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隔夜咖啡

无名


【正见网2019年11月09日】

公司里很流行喝咖啡。现在店里卖的杯子都挺大,经常到下班时候也喝不完,我看到同事们会把喝不完的倒掉,我本来怕留到第二天喝会被人觉得小气,但倒掉真挺可惜的,我就还是把喝剩下的放冰箱里,每次分一两天喝完。

一天下午一个女同事跟我在店里一人打包一杯牛奶咖啡回公司喝,她怕晚上睡不着只敢喝半杯,味道挺好的倒掉又有点舍不得。我跟她说可以放冰箱明天喝,她说那不行肯定得坏,我就告诉了她我一直这么做的从来没坏过。于是我俩一人放半杯在冰箱。

第二天一早我拿出来热热继续喝,还跟同事打招呼让她再加点牛奶进去口感更好。她把她的拿出来一看,“哎呀”一声叫起来。拿给我一看,上面浮着一层黑乎乎的发霉的气泡。别的同事了解了情况后都说,“热的搅拌过的牛奶咖啡,肯定不能放过夜的,尤其你还喝过,当然会坏呀。这是常识。”这个女同事把我的拿来给大家对比看,说:“同时买的一样的咖啡,都是喝过半杯,一起放冰箱今早拿出来,为什么她的就没坏呢?”我的咖啡不但看着没坏,分给同事尝尝,味道都没变。同事们都很不解。

我根据以前的经验,一直理所当然的认为喝过的隔夜再喝没问题,不会坏,今天遇到这个对比,我才反应过来。师尊讲过这样的法:
“弟子:我在医院工作,天天与那些病人打交道,他们的业力是否对我有影响?

师:有的病人,他业力反应在某部位比较强的时候,表现出他那个部位有病。其实有很多人业力也是很大的,他不反应在病上,而反应在他的平时生活不幸福、不舒服,反应在这上面也很多,也就是说其实到处都是业力。这个不影响你们修炼,在医院工作环境中也不影响。因为你修炼的是功,而这些业力,对你们是没有什么干扰的。

我记的在美国有个学员,他好象是搞病理化验的,培养细菌,他发现用他手拿过的玻璃片,细菌都死掉了。就是说他手放射出来的能量,把那个细菌给杀死了,会出现这个情况。因为我们的能量就是功,功是你自己修炼的,带有你本人的形像和思维。只要你自己思想里想一想,我在做实验,不要杀死它,那么这个功就不去杀。有的学员心动了,你可不要天天想:这个病毒啊,来了我就杀死它。千万不要想,这形成一个执著。你不要管它,自然而然它就知道保护你,因为它是你修炼出来的。”(1)

师尊还讲过:“你碰到的任何问题都不是简简单单的,都不是偶然的,都不是常人中的问题,一定与修炼有关系,与你提高有关系。因为你是个修炼的人,你的生命的路是改变过的,你的修炼之路是从新安排的,所以这条路上就没有偶然的事。”(2),我这几天总想着会不会有细菌在蛀我的牙,总觉得有点牙疼,今天“正巧”就发生了这件事情点化我。

还有一件小事。我们办公室大家会在座位上吃东西,所以一直闹蟑螂。行政部门打了几次药也拦不住。我第一次听到这个的时候心里就想,蟑螂别到我这里来,我不想伤害你们。直到现在,尽管我的抽屉里也一直有零食,地毯里也有不小心掉落的饼干残渣,但是从来没出现过蟑螂。

不经意间,神迹就在我们身边处处展现着。

(1)李洪志师父著作:《新西兰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