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再等13年!NASA:双11全球来共赏“水星凌日”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09日】

双11除了可以血拼购物外,还可以观赏到“水星凌日”。美国太空总署(NASA)指出,一个世纪只发生13次的水星过境将在11日登场。于美国中部时间于11日上午6时35分开始,过程将会持续6小时,全球大部份的地区都可以看到,包括美洲、欧洲,非洲和大西洋、太平洋等,错过这一次要再等13年。

根据NASA指出,水星凌日是一种天文现象,当水星运行至地球和太阳之间,三者直接连成直线,就会产生此现象。从地球的角度来看,会发现有黑色的小圆点穿过太阳的圆面,那个小黑点就是水星。

研究太阳和行星科学家米兹·亚当斯(Mitzi Adams)表示,“可以观看过境和日蚀的现象,对于人类来说是很棒的机会,鼓励所有人一起体验宇宙的奇观。”

NASA也提醒观看的民众要保护好眼睛,小黑点的直径是太阳直径的238分之1,至少需要使用50倍以上、有滤光镜的望远镜才能看到,若直接用肉眼或望远镜观看,可能会严重造成视力上永久性的损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