的政治、经济、军事等的较量,表现出古人推崇的“义”在不同时间、地点、不同的矛盾冲突中的不同内涵。如果一个人能站在“义”的角度研究三国,越老是不是越有深度,对“义”是不是有更独到的见解,对后人是不是更有启发和教导意义?!

中共的御用文人也各显神通,大谈特谈《三国演义》,但都是在字面上打转转,对曹操用尽了奸诈的笔墨,因为这符合中共的假、恶、斗,但谈到诸葛亮都讳莫如深,怕触及到宣传“封建迷信”,因为中共不喜欢,中共是反对神佛、神通、超常智慧的,你把诸葛亮突出出来,中共的谎言不就一捅就破了吗?实际上,《三国演义》中诸葛亮是最突出的人物,他是修炼的人,所以他能很清醒明白的处理任何事,一切都在诸葛亮的掌握中。但是诸葛亮的所作所为一点也不违背天理,他是在为人类奠定神传文化的基础,什么是义,什么是忠,什么是仁、礼、智、信等,不同时期如何表现,诸葛亮劳尽心力,鞠躬尽瘁,表现的非常完美。冯梦龙的《智囊》中记载:有个官员到了蜀地任职,自认为诸葛亮没什么了不起,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遇到一个曾在诸葛亮手下工作过的小职员,他说:“再也没有遇到过象诸葛亮能把事情处理的如此妥当的人。”这个官员立刻改变了对诸葛亮的态度。

说到底是文化的问题。人在传统文化下,思想的关注点根本不是色欲、金钱、美女等,而是如何修心养性,如何提升道德水准,如何完善人自身,这些背离传统文化的东西只能是衬托,有了坏的衬托,人才能明白什么是好;人做了坏事遭受了恶报,人才能更加相信只有做善事才有福报与未来。

中共摧毁传统文化,用反天地、神佛与人性的党文化给人洗脑,目的是把人的思想导引到金钱、美女、享乐方面,不叫人去关注人为什么而活,人来在世间的目的等事关人类命运的问题上。法轮功明确提出了宇宙特性真、善、忍才是人类应该有的价值观与衡量事物好坏的唯一标准。法轮功的重要著作《转法轮》中明确指出:“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人真的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去修心养性,人的善念与良知就会复苏,甚至境界更高尚,中共费尽心力破坏人类道德、毁灭人类的图谋就会落空,所以尽管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中共还是选择了残酷迫害法轮功,直到今天还在迫害。中共一日不亡,它要通过败坏人类道德达到毁灭人类的图谋就不会停止。

过去老人们讲的“积德,祖上积德”、“善恶报应”等这样的俗话已经听不到了,都被中共用各种各样道德败坏的“俗话”取代了,如“良心值多少钱一斤”、“不坑不骗发不了财”、“连跑带送,升官发财;不跑不送,原地不动”等。今天的中共披着传统文化的外衣,看上去在宣传传统文化,实上是对传统文化的更深层次的破坏,推动着道德急速下滑。中共还是围绕着毁灭人类的目的在极其阴毒的干坏事。

明白真相,回归传统,才能看懂四大古典名著流传到今天的真实意义。破除党文化,退出曾经加入过的党、团、队组织,才能得到神佛的护佑,才能在神佛的帮助下清除身体内的中共邪灵毒素,真正与中共邪党切割开,才能破除党文化之下的一切愚见,从而得到属于自己的正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