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陈五元神离体,见证道士法力

德惠


【正见网2019年11月12日】

乐平县新進乡(今属江西万年县)有位农民名叫陈五,他为翟家当田仆耕种田地,农闲时还接受其他人的雇佣,当挑夫运送物品。南宋绍兴四年(公元1134年)春,陈五在家得疫病死了过去,家里人摸他胸口还有温度,不忍心埋葬,便将他一直放在家里。三昼夜后,陈五突然复活用力挣扎着起身。然后他对别人讲了他的一段奇遇。

他说:当初得病昏死时,只觉的元神从脑门出去了,我看见我的躯体躺在床上,妻子和孩子哭叫着,我和他们说话,呼叫他们,可他们都听不见,更没有人回应我的呼喊。这时,见到一个人过来,他自称将军。他领着我到别的病人家去享受酒食。他还喝醉了,跟我讲:我听说杭州西湖景致极好,常遗憾此生还未曾到过,我现在打算趁着到此巡历的机会,到西湖游玩,你要给我当向导。等我看完了西湖,就把你放了。他便命令负责监管我的手下把我抓到布袋子里,和他们一起走。

我们沿路而行,如果遇见人家在上供,这将军就会把我放入布袋挂在房檐,叮嘱跟我说:你不要喘气做声。他会把所有上供的食物都收走,一家拿完了,就匆忙赶去下一家,一天能走十几家。黄昏时会到庙宇中,将军就把拿到的酒肉分给我们随从,我们便各就各位,各自吃饱喝足。这样过了五天之后,我们又到临安(今杭州市临安区),看过湖景,游览了灵隐寺,还把城里的集市、园林等处都玩遍了,唯独不敢入道观。

后来,我们又到了海边,沿着海岸到了福建,然后又回到了建昌和抚州,接着走到白干(现抚州东乡县境内)的查家。准备在这家暂时休息一下,我当时还是被放在布袋,挂在房檐上。他们还没坐稳,忽然有人急忙赶来报告说:快走,快走!紧接着只听的电闪雷鸣,雷电大的真是惊天动地呀。原来有位道士头戴着星冠,手持宝剑,捧着水,正在念咒施法!于是大家簇拥着将军赶紧跑,急切间甚至互相践踏。慌乱中我从布袋子里掉落在地!瞬间我的元神又回到了身体里,我就这样复活过来了。

陈五复活之日,洛阳的康义仲先生正好来到翟家庄园,目击此事。当年秋末,康义仲跟翟家主人一起去疎山,途经白干,专门去查家探访。查家说:今年春天,我们全家都得了流行病,就请了个道士行五雷雨法,我们全家就痊愈了。他们说的正好与陈五复活后所描述的经历相符,可见陈五所言不虚,确实是元神离体后有番奇遇。

故事里,陈五元神离体后,其元神被某位“将军”带走游历了一番,而这位将军惧怕道士的法力,这将军有可能并不是正的生命。另外时间上,人间只过了三天,而陈五的元神在那个空间过了好长一段时间,仅初期各家吃供品就过了五天。可见两个时空,时间速度上并不相同,而空间上这边有的景色,那边也有。最后那道士施法,这边空间看平淡无奇,另外空间里,那真的惊天动地,许多可能不好或不正的生命正在狼狈逃窜。可见修炼人做的事,人间看也许一时间还认识不到其伟大,而另外空间里可能威力大的已经天翻地覆了。

资料来源:《夷坚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