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墙倒塌30年 专家:中共暴政亦必亡

【正见新闻网2019年11月07日】

11月9日是德国柏林围墙倒塌30周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与德国主要领导人会晤,并共同纪念东欧、中欧人民摆脱共产主义的枷锁。中国“民国派”理论家、作家孔识仁表示,柏林墙倒塌给中国人启示,中共暴政肯定也会垮台,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1945年5月8日,纳粹德国投降。根据雅尔塔会议决定,德国及首都柏林由美国、英国、法国及苏联四个战胜国管辖。1949年西德在西方3国的帮助下独立,定都波恩实行资本主义;苏占区则成立东德,定都柏林实行共产主义。1961年8月13日,民主德国在分界线上设立栅栏并筑起柏林墙。1989年11月9日,东西柏林的边境通道被冲开,数十万东德人涌向西德,史称柏林围墙倒塌。

孔识仁受访表示,柏林围墙建立的起因,是因为1948年中共军队发动对中华民国国军全面进攻期间,俄国人要大力支持中共占领全中国,而特意引发的柏林危机,当时斯大林和毛泽东共商想借此把美英法军的力量吸引到欧洲,减少美国对蒋介石领导下的国军的援助力度,其实苏联对西柏林的封锁,对中国来说是惨痛的历史。

他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东德、苏联跟东欧国家是互相合作,互相分工的共产党经济体制,资源不能很好地分配,也没有市场经济的发展动力,所以整个共产国家经济愈来愈糟,作为冷战时期的苏联的卫星国,东德也愈来愈承受这样的压力,还受到捷克斯洛伐克、东德、匈牙利、波兰民众不满政府组织工会运动的互相牵连,对共产党统治不满的东德人自发涌上街头。

1989年10月9日东德70,000人涌入莱比锡市中心,在斯塔西秘密警察总部外游行,示威者高呼口号要求民主自由、不要暴力。孔识仁说,警察头目看到那么多人感到很紧张,当时东德最高统治首脑要求警察镇压,但警察担心采取镇压恐将来被打成替罪羊,采取不作为的态度,反过来把东德领导人昂纳克搞下台,10月18日换了克伦茨接任东德共产党领导人。

“东德因统治当局的内部斗争,延缓对老百姓抗争的镇压。”他表示,东德大概每10人就有一个是秘密警察,控制老百姓的信息员非常严密,但东德人抗争规模变得愈来愈大,就不受警察的控制,甚至连警察也积极参与抗争还冲在最前面,所以整个东德统治就垮掉了。11月7日东德政府和政治局辞职,“事态的突然巨变令人吃惊,11月9日柏林围墙倒塌不到11个月后,1990年10月3日东西德统一”。

中国“民国派”理论家孔识仁,资料照。

孔识仁:中国人“三退” 人生才有光明

孔识仁说,柏林围墙倒塌标志着东欧各国、苏联的垮台,“柏林围墙倒塌值得庆贺,也给中国人带来启示!”他说,虽然共产党严密控制人民,但中共肯定会垮台,目前很多中国知识分子对中共改革已失去幻想,而中美贸易战下很多中国人失业,对中共统治心生不满,而近来中共公有制为主体的市场经济,也对资产阶层打击很大,很多资本家甩卖资产,大量资金外流,中共正渐渐走向垮台的命运。

中国民间有中共“逢九必乱”之说。孔识仁表示,2019年香港反送中有超过200万人上街,香港人反共对中共解体会有推动作用,全世界已掀起反共大潮。他非常敬佩香港人勇于走上街头抗争,他们虽然很坚强、很有韧性,但反送中的前景如何还不敢说,但可确定的是中共势力早渗透到香港控制港府,而且港警里面有中共派来的人混进去,因为看到很多流出的录像,都出现用普通话骂人打人的警察。

他表示,香港是中共吸收外资,逃避中美贸易战关税很重要的地方,中共打压香港会影响到融资渠道的各方面,对中国经济有很大打击。此外,香港反送中事件也影响到大陆,包括去香港及海外的中国人或翻墙到国外,看到香港真相的人会对共产党很反感。他说,香港人反共要求真普选的民主,如果突破了中共网路封锁的“柏林围墙”,大陆老百姓知道了真相,就会仿效香港人起来反共。

孔识仁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动贸易战,有助台湾的经济不依赖中国经济,还有香港反送中持续抗争,也有助台湾人觉醒反共保台,不投票给亲共政治人物,共同守住台湾自由民主,不让中共渗透侵蚀。他说,台湾民主也让中共害怕,还有大纪元发表的《九评共产党》已令超过3亿4千5百万中国人三退(退出共产党、共清团、少先队),大纪元、新唐人媒体起到解体中共很好的作用。

“中共暴政必亡”,他说,中共统治70年干了很多坏事,包括镇反、肃反、反右、大饥荒、文革、六四、迫害法轮功活摘人体器官等,杀害至少8千万中国人,“中共一定会解体”。他表示,“中共垮台才有新中国”,全球反共潮给中共带来很大压力,关键中国人要有更大主动性,三退了就代表与中共决裂,这是人生一大进步,也是道德勇气表现。“如果中国人不三退,人生就永远没有光明”。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