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师信法是根本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1月12日】

昨天经历的一件事使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大法弟子,在遇到的无论大事还是小事,如果不能够达到那种坚如磐石的信师信法,就不是一名合格的大法弟子。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昨天家中吃鱼,在快要吃完的时候,一根鱼刺突然扎在了我的嗓子眼上,以前也多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这时心里都会求师父,然后鱼刺就顺着饭下去了,可是这次却没下去,试着用饭噎了一下也没起作用,赶紧跑到卫生间里面想通过呕吐的办法把鱼刺吐出来,一边呕吐一边向内找,看看自己今天是否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鱼刺依然扎在嗓子处。转念一想这是迫害,就坐下来发正念,家中同修也帮我发正念,大概发了二十分钟正念也没见效果,就想不管它了,就开始学法。虽然想不管它,但是一咽唾液就感觉疼,学法也静不下心,心里想要不去医院把鱼刺拔出来吧,太难受了。然后去了附近一家医院大夫弄了半天说没看见鱼刺,然后说没事过几天可能就没了。

从医院回来的路上想那个大夫看着挺年轻,连个鱼刺都看不见,真是个庸医,拔不出来就不拔了,然后回家了。到家后那个鱼刺感觉就更疼了,去医院拔之前只是偶尔能感到鱼刺的存在,现在明显能感到鱼刺扎着嗓子,甚至连鱼刺的大小扎着的位置都能够清楚的感觉到,挺了两个小时发完晚上六点正念,心想要不去个大型医院吧,那边大夫经验多,技术好,一下子就能拔出来,然后去了大型医院。去了之后大夫也是一顿弄,感觉技术挺娴熟的,可是也没看到鱼刺,就说可能扎的太深了,没事,也许睡一宿觉明天早上就没了。

这时我的心彻底放下了,心想自己悟性太差了,白白花钱遭了这么多罪。回家的路上这个鱼刺就更疼了,甚至连转头都能感到鱼刺深深的扎在嗓子上,不管它怎样疼这回我都不把它放在心上,到家后渴了喝水,喝水疼我也喝,转头疼我也转,说话疼我也说,坐下发正念,回想自己5个小时的经历,到底差在哪里?一找发现了一个最大最严重的问题:信师信法打折扣。修炼这么多年我自认为遇事能够做到信师信法,跟同修交流也夸夸其谈要信师信法,说的真好听说的真容易,可是今天一根鱼刺就让我原形毕露,心里跟师父承认了错误, 晚上起来发正念突然发现鱼刺不见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三个问题:一是大法弟子遇到的问题不是常人方法能够解决的,二是信师信法这个根本上的问题都做不到那一切都是徒劳,只要你心中一有摇摆,就是没有信师信法,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大法弟子,三是师父什么都知道。

写出自己的经历,曝光出来,也希望这段经历能够使其他同修引以为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