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东澳 至少2死逾百房屋损毁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09日】

澳洲东部近日窜出数量空前的大火,造成至少2人丧命,另有7人失踪、超过30人受伤,还有超过100栋房屋损毁。总理莫里森担忧的敦促居民“注意安全”。

澳洲东部各地昨日发生前所未有的丛林大火,火势已达到紧急警报级别。据新南威尔斯州(New South Wales)农村消防局(NSW RFS)8日的数据,全州发生了96起大火,其中50起火势失控。而邻近的昆士兰州(Queensland)同样也发生约50场丛林大火。

法新社报导,新南威尔斯及昆士兰省郊外窜数量空前的大火,9日预估还有约8场大火仍十分危险。新南威尔斯省消防员早上报告最新状况时表示:“在这个阶段,似乎有至少100栋房屋在昨天的野火中被毁。”

消防员表示,在一辆车内发现一名死者遗骸;医师努力救治另一名女子好几个小时后,这名女子仍不幸死亡。另有7人失踪,以及30多人受伤,大多为消防员。
澳洲东部近日窜出数量空前的大火,造成至少2人丧命,另有7人失踪、超过30人受伤,还有100多栋房屋损毁。(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则敦促居民“注意安全”并“听从紧急服务局”指示。他推文说:“我定时接获最新消息,我们准备好提供任何必要协助。”

澳洲今夏预测将出现创纪录高温,各方已准备应付丛林大火季火灾频传。随着消防员部署1200名消防员及70架飞机在约1000公里长的海岸,他们警告现在正处于“未知领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